第二卷 小荷初露尖尖角

作者:低手寂寞

上午,和黎佳妮去了后海,浏览了湖光丽sè,什刹海的秀美风光,给周景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京城如果可以比作一个王冠,那什刹海无疑就是这王冠上的一颗明珠,璀璨而夺目。

而泛舟湖上,更让两人体会到了许久未有的脉脉温情,直到此时,周景绷紧的情绪,才终于舒缓了,能够感受得到,虽然时间能够改变很多事情,但黎佳妮仍旧是那样的聪慧与善良。

在湖中游玩半个小时,拿着相机拍摄了许多漂亮的照片,两人很是尽兴,重新将船划到岸边,沿着胡同挨家挨户地闲逛,那些不知名的小店铺,总有些做工jīng巧的首饰让黎佳妮爱不释手。

周景跟在她身边,很享受这种悠闲逛街的感觉,当黎佳妮从货架上挑出两个jīng致的泥人时,周景会意地笑出声来,他还记得,黎佳妮曾送过自己同样的一对泥人,上边还写着姐弟情深。

然而,从店铺里出来,黎佳妮接了个电话,神sè忽然暗淡起来,情绪变得很不好,在外边的店里用过午餐,就说累了,要回去休息,周景注意到异常,却笑着同意,陪她步行返回大院。

等她睡了以后,周景悄悄打开她的手机,扫了眼电话号码,记住以后,去外边街口的报亭,用公用电话回拨过去,嘟嘟几声后,一个异常熟悉的声音忽然响起:“你好,请问,哪位啊!”

这声音是地道的青阳腔,而且,是从小就听惯了的,根本不会忘记,周景当然清楚,这是谁的声音,那个失踪很久的范伟峰,怎么会忽然出现在京城,又怎么会联系上黎佳妮呢。

一时间,周景脑子里轰轰地响着,只觉得心乱如麻,虽然对方一再催促,他却没有回话,半晌,把电话放下,递过零钱,就转身离开,独自漫无目的地走在街头,心情复杂到了极点。

“她们重新联系上了!”这是很容易得出的结论,想起早上黎佳妮悄然落泪,并向自己提出,公司决定派她出国的事情,周景终于意识到,妇人强颜欢笑的背后,想必隐藏着极深的痛楚。

回想往事,他也隐隐有些自责,不该让黎佳妮背负这样的枷锁,也许,应该和她好好谈谈,把事情解决,否则,以黎佳妮的柔弱xìng子,只能是夹在中间,左右为难,那样是不会幸福的。

站在路边,望着往来穿梭的车流,周景摸出香烟,皱眉吸着,下定决心以后,就转身向回走去,刚刚行出十几米远,却见一辆车在身边停下,车窗刷地落下,露出一张雪白柔美的脸蛋,那漂亮得近乎冷漠的容颜,世上恐怕只有一张,周景走过去,微笑道:“雪妃姐,出门吗?”

陈雪妃嗯了一声,轻声道:“要是没什么事情,就一起上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