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小荷初露尖尖角

作者:低手寂寞

次日早晨,周景离开首都机场,乘飞机返回省城,上午十点多钟,顺利抵达江州,他没有回家,径直去了单位,在机关食堂用过午餐,回到办公室,这才知道,陶冶又带人出去办案了。

这次要收拾的,是西岭市的一位副市长,据说有人举报,他在担任副市长期间,在西岭市城市建设过程中,收受贿赂达到数千万元,生活作风也腐化堕落,拥有多名情妇,在当地影响极其恶劣,接到举报材料,省委领导高度重视,省委书记严伟奇做出重要批示,要求严肃处理,省纪委这边自然不敢怠慢,派出陶冶等人前往西岭市调查,到现在为止,已经去四天了。

因为黎佳妮的事情,搞得周景有些心绪不宁,坐在办公室里,抽了半包烟,直到接了秦晓倩打来的电话,心情才稍稍好了些,原来菁菁在班级里,刚被选上三好学生,老师还夸赞,说这孩子聪明伶俐,组织能力很强,明年要培养她当班长,秦晓倩听了,自然喜不胜收,却苦于无人分享喜悦之情,就给周景打来电话,期间,又说何玉凤家的大闺女要出门子,日子定在下个月的五号,问周景能否回去参加,周景迟疑了下,就委婉拒绝了,请秦晓倩代缴礼金。

这边手机刚刚挂断,桌上的座机就响了起来,周景看了下号码,见是唐华盛打来的,赶紧接通,微笑道:“唐处,你好,我刚刚回省城,你这电话就打过来了,可真够巧的。”

唐华盛嘿嘿地笑了起来,点头道:“是够巧的,老弟,你的事情已经定了,要记得请客啊!”

周景微微一怔,匪夷所思地道:“唐处,是调离的事情吧,怎么会这样快?”

唐华盛呵呵一笑,不以为然地:“老板办事向来雷厉风行,又是当着那边许的愿,哪会耽搁!”

周景收起笑容,严肃地道:“唐处,这次是去哪里?”

唐华盛故意卖个关子,喝了口茶水,才笑着道:“去西岭市,挂职当副市长,怎么样?”

周景怔了一下,吃惊地道:“西岭市?”

唐华盛笑着点头,听出周景语气中的异样,忙说:“小周,西岭很好啊,那可是咱们全省靠前的经济强市,除了省城和计划单列市陇川外,就数西岭好了,很多省直机关的干部,做梦都想去西岭镀金,西岭和滨海这两个地级市,可都是咱们省委领导的心头肉啊,两地出来的干部很容易擢升,这次的机会难得,是老板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争取到的,你可千万别嫌弃!”

周景闻言,就知道对方误会了,忙解释道:“唐处,你别误会,我不是嫌弃西岭不好,而是觉得好奇,这刚从京城回来,就听同事提起,我们纪检监察三室的老陶,刚刚带人下去办案,查的是西岭市的一位副市长,据说受贿金额超过三千万了,是大案要案,可能会牵连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