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风流仕途正文

作者:低手寂寞

周景哼着歌,刚刚回到到楼上,就看到了黎佳妮迎面而来,赶忙笑着打招呼:“佳妮姐,这是要出门吗?”

黎佳妮停下脚步,微微蹙眉道:“小景,回来的时候,看到你范哥了吗?”

“没有。”周景轻轻摇头,暗自思忖着,都到这个时候了,范伟峰还没有回家,搞不好又去赌博了,他这个毛病不改掉,早晚还会害了佳妮姐。

黎佳妮叹了口气,自言自语地道:“这人也真是的,最近不知在忙什么,成天到晚地不回家。”

周景欲言又止,沉吟半晌,才轻声提醒道:“佳妮姐,你要管得紧点,范哥最近好像沉迷赌博了。”

黎佳妮苦笑了一下,秀眉紧锁,摇头道:“早就沉迷了,我哪里管得住他,开始时还说的好好的,要戒掉,可没过几天,赌瘾就又犯了,三天两头地往那边跑,每次不把身上的钱输光,就不知道回家,为了这事,我俩没少拌嘴。”

周景笑笑,轻声道:“光拌嘴不成,你得想个办法,彻底制住他。”

黎佳妮摇了摇头,闷闷不乐地道:“没用,他那人不听劝,不把家败光了,是不会罢休的。”

周景也觉得希望渺茫,就叹了口气,脱口而出道:“佳妮姐,不行就离了吧,好男人有很多,何必在一棵树上吊死?”

“说什么呢?”黎佳妮秀眉微蹙,横了他一眼,没好气地道:“你这小破孩,真是越来越不象话了!”

周景耸耸肩,有些无奈地道:“佳妮姐,你也是不肯听人劝的,这样下去,早晚让他给害了!”

黎佳妮默然不语,半晌,才摇了摇头,怅然道:“小景,你不懂,其实伟峰心里也很苦……”

周景点点头,轻声道:“我知道!”

黎佳妮忽然一笑,屈指在他头上敲了一记,冷哼道:“一个半大小子,你知道什么啊?”

周景摸着鼻子笑笑,摇头道:“我当然知道了,在你面前,只怕是永远都长不大了!”

“知道就好!”黎佳妮扑哧一笑,抬手摸了下秀发,抿嘴道:“你回来的正好,过去帮我干点活!”

“好的!”周景点点头,跟着黎佳妮往楼上走,笑着问道:“是下水道堵了吗?”

黎佳妮轻轻摇头,有些无奈地道:“不是,家里的两张凳子坏了,你帮我弄好吧,不然吃饭都没凳子坐呢!”

周景听了,心里有些不是滋味,忿忿不平地道:“佳妮姐,范哥变成这样好吃懒做的样子,都是你给宠的。”

“说什么呢?”黎佳妮瞪了他一眼,掏出钥匙,把房门打开,侧身道:“小破孩,别人家的事情少管,当然,干活例外!”

“遵命!”周景笑笑,迈步进了屋子,把书包随手丢下,找了榔头和钉子,抄起一个板凳,瞄了几眼,就叮叮当当地钉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