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风流仕途正文

作者:低手寂寞

下午三点半钟,周景离开齐青柠家,返回小区,刚刚来到楼下,就见范伟峰凑了过来,他皱了下眉头,轻声道:“范哥,有事儿?”

范伟峰笑了一下,抬手搔着头发,有些尴尬地道:“小景,身上带钱了吗?”

周景面色一沉,没好气地道:“怎么,又要去赌?”

范伟峰摇了摇头,连忙否认道:“不是,范哥到现在都没吃午饭,饿得心里发慌,想去买两包方便面。”

周景愣住了,伸手从兜里摸出二十块钱,递了过去,不解地道:“怎么会搞成这样,佳妮姐不在家吗?”

范伟峰叹了口气,苦恼地道:“上午又吵了一架,佳妮摔门出去了,到现在还没回来,准是回娘家了!”

周景皱起眉头,用责备的口吻道:“范哥,这就是你的不对了,不好好过日子,总拌嘴做什么?”

范伟峰耷拉着脑袋,有气无力地道:“我也不想啊,贫贱夫妻百事哀,最近一段时间,事事倒霉,喝凉水都塞牙,就没有顺心的时候。”

周景微微皱眉,缓和了语气道:“范哥,不管怎么样,也要先戒赌,再这样混下去,会害死人的。”

范伟峰连连点头,笑着道:“好,好,其实,我也知道赌博不好,早就想戒掉了。”

周景虽然不太相信,还是点头道:“范哥,只要戒了赌,一切都好说,日子会慢慢好起来的。”

范伟峰咧嘴一笑,讨好地道:“小景,到我家里坐坐吧,范哥有事和你商量。”

“好吧。”周景点点头,等范伟峰买了方便面,就陪着他一起上了楼。

回到房间,范伟峰取了热水,将方便面泡好,就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想必是饿极了,不到三分钟的功夫,就连汤带面地吃了个精光。

他把碗筷丢下,抹了下嘴,随手掏出一颗烟点上,深吸了一口,吐着烟圈道:“小景,这些日子,你家里好像很热闹,客人蛮多的。”

周景嗯了一声,轻描淡写地道:“都是老爸在农机厂的同事,是来谈工作的。”

范伟峰笑了笑,跷起二郎腿,懒洋洋地道:“我知道,大伯升官了,当上农机厂的三把手,这下可威风了。”

周景摆摆手,淡淡地道:“当领导也很累的,要处理的事情很多,每天都要忙到很晚。”

范伟峰掸了掸烟灰,有些懊恼地道:“其实吧,当初要是不受伤,我留在部队发展,说不定,现在也戴上杠杠了,哪会像现在这样落魄。”

周景笑笑,轻声道:“范哥,有话就直说吧。”

范伟峰闷头吸了口烟,犹豫着道:“小景,能不能和大伯说说,让他帮帮忙,把我弄到农机厂上班,我保证好好干,绝不给他老人家丢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