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风流仕途正文

作者:低手寂寞

那份招商引资的材料交上去以后,就如同石沉大海,全无消息,这让周景有些焦急,但他还是沉住气,没有追问,免得给秦晓倩带来压力。

而平时上班时,也在楼道里遇见过局长谢长志几次,但每次打招呼,谢长志都是背着双手,眼皮都不抬一下,哼哈两声就走过去了,根本没有给他说话的机会。

这就引起了周景的怀疑,他开始觉得,也许并非秦晓倩所说的那样,谢局长对那份材料,并没有放在心上,否则,对方的态度绝不会如此冷淡。

其实,他也想过,可以绕过招商局,把材料直接递给副市长王延年,走一条捷径,但周景深知,这种做法犯了官场大忌,很容易引起谢长志的不满,那就不太好了。

况且,这段时间,无论是王延年,还是高源,都没有和他联系。

周景很清楚,自己太过年轻,学历上又不占优势,王延年就算再怎样重视,也不可能冒着被人非议的风险,把他调到政府办工作。

原来的说法,是要到招商局缓和一下,再进行曲线调动,但时间久了,情况就可能发生变化,王市长工作很忙,即便把自己忘到脑后,也是很正常的事情。

办公室的生活很是安逸,平时极少有人过来,除了偶尔写些材料外,大家都在找着事情做,借以打发无聊的时间。

何玉凤打完毛衣,又迷上了刺绣,别看她身子胖墩墩的,却生得一双巧手,三两天的功夫,就能绣出一幅鸳鸯戏水图。

林富生则忙着收集废旧报纸,练习书法,他临摹了六年的《勤礼碑》,毛笔字写得很好,落笔处浑厚饱满,劲道十足,颇有一番大家气象。

秦晓倩的爱好不多,就喜欢看些杂志,尤其是服装类的,和其他漂亮女人一样,她对服装有着某种异乎寻常的喜爱,有时候,一天之内,能换上两套衣服,成为办公室里一道靓丽的风景,赏心悦目。

周景现在的习惯,是端着一杯茶水,站在窗前,望着街上来往不息的车流,这段时间,他愈发感受到,在体制里面,如果没有到达一定的位置,就根本无法改变任何事情。

这天早晨,来到办公室之后,做完卫生,周景拿起一份江州晨报,翻看当天的新闻,翻了几页,目光忽然被一则消息所吸引,不禁有些心动了。

原来,这则消息的内容是,本月下旬,江州省副省长黄亚林将率队前往南粤,举办为期两天的招商引资洽谈会议,届时将吸引岭南地区数百家内外资企业参加。

周景觉得这是一个机会,应当主动争取,于是,当秦晓倩上班之后,他就将报纸递过去,指着这则消息道:“领导,这次招商会议的规模不小,咱们能否派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