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风流仕途正文

作者:低手寂寞

下午三点半钟,周景回到宾馆,把孙老板打算投资青阳的事情,向秦晓倩做了汇报,秦晓倩极为高兴,若是能拉到五千万元的投资,那将是近三年来,青阳市招商引资最大的成果了。

林富生和何玉凤得到消息,也很吃惊,他们万万没有想到,这次出来,居然有这样大的收获,两人在望向周景的眼神里,就多出了一些钦佩之意。

机关单位就是这样,可能大家平时的想法都不太一样,但如果真有人干出成绩,众人还是会服气的,尤其是,在他们两人看来,周景还是个乳臭未干的毛头小子,居然能拉来这样大的一笔投资,着实不易。

当然了,只要合同没签,资金没有到位,就还做不得数,因此,秦晓倩也提了醒,让周景做好心理准备,根据以往的经验,只要一个环节的工作没做好,就很容易前功尽弃,空欢喜一场。

众人到楼下吃了饭,就收拾东西,准备离开五羊,返回青阳市,周景在临行前,特意到隔壁房间敲了门,却没有人应答,到楼下的前台一打听,却得到消息,原来,陈雪妃在今天早晨,就已经退房离开了。

他摸出手机,调出陈雪妃的号码,犹豫了下,就轻轻摇头,叹了口气,又把手机放回上衣口袋里,陈雪妃在纸条上写的很明白,遇到无法解决的事情,再打这个电话,自己贸然打扰,似乎有些不妥。

况且,即便是把电话打了,又能说些什么呢,对那个明艳绝伦的美丽女孩,周景虽然极为倾慕,但在感情方面,既然已经有了黎佳妮,就不能再得陇望蜀,贪得无厌了。

一个小时后,众人带着大包小包的东西,坐上了火车,像来时一样,说说笑笑地打起了扑克,过了一会儿,就见一个胡须花白的老头,领着一个衣衫褴褛的小女孩走了过来,挨个座位乞讨。

“各位旅客,行行好,给点钱吧,我孙女已经两天没吃上一顿饱饭了。”老头骨瘦如柴,弓着腰,手里拿着一个破旧的瓷碗,里面放着些五毛一块的零钱。

小女孩则生得清秀,尤其是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像是会说话,极为惹人怜爱,只是由于长期的营养不良,她的气色多少有些难看,单薄的身子,在微微发抖,似乎感到有些冷。

旅客们的反应大不相同,有些人体恤这一老一小,就摸出零钱,递了过去,有些人则不理不睬,反而议论纷纷,都说现如今乞讨都成了行业,一些乞丐下了火车就进饭店,日子过得比谁都逍遥。

两人一路走来,停到周景等人身边时,他忙掏出些零钱,放到碗里,又拿了件黑色外套,给小女孩披上,小女孩伸出一对脏兮兮的小手,紧紧地捏着衣角,眼里满是感激之色,却只是点点头,没有说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