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风流仕途正文

作者:低手寂寞

“笃笃笃......”敲门声响起,老太太端着洗衣盆,站在门边,有些不满地道:“晓倩,怎么在里面呆了那么久,是在洗澡吗?”

“没有,我在做卫生,等下啊。”秦晓倩回头张望,见周景猫着腰,麻利地进了洗衣机,忙拿了个抹布,把房门打开,怯生生地站在门边,满脸狐疑地道:“妈,您这是?”

老太太哼了一声,脸上现出不悦之色,抬腿进了浴室,开口数落道:“晓倩啊,你这个做母亲的,真是太粗心了,菁菁这么多脏衣服都没有换洗,都堆在床边了,像什么样子?”

秦晓倩恍然大悟,摸着发烧的面颊,有些不好意思地道:“妈,那是早上找出来的,本想晚上洗来着,刚才只顾着听你们闲聊了,都忘到脑后了。”

老太太瞪了她一眼,端着满满一盆的衣服,径直走向洗衣机,没好气地道:“知道你平时很忙,工作也很辛苦,但孩子的事情要多上点心,幼儿园的老师都说了,菁菁最近精力不集中,性格也变得有些孤僻,不爱和别的小朋友交往,这可不是什么好兆头,要尽快开导。”

“您说的没错,是不能大意。”秦晓倩紧张起来,赶忙快走两步,抢在前面,堵住老太太的去路,惴惴不安地道:“妈,洗衣机昨晚坏了,不能用,您把衣服放这吧,我用手洗。”

老太太停下脚步,看着双颊飞红的儿媳妇,迷惑不解地道:“这洗衣机买了没多久,还是大牌子的,好端端的,怎么会坏掉呢?”

秦晓倩挡在洗衣机前,心里怦怦直跳,她拿手摸着耳侧的发髻,随口掩饰道:“不清楚,插上电后就不转,只是唧唧地响。”

“那倒是奇怪了,我瞧瞧。”老太太的好奇心起来,把盆放下,就要过来掀开机盖。

秦晓倩窘迫到了极点,却不知该如何阻止,正手足无措时,忽然灵机一动,惊声叫了起来:“呀,糟了,刚才好像忘记关煤气了,妈,你快去看看,怎么像有股怪味?”

老太太被她吓了一跳,也没有多想,一溜烟地转身跑了出去,嘴里不住地抱怨道:“晓倩啊,你也太粗心了些,这样下去,早晚会出事儿,不行,还是应该把菁菁接到我那去。”

秦晓倩伸出白嫩的小手,拍了下起伏不定的酥胸,轻吁了口气,定了定神,就拿脚踢了下洗衣机,心有余悸地道:“真是吓死了,老实呆在里面,不许乱动,我过去看看。”

“唧唧,唧唧,唧唧!”洗衣机轻轻晃动一下,随即传出怪里怪气的声音。

“要死,都什么时候了,还有心情开玩笑!”秦晓倩说完,却也感到有趣,‘扑哧’一笑,扭着小蛮腰,摇曳生姿地走了出去。

她刚刚去了厨房,郑秀珍就从沙发上站起,一脸娇慵地来到浴室,随手把门关上,划上暗锁,转身来到浴缸前,摸着洁白光滑的外壁,啧啧地赞道:“晓倩真是懂得享受,每天晚上冲过澡,在浴缸里洗个泡泡浴,一定舒服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