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风流仕途正文

作者:低手寂寞

秦晓倩洗出一个白色连衣裙,把水沥净,就起身来到洗衣机边,搭在上面,她将裙摆抻开,把机盖的缝隙挡了个严实,随后满意地一笑,重新回到浴缸边上,望着躺在浴缸里面吹泡泡的郑秀珍,抿嘴笑道:“瞧你,都这样大的人了,还跟个孩子似的,真是好笑!”

郑秀珍莞尔一笑,侧目斜睨着她,半开玩笑地道:“晓倩,别光顾着笑我,还是多想想你自己吧,你还年轻,以后的日子长着呢,形单影只,孤枕难眠的滋味,可不是那样好受的,趁早找个情人吧,别辜负了大好青春!”

秦晓倩蹙起秀眉,白了她一眼,娇嗔地道:“说什么呢,堂堂的人民教师,好的不教,居然教唆人家找情人,真是荒唐透顶,也没个嫂子样!”

郑秀珍妩媚地一笑,又叹了口气,满脸认真地道:“这可是正经话,那位要是真判上十几年,你可怎么个熬法?”

见对方没有反应,她又伸出雪白的小手,摸着娇嫩的脸蛋,感慨万千地道:“男人倒没什么,就算五十出来,只要兜里有钱,照样可以风流快活,逍遥自在,女人就不成了,再漂亮的女人,也经不起时间的考验,女人最美好的时光,就是那么几年,转瞬即逝,可不能白白浪费了。”

秦晓倩神色黯然,默默地洗着衣服,半晌,才拿手掠了下额前秀发,语气轻柔地道:“秀珍嫂子,那些倒不重要,我现在也想开了,就是把菁菁照顾好,让她尽量少受些影响,比什么都强,孩子就是我的全部,要想办法把她培养成人,完成任务,其他的就不考虑了,事业也好,家庭也罢,好多事情都是命里注定的,没法改变,赶到哪步是哪步吧,想多了也没用。”

郑秀珍歪着脑袋,盯着她看了半晌,忽然转移了话题,像是漫不经心地道:“晓倩,好像有些日子没看到周主任了,他现在一定很忙吧?”

“周主任?”秦晓倩愣了一下,拿手擦了下汗,有些心虚地道:“是挺忙的,办公室的工作本来就不少,过些日子,还要准备陪着王市长去省城招商,年底之前,怕是闲不下来了。”

说完,她又蹙起秀眉,狐疑地道:“好端端的,提他做什么?”

郑秀珍狡黠地一笑,眯着眼睛,似笑非笑地道:“就是随口一问,你那样紧张干嘛?”

秦晓倩搞不清状况,还真是愈发地紧张了,心里咚咚地直敲鼓,却斜眼乜着她,故作镇定地道:“别乱说,我哪里紧张了!”

郑秀珍缓缓坐了起来,双手抱住浑圆玉润的膝盖,笑靥如花地道:“不紧张,你脸红什么啊,看表情就不自然,一副做贼心虚的样子!”

秦晓倩哑口无言,狠狠地瞪了她一眼,就垂下头,用力地洗了几下衣服,把一条短裤拎了起来,望着上面洒落的水线,心情也逐渐恢复了平静,声音淡漠地道:“秀珍嫂子,千万别开这种玩笑,小景和武阳可是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