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风流仕途正文

作者:低手寂寞

作为一个县级市的副市长,要面见省委副书记,压力还是很大的,王延年深知此行的重要xìng,因此,在接到周景的电话以后,就赶忙返回下榻的酒店,把自己关在房间里,拿着纸笔,拉出细纲,准备汇报工作的材料。

虽然只是争取到半个小时的汇报时间,但这次的见面,无疑是一次重大机遇,如果能够把握好,得到省委李副书记的认可,不但可以顺利解决眼下面临的危机,也将使他的仕途之路,变得极为平坦,甚至从此平步青云,扶摇直上,也是大有可能的。

或许是过于紧张,他反复写了几遍,对于汇报的内容,仍觉得不太满意,就又撕下一页纸,揉成纸团,随手丢进纸篓里,点上一颗烟,缓步走到窗边,眺望着远处的风景,皱眉沉思起来,心情变得有些忐忑不安。

对于那位李副书记,他还是有所耳闻的,李书荣xìng格极为古板,对待下级向来严厉,近乎苛刻,据说,当初率队到某市调研时,在工作现场,当着一众大小官员的面,提出一些刁钻的问题,把当地市委的几位主要领导问得哑口无言,面面相觑,场面极为尴尬。

“要抓住数据,通过具体的数据说话,最能体现出务实的工作作风!”王延年经过深思熟虑,终于理清思路,忙摸起手机,给秘书高源打过去,让他立即返回办公室,将青阳市这几年经济发展的一些重要数据汇报过来,他要牢牢记住这些数字,争取jīng确到小数点的后两位。

一个小时之后,高源把相关数据汇报过来,王延年做了记录,就一手夹烟,一手执笔,奋笔疾书,洋洋洒洒地写了五千字的工作汇报,其中的重点,自然是侧重于国企改革思路,以及招商引资方面的新举措,将周景的一些观点融入进去,深入浅出地进行阐述。

一直忙到晚上五点多钟,外面忽然响起一阵敲门声,王延年放下笔,抬头道:“请进!”

房门被轻轻推开,周景拿着一个牛皮纸袋走了进来,来到写字台边,轻声道:“王市长,这里有一些资料,您不妨拿去看看,或许对晚上的见面能有帮助。”

“哦,什么资料?”王延年有些诧异,接过牛皮纸袋,打开后,将里面的东西取出,却见这些所谓的资料,都是从报纸上裁剪下来的新闻报道,里面都有个共同点,就是其中的报道内容,都是李副书记在各个场合的发言稿,从中不但可以揣摩出他的行政思路,工作重心,甚至能捕捉到很多极有价值的信息,这对于专心‘备考’的王延年来说,自然是大有裨益的。

王延年看了几篇文章,顿时觉得豁然开朗,哈哈一笑,拿手指着周景,风趣地道:“你小子就是鬼点子多,这可算是对症下药了,搞到这些东西,一定费了很多功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