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风流仕途正文

作者:低手寂寞

许是喝了太多酒的原因,回到住处,仍然感到头昏脑胀,周景扑倒在床上,倒头就睡,正睡得香甜时,忽然感到鼻子一阵阵地发痒,他忍不住打了个喷嚏,翻过身子,换了个姿势。

可没过一会儿,脸上又奇痒难耐,就像爬上了一条毛毛虫,在轻微地蠕动着,他伸手抓了抓,缓缓睁开眼睛,却看到一张眉开眼笑的小脸,却是小七跪在床边,手里拿着发梢,正在捣乱。

“别闹!”周景睡意正浓,怔怔地看了小七一眼,就又转过身子,抱了枕头,呼呼大睡!

“怎么会这样困呢?”小七有些不解,就退到床边,伸出一双白嫩的小手,帮着周景脱下鞋子,把被子也拉上,掖上被角,悄悄地溜了出去,跑到正在客厅里擦地的袁秀华身边,牵着她的衣角,小声告状道:“妈,哥喝了好多酒啊,醉得迷迷糊糊的,都不认得我了!”

袁秀华叹了口气,站直了身子,有些无奈地道:“没办法,你哥是当官的,就得经常喝酒,要是没有酒jīng考验,是不可能和人家搞好关系的,搞不好关系,就升不上去了!”

小七似懂非懂,眨着眼睛道:“妈,那我也要学喝酒,以后也当大官。”

袁秀华抿嘴一笑,白了她一眼,低声道:“去,小女孩不能学喝酒,把书读好就行了。”

“哦,那还是算了!”小七噢了一声,脸上现出一丝失望之sè,就转身进了卫生间,嘘嘘以后,拿了个抹布,也开始东擦西抹,很是勤快。

袁秀华把客厅收拾出来,就迈步走向卧室,刚刚推开房门,一股浓浓的酒气传来,看着躺在床上蒙头大睡的周景,不禁有些心疼了,走过去看了半晌,轻轻摇头,来到衣柜边,打开柜门,想要找出些脏衣服来洗,但见到里面一条花裙子,目光就是一滞。

“咦,怎么会有女人的衣服?”袁秀华面sè凝重,把裙子拿出来,比量了一下,就又放了回去,在衣柜里翻了翻,竟又找出黑sè丝袜,抹胸和蕾丝内裤出来。

她脸sè顿时变得yīn沉起来,也没有心思做家务了,就把衣物都拿出来,丢到床上,坐在床边生闷气,要说孩子大了,交女朋友那是没问题的,但如果和人同居,那xìng质就不同了,她总觉得周景这个年纪,应该把心思放在工作上,感情上的事情,过个五年六年也不迟。

袁秀华很想把周景推醒,问个究竟,但见他睡得正香,有些不忍心,又怕追问得太紧,伤了孩子的自尊心,患得患失间,就叹了口气,把衣物重新放了回去,悄悄离开房间,坐在沙发上,和小七一起看电视,琢磨着如何巧妙地做些工作,把周景引回正途,毕竟,她是当老师的,传统观念比较重,况且,以往的一些经验证明,这个年纪就和女人同居,很容易学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