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风流仕途正文

作者:低手寂寞

尽管里面办公室关着房门,两位领导说话的声音也不大,但都分毫不差地落到了周景的耳朵里面,这就是秘书的重要xìng了,他们的位置或许并不高,却始终都跟随在领导左右,能够随时掌握领导动态,对于领导在私下场合的一些活动,了如指掌,假如秘书和领导不是一条心,那可就麻烦大了。

而这个时候,周景就感到有些好奇,原本离开招商办,到市委办来工作,是通过镜湖集团活动的,也是魏晓月借着落户青阳之际,向秘书长蔡思成提出的附加条件,当时,倒没有确定为哪位领导服务,而他和市委副书记于满庭素不相识,也没有任何交集,对方凭什么这样信任自己?

点上一颗烟,周景皱眉吸了几口,不禁轻轻摇头,事实上,直到这些日子,有意识地进了一番调查了解,他才隐约察觉到一些事情,一些他以前从未接触过的内幕。

其中就包括,那位分管公安口的副市长魏和平,其身后的最大后台老板,就是市委副书记于满庭,两人相交已久,是政治上的铁杆盟友,魏和平曾经有两次事业陷入低谷,最严重的一次,险些垮台,都是于满庭在关键时刻发话,给成功地保下来了。

而魏和平对待于满庭,也是忠心耿耿,一直都把公安口的权力抓到手里,令分管党口的专职副书记于满庭,在政法系统也有一定的发言权,这非常重要,为他将来问鼎一把手,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相对而言,市长罗云峰就要差很多,目前还受到各方面制约,是个跛脚市长。

假如事情与魏和平有关,那么就有两种可能,一种是魏和平向周景释放出的善意,也是一种变相的拉拢和利益捆绑,将大家的切身利益紧紧地捆在一起,免得将来矛盾爆发,搞得两败俱伤,大家既然交了朋友,成为一个战壕里的战友,也就没有上面的顾虑了。

而另外一种可能xìng,就需要认真对待了,也很难说,对方不是在故意设套,让自己放松jǐng惕,以后找到机会,布置陷阱,若是没有提防,自己就会轻易地钻进去,稀里糊涂地成了冤死鬼,而到了那时,假如市委副书记于满庭态度坚决,甚至做出挥泪斩马谡的姿态,那可真是百口莫辩了。

官场当中,处处都有机关陷阱,如果不小心着点,很可能会被人算计死,第二种可能xìng虽然并不大,但还是让周景心生jǐng惕,毕竟,于满庭和魏和平之间的密切关系,就像一根刺,深深地扎在他的心里,让他始终没有办法拔出来,那种滋味,并不好受。

当初在打开那份油布包时,周景也曾经看到了一些文字内容,但其中大部分,都是关于案件处理方面的,涉及到的常委也另有其人,而那次让他心惊肉跳的是,里面的证据显示,魏和平当年在刑jǐng大队工作时,曾经向自己人打过黑枪,保护过一位涉及重案的黑道大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