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风流仕途正文

作者:低手寂寞

吃过晚餐,周景坐在沙发边,看着江州省新闻联播,新闻节目里面,省委副书记李书荣正带着几位领导,到江州省南部的重要城市,滨江市视察工作,滨江市是副省级城市,在省内的政治地位,还要高出省会江都半级,市委书记在省委常委里的排名,也很靠前。

镜头前的李书荣,比起本人来,更加显得古板木讷,不苟言笑,极有威严,他身后的一众陪同人员,和滨江市的领导们,都亦步亦趋地跟在旁边,脸上都带着献媚的笑容,随着他的节奏,走走停停,小心地侍奉着,不敢有丝毫怠慢。

“当官嘛,总要做到这种程度,才能顺心如意!”周景叹了口气,暗自琢磨着,想达到老爷子李书荣那样的地位,至少要经历几十年的磨砺,才有可能实现,外面有个顺口溜,说村干部都是打出来的,乡镇干部都是喝出来的,市县干部都是买来的,省部级干部都是生出来的。

这话虽然很是夸张,但多少也反应了华夏官场的一些现状,很多地方已经形成了官宦人家,一些小的地方上,不但裙带关系严重,更有甚者,某个或某几个家族,垄断了当地官场的重要部门,旁人想要染指,竟比登天还难。

而和他们相比,作为没有任何家庭背景的平民出身官员,无论能力再强,个人再多努力,若是没有遇到伯乐,也没有同种重要的社会关系,穷其一生,也许都要止步于县处级干部之下,再难获得更大的成功。

正想得入神,璐璐忽然推开书房的门,探头喊道:“哥,你过来一下,我有道数学题不会!”

“稍等,马上就来!”周景笑笑,又看了两则新闻,就把遥控器放下,起身进了书房,站在璐璐身后,拿起试卷,扫了几眼,就摸出一管铅笔,在旁边写出解题思路,让她再次尝试。

璐璐很是聪明,歪着脑袋想了几分钟,就刷刷地写了起来,很快就给出了正确答案,随即往门边看了一眼,小声地道:“哥,感觉好闷,晚上能出去玩吗?”

周景微微一笑,轻声道:“去哪里?”

“电影院!”璐璐打开旁边的课本,从里面取出两张电影票,咬着嘴唇,可怜巴巴地道:“哥,就看一场电影,行吗?”

周景暗自叹了口气,点头道:“好吧,先专心把卷子写完,再把英语单词抄写一遍,还有一个半小时呢,时间完全来得及。”

“好的,哥,你真好!”璐璐喜出望外,踮起脚尖,在周景的脸上亲了一口,就红着脸坐下,专心答卷。

“.......”周景有些无奈,走到镜子边,摸出纸巾,擦去唇印,推门出去,回到沙发边坐下。

苗chūn绣端着果盘,从厨房里出来,坐到他的旁边,轻笑道:“小景,这些天可够忙的,都不能准点吃饭了,这样下去可不成,容易饿出胃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