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风流仕途正文

作者:低手寂寞

王延年在青阳工作期间,因为走通了省委副书记李书荣的关系,得以破格提拔,从青阳市副市长的位置,调到林安县任代县长,这件事情,在青阳官场上虽然不是尽人皆知,可也不是什么惊人的秘密,至少,青阳市常委班子里的几位成员,都是心中有数的()。

而当李伟业得知,于满庭要请省里的老领导下来,并且,事情由周景来cāo作时,第一反应,自然是联想到了省委李副书记,虽然他不清楚,王延年与李书荣之间能联系上,也是周景牵线搭桥的结果,但他带着秘书梁宝成直接前往林安截击,这步棋歪打正着,走得也很漂亮。

毫不夸张地说,在周景熟悉的zhèngfǔ官员当中,没有任何人对他的影响力,能够超过王延年,这是客观原因造成的,王延年对他有发掘之功,提携之力,是他仕途上的领路人,这份沉甸甸的人情,他始终牢记在心,不敢忘却,因此,王延年出面来做工作,自然是最适合不过的。

当然,处在周景的位置上,即便是两不相帮,保持中立,也就意味着,其实是帮了市委书记李伟业的忙,虽然梁宝成曾经多次出言不逊,令他感到厌烦,但那毕竟是小事情,要为大局让路,至于这个大局,会给自己带来何种益处,基于对王延年的信任,他并没有多问,也懒得打听。

王延年既然肯过来游说,那就足以证明,他从青阳市委书记李伟业那里,得到了足够的承诺和保障,值得他从林安来到省城,专门来做周景的工作,而周景原本就在这个问题上,极为谨慎,不肯轻易站到于满庭的阵营当中,经过王延年的游说,就更加坚定了他骑墙的信念。

两人分开很久,这次见面都很开心,在酒桌上谈论着青阳和林安的事情,不知不觉间,竟然喝了两瓶茅台,不过,王延年平时酒量就很大,属于那种越喝越清醒的干部,周景经过这段时间的锻炼,酒量也直线上升,加上状态奇佳,在酒桌上竟能与他分庭抗礼,丝毫不落下风。

王延年喝得兴起,还想再开一瓶,却被蓝水蝶劝阻了,妇人今天表现的极好,既体贴又温柔,风情款款的样子,倒是惹人怜爱,不过,仔细想来,这也是周景善意的提醒,劝她改变脾气秉xìng,以柔克刚,蓝水蝶倒还听劝,而这次牛刀小试,效果很好,也让她乐得有些合不拢嘴()。

“延年,少吸点烟,身体最要紧了!”在缭绕的烟雾当中,蓝水蝶蹙起秀眉,伸出葱削玉指,从王延年手里夺过香烟,在烟灰缸里轻轻点了几下,随即侧身,抱着他的胳膊,极为妩媚地道:“我都戒掉了,已经一个多月没有碰烟了,感觉心情好多了,呼吸系统也得到了改善。”

王延年微微一笑,把手放在嘴边,咳嗽了几声,点头道:“水蝶,你戒烟还是很好的,女人嘛,吸烟没意思的,还影响皮肤,不利于身心健康,我就是习惯了,每次熬夜批文件时,手里总不自觉地要夹根烟,以前戒过几次,效果都不太好,非但没有成功,还把量涨上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