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风流仕途正文

作者:低手寂寞

调查组成立以后,在近一周的时间里,进展都非常缓慢,造成这种状况的原因主要有两个,一是案件的主要犯罪嫌疑人罗明达被关在省城,由省公安厅负责侦办,那边衙门口门槛太高,青阳这边基本插不上手,另外一个原因,就是魏和平的不配合,他在公安口的影响力极大,几个徒弟各把一摊,副局长也都是他的人,没有他的允许,刘金熊等人很难介入到案件里。欢迎来到阅读

而纪委方面的工作也是雷声大,雨点小,调查人员就只是在外围打游击,并没有太大进展,而且,纪委副书记赵凤喜虽然对周景很客气,每日里都是笑脸相迎,礼貌相送,戒心却依旧很强,案件调查方向,以及具体cāo作情况,都捂得紧紧的,似乎并不愿让周景过多介入,因此,周景这个名义上的副组长,也就很难发挥作用,然而,过了几天,情况突然发生了改变。

周三下午,市委办公大楼五楼的小会议室里,市委书记李伟业召开工作会议,除了常委之外,几位副市长和各机关单位的一把手,也都列席会议,会议开到一半时,李伟业接了个电话,就把稿子放到桌面上,示意旁边的市长罗云峰,自己要出去一下,让他继续主持,随即面sè凝重地走了出去,罗云峰则接过话题,侃侃而谈,对上个季度的工作完成情况,进行总结。

会议开了十几分钟,却不见伟业书记回来,没有办法继续,只能等他回来,罗云峰有些纳闷,就给秘书长蔡思成写了条.子,让他出去看看,蔡思成刚刚起身,会议室的门就开了,众人抬头望去,却见李伟业带着四五名身穿jǐng服的干jǐng走了进来,随后伸手往魏和平的座位一指,几个干jǐng就如狼似虎地扑了过去,站在魏和平的身边,很快将他控制住,只是没有戴手铐。

事发突然,众人都还没回过味来,谁都搞不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状况,一时间,面面相觑,鸦雀无声,魏和平脸sè变得惨白,挣扎了几下,大声喊道:“李书记,你这是什么意思?”

李伟业淡淡一笑,健步回到会议桌边坐下,拿起杯子,喝了口茶水,语气沉稳地道:“和平同志,刚刚接到省公安厅领导打来的电话,罗明达的案子有了新的进展,那边有些详细的事情,需要你配合调查,这几位就是省公安厅专案组的同志,你回家里取些东西,就和他们走吧,要端正态度,把相关问题讲清楚,至于其他的,就要等调查结束后,组织上再进行讨论!”

“好吧,伟业书记,那我就和他们走一趟!”魏和平面如死灰,看了会议桌边的于满庭一眼,眼神里满是彷徨无助,他非常清楚,这次离开青阳,可能再也回不来了,此时唯一的寄托,就是到了这个时候,李伟业仍然称呼他为同志,这种谨慎的态度,似乎意味着事情还可能会有转机,到了这个时候,他还是心存侥幸,希望能够峰回路转,有奇迹出现,令他躲过一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