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官路商途

作者:更俗

  沙田紧挨着前门,虽然陈旧不堪,但是青石街、青砖、白墙与高挑的飞檐,颇有神韵,问许思的舅舅:“施叔叔,这里的房子,有年代了吧?”
  “最早的院子是清朝中叶的,都是有名有姓的大户人家,前庭后园,十分气派,后来分房,东家砌一堵墙、西家砌一堵墙,都分成小家小宅,这里靠着前门,房子好租,院子里搭房子里的很多,又脏又乱,加上疏港河的臭水,夏天的蚊虫特别毒,许思她妹妹,整个暑假都不想回来,能搬出去,还是趁早搬出去……”
  “许维是在学校打工,她会嫌弃这个家?”许思端着装哈蜜瓜的果盘出来,“舅,你劝劝许维,让她不要太辛苦,她刚做完手术,身体还在恢复期,晚晴姐开给我的薪水蛮高的,她的学费、家里的债,我都承担得起。”
  施卫忠说道:“你们俩姐妹,脾气都跟别人不一样,我劝劝她就是……”
  张恪从专案组的资料上看过许维的照片,也是个美人,周末到许思家吃过几回饭,也没看见许维从省城回过家,没有关心过,听许思的语气,好像她们姐妹之间有些问题,也不好问什么。
  谢晚晴过来吃饭,本有配合张恪演戏安抚许思父母的用意,但是许思父母的热情招待,让她体会到普通家庭的温馨。
  许思父母准备了很多菜,吃饭没那么早,张恪牵着芷彤的手,进了院子。
  寻常人家有些凌乱的院子,却让芷彤十分兴奋,倒没有缠着张恪,独自一人在院子里乱转,晚晴与许思在院子里说话。张恪颇感无聊,跑到许思的房间里,这些天给当牛马一样使唤,人很容易疲倦,看到许思浅绿色印着大荷叶的床单,便躺了上去,淡淡的香气,跟许思身上飘出来的体香一样,非常的迷人。
  迷迷糊糊的感觉有东西压身上,睁眼看见许思正将被子拉自己身上,见许思眼神有些闪躲,问她:“刚刚在盯着我看?”
  许思娇嫩的粉脸一红,说道:“谁看你,刚刚屁股还坐在门槛上,不怕把我的床弄脏了?”作势要将被子拉开。
  张恪的眼睛却顺着许思嫩腻如玉的颈脖子往下滑,许思俯着身子,领口荡下来,一眼就可以看见雪白的乳沟,丰盈饱满,肉色如羊脂玉,咂咂叫了两声,说道:“要不你也躺下来聊聊天?”
  许思伸手按着张恪的贼眼,笑着说:“我没有你这好命,还要做饭给大少爷你吃呢。”许思的手心温凉,有着绵缎质感的滑腻,张恪倒想她的手一直这样按着自己,拿手盖着许思的小手,不让她抽走。
  许思心里受到异样感觉的侵袭,脸也泛起红晕,发现已经很久不把他当成少年看了,张恪的手指修长,比自己的小手要大许多,手背的肌肤很白,淡淡的印出青筋,指甲还是缠着自己给他修的,整齐干净,自己的手按在他的眼睑上,感觉不到他的眼睑在动,似乎睡着了。怎么可能,他在安静的想着别人吧?唐婧,唐学谦的女儿,许思远远的见过唐婧,心里有种别样的滋味,但是她很快就否识这种不应该有的感觉。
  虽然张恪不应该就是那个让自己感觉安全的男人,但是跟他在一起,却十分的心安,自己所有的烦恼似乎都落在他的眼里。
  “丫丫……”芷彤撞进来,许思慌乱的抽出手,看见张恪的眼睛让她的手心压着却没有闭上,漆黑的眼瞳带着邪魅的笑,许思让他一看,心就有些乱,轻轻的在他额头上拍了一下:“快起来,不许赖我床上。”
  张恪将压在身上的被子拿到鼻端狠狠的嗅了一口:“是许思姐的味道,”坐起来,将满手泥巴的芷彤搂到怀里,看见晚晴端着水进来哄芷彤洗手。
  窗台下的旧式梳妆台上压着一块玻璃,里面压着许思与她妹妹许维的许多照片,由于许维从小生病的缘故,照片上的她看起来瘦弱一些,脸色浮白,脸形、眉眼却跟许思很像,身体没有长开,有些单薄。
  “怎么一直没看见许维姐回家?”张恪问许思,在专案组时,许思要求案子瞒着许维,张恪与专案组讨论过,许思的问题很清楚,也没有必要向许维调查取证。
  “她啊,可能不想看到我……”许思幽幽的说,张恪侧头看了一眼许思,屋子里光线很暗,还是感觉她的忧伤,张恪噘噘嘴唇,没有继续问下去。
  晚上离开许思家,在车上谢晚晴又问起注册公司的事情,张恪希望新注册公司名下的资产越多越好,却不会实际动用这些资产,所以希望海裕公司在海州市的两台车折入注册资产,对海泰公司没有实质性影响,当然,也会在恰当的时机,将海泰公司的股份,折入注册公司旗下。
  将谢晚晴、芷彤送到宾馆里,张恪让司机送自己回机关大院,开学一个多月,没在家住过几天,加上老爸刚担上市政府秘书长,也是早出晚归,想必老妈肚子里的积累的怨气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