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官路商途

作者:更俗

  等蒋薇推门出去,张恪看着许思,她脸上的表情很怪,问她:“怎么了?”
  “看不透你,”许思叹了一口气,“翻手为云、覆手为雨,大概就是说你的行为,但是真的不能跟你的年纪联系起来。”
  “把麻烦留给别人,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我们可没有能力应付这些问题,所以采取一些手段也是没有办法的事,”张恪撇撇嘴,可不想给许思留下什么不好的印象,“可能是太自信的缘故,我相信自己能顺利的解决造纸厂的问题,一切都在控制之中,小小的插曲,不会有人因此会受到伤害。”
  张恪这么说,让许思觉得他有些孩子气,却愿意相信他,温柔的笑了笑。
  蒋薇三点钟离开新海通大厦,一直到六点钟才打电话回办公室,汇报城南区政府的情况。周富明在电话里将城南区委书记王岐江狠狠训斥了一顿,让他亲自负责解决上访新光造纸厂职工冲击区政府的问题,这里市里自入秋以来首次对新光造纸厂的职工上访问题表明立场:职工的困难,政府要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但是对于职工无限制的群访问题,要严肃对待。唐学谦随后给宋培明打电话,肯定城南区政府关停造纸厂老厂,杜绝城区污染决定的正确性,要求城南区政府坚持原则,耐心说服职工群众,化解事态。
  有市里一二把手对新光造纸厂职工上访问题表态,王岐江会同宋培明,当即决定兑现宋培明昨天对新光造纸厂职工的承诺,由区财政调拨二十万,临时解决新光造纸厂困难职工的生活问题,解决新光造纸厂职工医疗救治问题,但对今天纠集职工冲击区政府的几名职工以干扰社会治安的名义,予以行政拘留,并要求新光造纸厂对这几名职工给予行政开除的处分。
  城南区政府采取恩威并施的手段,很快就平息了新光造纸厂的职工群访风波,这主要取决于周富明与唐学谦的表态。
  张恪没有在电话跟蒋薇多说什么,承包经营的事由她跟城南区政府接触。
  蒋薇这才清楚,张恪虽然只是刚读高中的少年,商业上的天赋自不用说,对海州官场的影响力,也是不容忽视的。
  许思负责公司的筹建,蒋薇负责洽谈承包经营新光造纸厂的事情。购车的事情通过盛鑫公司的特殊渠道可以节约一大笔的费用。特意在十一月的第二个周末,张恪拉着许思去省城提车。
  之前的一个星期刚刚进行过进入高中后的第一次期中考试,在许思的催促下,张恪还是认真看了几天的书。对于文科生来说,需要背诵的东西太多,张恪并不奢望能有让所有人都体面的成绩。
  虽然入秋第二个月,气温还没有降下来。许思穿着紫色的超短款针织开衫,里面是黑色抹胸,芥末绿色的紧身长裤,咖啡色的高跟鞋。缀着大粒的水钻。虽然还是偏职业化的装束,却是张恪许久未见的成熟性感,没有戴那付平光眼镜。一头乌黑的披肩长发,俏脸如春,秀直的鼻梁,娇艳的红唇,胸部高高挺起,薄薄的紧身长裤将修长的美腿绷紧,眼睛看着就能感觉到惊人的诱惑弹性,张恪贪婪的看了好一会儿,口水差点流出来。
  “瞎看什么?”许思伸手挡着张恪的眼晴,笑靥妩媚。“还不快帮我拎东西。”
  因为说要去省城看看晚睛姐与芷彤,许思父亲准备很多海州市的特产,当然还有给许思妹妹许维的一份。
  “急什么,好久没看到你这么迷人的打扮了,要不我们在省城留一天,提了车,逛街也方便?”让许思迷得有神魂颠倒,张恪窘迫的笑了笑,接过许思手里的拉杆行李箱。
  “去。公司的事情这么多,哪有工夫陪你留在省城玩?”许思从手提袋拿出墨镜戴上,遮住大半张脸,却让娇艳的红唇、丰腴嫩腻如玉的下颌愈发的诱人。
  张恪将行李塞到客车的行里厢里,两人上了车。临时到车站购票的缘故,座位在最后一排,让许思坐在靠窗的里侧。车窗打开少许,风拂动她飘飘的长发,有几丝细发贴在她娇嫩的脸颊上,张恪就这样目不转睛的看着,想着要不要帮她把脸上的发丝挑开。
  许思能感觉到张恪贪婪的目光,拿嬉皮赖脸的他没有办法,想着张恪也只对自己这样,内心深处未免没有一丝丝的甜蜜感,脸微微红着,手在着下巴,袖管挽到手肘处,露出的手臂白皙如初雪,秀长的眉头却一付若有所思的样子。
  “是不是在想许维姐?”
  “哦,她好久没回家了,”许思手抵着太阳穴,扭过头看着张恪,“她在省城动的手术,之后也没有回过海州,偶尔能通上电话,她似乎不大愿意跟我说话。
  “怎么会?”张俗笑了笑,“许维姐或许认为自己给家里带来很重的负担,你不是说她在学校也兼几份工作吗,可能也成了小财迷,抓紧时间挣每一分钱,没有时间回海州也是正常的?”
  “我就怕她太倔强了,她动手术之后,就恢复了两个月,就坚持出院回校了,就怕她的身体吃不消。”许思担忧的说。
  “瞎想没有用,去省城不就看到她了吗?”张恪抱头靠着椅背,“本打算提了车先陪你去逛商场,算了,先陪你去看许维姐。”
  客车直接开到省城汽运总站,刚下车拿了行李,走进出站通道,就看见晚睛姐与叶小桐两人牵着芷彤站在出站口往里面看,旁边站着一名身材高大的英俊男子,大约三十四五岁,脸形与叶小桐相似,走到出站口,就听叶小桐介绍,说道:“张经理,听说你跟许助理亲自到省城来提车,叶总觉得有必要到这里来接你。希望你不要觉得唐突。”
  盛鑫贸易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叶建斌,张铬笑着说:“叶总来接让人惶恐,又让人如沐春风,不过我得跟小公主先打过招呼……”将行李箱交给晚睛姐的司机,一把将芷彤抱了起来,举着她在空中狠狠的甩了两圈。芷彤咯咯直笑,腆着下巴,不让张恪亲她。张恪在她粉嫩的脸上狠狠蹭了两下。让她坐在自己的肩头,手绕到颈后,搂住她的腰,让她坐结实,才空出一只手来跟叶建斌握手。
  “早就想请你到省城来玩,又听谢总说你不再负责海泰公司的业务,一直很遗憾,爱立信已经确定推出中文数字手机的时间,我希望中文数字手机的市场推广方案,张经理一定要亲自操刀。才能给我们更多的信心……”
  “还是直接叫我张恪吧。我比叶总要少太多,硬邦邦的称谓,让人可不舒服。”张恪笑了笑。叶建斌的军方背景比较深厚,托盛鑫渠道购进来的奥迪车,至少要节约十五六万的费用。目前民众对有些扰乱经济秩序的做法抵触心很强,这种背景的企业经过原始的资本积累,转型也是必然的趋势,当然搞几部车完全没有问题。非但没有问题,这种车比地方上牌的车牛B十倍,偶尔闯个红灯都是守规矩的典范,要想着主动缴纳过路费、养路费,那绝对是良民。
  张恪之前一直拒绝跟叶建斌见面。一是抽不出时间去省城,再个就是目前太干涉海泰公司的业务,未必讨人喜欢,谢晚晴刚刚接手海裕公司,还需要下面人的支持。这次得叶建斌这么大的人情,才想着亲自去省城提车,顺便拜访一下叶建斌,没想到他会来车站接自己。
  叶建斌将洗尘宴安排在东海嘉富大酒店,列席的还有盛鑫贸易的副总经理叶建新、市场总监邵心文。都是三十岁左右的青年才俊,为张恪比想象中年轻得多而惊讶地同时,更诧异于许思的艳美绝伦,他们与叶建斌一样,将张恪与许思看成一对恋人,至少能保持礼节上的克制。此外还有海裕公司副总经理吴晋荣。
  酒席上畅聊最多的还是数字手机的话题。
  其实在九四年,无论是模拟信号机大哥大,还是数字手机,都带着奢侈品的特征,一部手机动则两三万,而在九四年,人均年收入还不足五千元,可支配收入更低,这让某些专业人士很不看好国内的市场容量,九三年底,邮电部门对移动电话的市场容量预测只给出十年累积20万只的保守数据,这个玩笑很大,要知道到九七年半个月的放号数量就超过二十万。
  这些都反应出国内通讯商对数字市场前景的保守认识,叶建斌在这方面算是相当有超前意识与市场远见的人,但在对今后十几年数字手机市场发展一目了然的张恪面前,叶建斌也只有洗耳恭听的份。
  数字网络技术的成熟,以及在欧洲商用化的成功,九四年国内邮政部已经决定大力发展数字通讯网络,对已建成的模拟网采取适度完善的政策,即在东部发达地区在优化模拟通信网络的基础上少量补缺,中西部地区则完全放弃建设模拟网,集中主要精力建设数字网。
  九四年,移动电话还是奢侈品,但是随着数字通讯网络的建成,国际制造商将纷纷看好国内的市场前景,产品竞争会使手机价格不断的下降,特别是九七之后,国内制造商介入手机生产领域,使得低端手机的价格急剧跳水,二三百元一部的手机价格,是九四年所不能想象的;另一方面联通公司介入通讯网络的竞争,使得移动电话的资费也逐步下调,手机不需要几年就会成为大众商品。
  等手机市场真正发展起来,手机的利润也会一再的压缩,目前的总分式多级分销模式,就会因为高昂成本的因素,被手机市场彻底的淘汰。
  张恪对数字手机市场高瞻远瞩的认识,令列席的市场营销高手折服,何况张恪本身在市场营销方面有着超越别人十四年的经验优势。一顿饭吃了三个小时,菜都热了两三回,叶建斌他们还意犹未尽,抓住张恪的手:“要不是谢总不放人,我死活也要把你拉盛鑫来,”叶建斌指着盛鑫的市场总监邵心文说,“把这小子踢下去给你当助手。”
  邵心文心悦诚服,何况张恪又不会真到盛鑫来挤掉自己的位置,抢过来握住张恪的手,满口要张恪答应指点他的工作才松手。
  许思看到这样的场面还是很怪异,侧着头,看着谢晚睛偷偷的笑着。不是谢晚晴不放人,张恪还要在海州一中读完三年的高中生涯。
  吃过中饭,已经是下午三点钟,新车由盛鑫的司机开过来,就停在东海嘉富大酒店的停车场。
  黑色烤漆车身,奥迪车不张扬,九四年在国内也算相当不错的车,擦得上高档轿车的边,当张恪看到车前身的车牌,有些不知说什么好,车牌白底黄字,以“K3”开头,要搞到这种大军区的军牌,号码还比较靠前,比这部奥迪车少花不了多少钱。张恪看着叶建斌,做了一个难以置信的手姿:“叶总,这便宜我可占大了!”
  叶建斌哈哈一笑,拍了拍张恪的肩膀,说道:“这种军牌不多了,这次正好有机会,顺便帮你挂上了。”
  这是叶建斌对自己前期工作的奖励,也是一种笼络,张恪笑着边叹气,边摇头,明年爱立信中文数字手机上市,制定市场推广方案的差事是逃不了的。
  张恪无法改变自己要等到两年后才能拿驾照的事实,又不想在叶建斌等人面前露了怯,推说与谢晚睛、吴晋荣还有事情商量。让他们乘车先离开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