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官路商途

作者:更俗

  周叔惠留惜容、惜羽两姐妹夜里住在小锦湖畔的别墅里,刘文兵送唐学谦一家回师院,傅俊载着张知行一家与他爱人李明瑜先回市政府机关大院,张恪到地让他爸妈先下车。
  张知行问:“今天怎么还不睡家里?”
  “本来打算后天送芷彤回省城,我也正好到省城有事;明天要赶早,我先去把资料拿过来……”
  梁格珍抬头看了夜光腕表,都过子夜了:“明天拿不行吗?”
  “明天心急慌忙的,说不定会有什么事情给落下。”张恪想到一件事,问道,“农机厂竞聘厂长的事情还有没有结果呢?”
  “我们这里已经有了初步的结果,后来从职工中推选出来的四名竞聘人,全部在里面,现在的名单等着农机局那边确认之后就正式公布。”
  怕他爸爸多心,张恪没有问施卫忠在不在确选名单里面。施卫忠原来就是农机厂的车间主任,他原先只能竞聘副厂长的职务。周健与其他三个副厂长因为涉嫌渎职罪给市检察院立案调查从竞聘人名单中划掉之后,海州控股放宽竞聘厂长的限制条件,施卫忠改竞聘农机厂的厂长。听许思转述农机厂厂长竞聘的情况,施卫忠在农机厂普通职工中的威望本来就很高,周健在他生日宴上给丢疏港河里的事情,让他的人气在农机厂达到顶点,从职工推选情况来看,施卫忠的前景很乐观,但是厂长最终的人选,海州控股还会有更全面的考虑。
  周健与其他三名副厂长渎职致使农机厂损失惨重地事实得到证实。张恪心想农机局这时候不会跳出来阻挡海州控股确定出来的管理层名单,这件事情差不多已经定了下来,就让施卫忠自己等名单最终正式的公布吧。
  市检察院还没有对周健与其他三名副厂长采措措施,农机局已经宣布将他们开除公职,等市检察院的进一步处置。
  邵至刚为此还特意请张恪出来吃了顿饭表达谢意,颇为怨恨的说:“以后的事情就交给我了。”
  虽然说周健与农机厂三名副厂长身上不会仅仅渎职这么简单,但金国海只是到海州挂职而已,还没有能力推动案件继续往深处调查,即使是渎职罪,最终也会从轻处置。农机局党组甚至没有将这三人开除党籍,接下来的事情自然就由邵至刚接手处置。
  邵至刚后来也主动提及他跟万勇接触的事情。张恪意识到万勇有讨好锦湖这边的用意在里面,心里想:要是让周富明知道。他心里会怎么琢磨万勇的心态?他会不会担心万勇给唐学谦拉拢过去,他会不会担心他所有地打算可能会成为竹篮子打水一场空?
  只要能让周富明与万勇之间生出一丝间隙的机会,张恪自然不会错过,特别是邵至刚进入商业地产地决心很坚定,张恪绝没有不利用的道理,他对邵至刚说:“锦湖筹建之初,锦湖就跟徐省长、唐市长等人有过承诺。不会轻易涉及敏感、容易引起负面议论地领域。你要做商业地产,锦湖虽然不参与。财务不会有往来,但也会尽可能提供帮助的……”
  邵至刚没有考虑到市里复杂的局势,虽然不能联合锦湖一起挤入沙田旧城改造项目有些遗憾。但是张恪的这番表态,比起之前坚决拒绝的态度要好上许多。
  张恪又对他说:“锦湖要增资改成股份有限公司,出资人要增加到五人以上,你有没有兴趣进来……”邵至刚要搞商业地产,他能抽出的钱很有限,就算给他在锦湖占些股份,也不会有多少,只是要凑足五人名额,关键是在他的身上深深地烙下锦湖地烙印。之后他跟万勇越亲密,越有可能引起周富明的疑心。
  邵至刚又哪里会拒绝张恪地提议?与谢晚晴一起成为锦湖共同出资人、成为改为股份公司之后的锦湖的董事,是邵至刚之前想都不敢想地。
  徐学平明天会直接乘飞机赶回省城,要赶着去接他的飞机从海州出发要起早。也不能先将傅俊的爱人一个人丢家里去,便一起去益隆镇的工厂。
  影碟机市场的爆发已经初显端倪,万燕陷入自身生产资金的不足,市场供货量不足,相比去年,竟有萎缩。韩国三星公司年初推出一款影碟机异军突起,半年销售量累积突破十万台。九五年上半年,影碟机的市场价格每台维持在四千元以上,比起制造成本,差不多每台有两千元的利差,不算太高的进入门槛,导致到六月下旬,深圳、广州一带一下子涌出现十几家影碟机制造厂商,他们中最快的甚至只需要两个月就推出自己的产品。
  广东花都市甚至出现为影碟机专门生产电路板的厂家。
  以叶建斌这段时间来对影碟机市场的了解,他也知道第一代解码芯片与第二代解码芯片之间的巨大差距。
  不仅万燕、三星的产品,目前已推出的几款影碟机,都是基于第一代解码芯片拼装起来的,万燕在九三年就已经开发基于第一代解码芯片的系统控制软件与完整的组装技术,这也是韩国三星与那些甚至没有技术力量的厂商能迅速(甚至不需要两个月)就能推出产品的原因。
  爱达电子前期在技术投入这么多,经过六七个月的筹备,这时候才刚刚准备好试生产的条件,是因为直接采取第二代解码芯片为核心元件,仅独立开发系统控制软件就耗费大量的人力与财力。
  张恪此举就是要在影碟机市场爆发的初期就与其他影碟机制造商拉开距离。
  叶建斌认识到这点,但是张恪一直迟迟不肯深入的讨论爱达电子与盛鑫合作的事情,他心里火烧火燎的。目前市场已经推出七八款影碟机,有许多厂商都主动找上门希望盛鑫成为他们的代理商,叶建斌都岿然不动,坐等张恪给他答复。
  试生产的条件已经具备,最快下个月第一批产品就能问世,此时到了市场运作的时机。
  张恪赶到益隆镇西首的爱达电子,进了工厂的大门才给苏津东的打电话:“是不是有睡觉,我已经进了厂子……想让你多睡一会儿,才进了厂门给你们打电话,我提前明天就去省城,过来拿资料。”
  进到办公室,丁槐正收拾地铺,张恪笑着说,“就摆那里,我走了你们还得接着睡……”苏津东从文件柜里拿资料,回过头问张恪:“我也要提前去省城?”
  “不用了,我明天是私事,有可能会与盛鑫的叶建斌提前碰面……”
  张恪没有多耽搁,拿了资料就返回市区。
  且说傅俊到张恪身边也没有多长的时间,李明瑜对张恪的了解,也只限于几次有限的接触,她还以为爱达电子的工厂是锦湖旗下的工厂,工厂围墙外有小射灯环绕,将整间工厂从夜色里剥离出去,看上去模样很小,与她之前经过城南看到新光造纸厂不能相提并论。
  坐在车上往天边望了许多回,西边的天空上挂着一钩如镰刀似的下弦残月,只能一颗两影的初夏晨星隐约若现,张恪担心明天早晨还会有一场雨降落。
  回到富贵园小区已经凌晨一点,张恪让傅俊赶紧回去休息。早上六点半傅俊载着他爱人过来接张恪,再晚从市里到上高速的那段路就会很堵。与谢晚晴、周叔惠汇合之后,两部车七点钟就上了高速,赶在十一点前到省城东郊的国际机场。
  到机场给徐学平接机不只张恪他们一行人,省政府也有车子早早就到了机场等候,省政府副秘书长陆文夫在车里等徐学平乘的那般飞机到来,还是周叔惠认出省政府的车先跑过去跟他打招呼。
  飞机十一点半准时降落,徐学平三步并两步迎着张恪他们走过来,将芷彤抱在怀里。
  徐学平出任省长还不足两个月,张恪这段时间到省城有三回,都没与他碰上面。他当政法委书记时多给人严肃冷冽的感觉,此时的徐学平看上去更温和一些,意气风发,竟看不出一丝衰老的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