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官路商途

作者:更俗

  张恪随许维、令小燕到她们房间门口,细听了一会儿,没听到里面有说话声,即使江黛儿与她爸在里面说话,也没有在大声的争论,倒放了一大半心。
  令小燕轻轻敲了敲门,江黛儿父亲从里面打开门,张恪目光掠过他的肩头,见江黛儿神情如常的坐在床头,没有委屈的模样,说不定得到她爸爸的谅解,才收回视线与江黛儿她爸爸对视着。
  “江先生你好,我是爱达电子的……”张恪却不知道如何介绍自己的身份,江黛儿父亲也是经商之人,总不能随口拿“学着帮家里处理公司的事”来搪塞他。
  “我认得你,张恪,你跟许维的姐姐到惠山来过……”江黛儿父亲笑着说,“黛儿平时做事都没有什么主见,胆子又小,前些天看到中央电视台的广告,她妈妈还说那个女孩长得好像黛儿,昨天上街看到巴士上的广告画,才吓了一跳……”
  张恪尴尬的笑了笑,说道:“制作广告时,找不到合适的人选,黛儿试镜才半天的工夫,就全部都搞定了,表现力也好,声音也好,这些都要算作一个人最值得挖掘的才华,忍不住鼓动她做公司的形象代言,事先没有跟江叔叔提前招呼。因为临时起意,也没有订立正式的代言合约,要是方便的话,今天可以讨论这些东西……”
  江黛儿父亲回头看到黛儿一眼,笑着说:“难得看到黛儿有自己的主见做一件事情,这些事情我也就不帮她插手了……”
  “不说要堵门口说话呀!”江黛儿在房间里小声的说。
  “呵呵……”江黛儿父亲身子移开,让张恪跟许维、令小燕他们进来。
  江黛儿父亲比较开明。认为没有比一个人能走上独立、有主见的人生道路更重要地事情了,一个人的才华必需要得到他人的承认,才有社会价值,男人也罢,女人也罢,要想有成就,总要将自己的才华展示出来,总要“抛头露面”才行,说到昨天叶鸿劈头盖脸的指责,黛儿的父亲都哑然失笑:“这小畜生倒有脸说种话?江天集团里稍有些模样的女孩子。他都想着勾搭,难道就能说江天集团里的女孩子都不正经?每行每业都免不了有龌龊事。虽然说演艺圈受到诱惑更大一些,也不能只说演艺圈了。漂亮的女孩子受到的诱惑都很大,难道就能说漂亮地女孩子都不正经,这种混账话他也说得出口?”
  张恪会心的笑了起来,黛儿幸好有个有趣地父亲,江黛儿终是担心她妈妈想不通:“妈妈那边怎么办?”
  “你妈就是一时想不通,我帮你做她的工作,你地同学朋友难得到惠山来。怎么不请他们到家里做客?”
  用过早餐。周游领着人与飞鸿公司的人驱车先去新隆,张恪、傅俊、叶小桐以及叶小桐的助手留下来处理后面的事情。与其闷在宾馆里,还不如接受江黛儿父亲的邀请。
  江黛儿父亲开着辆捷达,张恪他们就将商务车留在宾馆里;离开时。叶小桐给宾馆经理留下江黛儿家的联系方式。
  进停车场,叶小桐那辆VOLVO惨不忍睹的就停在停车场地入口处,江黛儿父亲倒是忍着没问什么。他跟江天集团有业务上往来,谢剑南开车在海州被砸地事情,惠山也传得绘声绘色,惠山有人去海州出差,也有忍不住去新海通大厦的地下停车场去瞻仰那辆被砸废地奔驰的,渐渐的谣言也就变了味。
  周瑾瑜这么强硬地政治人物,也不能帮她儿子在海州讨回这过节,可见对方的背景也是十分的强势,按说锦湖也应该算正泰系的企业,那辆给砸废的奔驰就停在锦湖楼下的停车场里,经这么一闹,首先传出谢家内部分裂的流言,再加上为女人争风吃醋,又多了几分传奇色彩,惠山现在倒流传着好几种版本。
  谢剑南有些迫不及待的想让人知道他找回过节,旁人看到宾馆停车场入口的VOLVO起了好奇心,宾馆的工作人员都免不了画蛇添足的解释一番,好像给惠山市添了光彩。江黛儿父亲进宾馆之前,就听工作人员解释过,他只当成谢家内部闹矛盾,只是这么闹下去,未免有些孩子气。
  可以看出江黛儿她妈妈对她做形象代言的事情殊不愉快,却不同于那些没见过世面的中年妇女,心里虽然不高兴,还是客气的招待张恪她们,大概是她工于世故的性格的体现。
  大家帮着江黛儿做她妈妈的工作,她妈妈才勉强答应下来:“蚂蚁胳膊肘儿拧不过大象腿。”言下之意却是责怪爱达先拐骗她儿女造成既定事实。
  张恪倒想起一个冷笑话,说给大家听:“森林里发生的故事,有一天兔子看见蚂蚁躲树后面,却将细腿伸了出去,问蚂蚁想做什么,蚂蚁嘘的一声,让兔子安静:别吵,大象就要过来,老娘要狠狠的绊它一跤!”
  大家哄堂大笑,江黛儿她妈倒有些不好意思,却坚持说:“演艺圈总让人不放心,黛儿又没有什么心机,心思浅得让人一眼就看透,让她一个人在外面,总要吃别人的亏,我不放心,我明天就把工作辞掉,就看着她不让外人欺负……”
  “妈,我会照顾自己,再说我还要继续读大学的……”
  “你回学校读书,我陪读不行?”江黛儿她妈在这点上甚是坚持。
  国内演艺圈明星用家属当经纪人比比皆是,张恪说要帮江黛儿当经纪人,这时候可没有多少时间替她打理,许维的社会经验究竟要欠缺些,她妈妈虽然世故势利些,守在黛儿身边却再合适不过。
  张恪笑着说:“那以后就是黛儿给江阿姨发工资了……”
  “对了,”张恪不提这茬,黛儿她妈还想不起来,“跟爱达的合作,也不能只是口头约定,总要有个正式的合约,哪些事是黛儿当做的,哪些事你们也不能强人所难,我听说现在广告模特经常给拉出去跟客户应酬,这成什么样子?这种事,黛儿是绝对不做的,还有黛儿想往演唱事业上发展,爱达总要提供方便,这种事也不能随口说说,代言费的事情,黛儿现在虽然没有什么名气,但是以后也不能只有这么一点……”
  张恪头皮发麻,黛儿性子之所以这么软弱,全因为她有这么个精明又性格强势的妈妈,他压根就没忍心利用黛儿,见她妈妈提起来,赶紧投降认输,免得继续听她唠叨:“这样吧,具体的合约就由江阿姨负责拟定,拟好之后,我让爱达那边派人来签。”
  “你人在这里就不能签?”江黛儿她妈狐疑的问。
  “妈,张恪跟我们一样,也在上学,他是利用暑期时间帮他家里做事……”江黛儿适时的帮张恪解释。
  “那这些事情你能作主?”江黛儿她妈上下打量张恪,看上去比叶鸿要成熟稳重些,想不通还会是个正在读书的学生,“你真跟黛儿她们是同学?”记得上回张恪这么说过,也没有放心里去。
  “嗯,”张恪含糊的应了一声,江黛儿、许维、令小燕她们也适时的保持沉默,都不想再节外生枝,“金额不太大的事,我在家里还能说得上话。”
  这么说定,江黛儿她妈就拉着她爸进里屋商量事情,江黛儿一脸尴尬:“我妈就是这样的人。”
  张恪毫不介怀,笑着说:“这样也好,我也担心黛儿姐这样子真会让人给拐跑了……”
  他这话一说,在座的女孩人,包括叶小桐都极度轻蔑的瞥了他一眼,眼神无非是“你最没有资格说这样的话”之类的意思。
  江黛儿也脸红着将视线移动,张恪咳嗽了两下,掩饰脸上的尴尬。
  这会儿,电话响了起来,江黛儿她爸妈在里屋接了电话,过了一会儿,江黛儿她爸打开门说:“宾馆那边打来的电话,说是惠山市警方到那里调查昨天砸车的事情,问你们回不回去参加调查。”
  张恪扭过头问叶小桐:“惠山警方不是拒绝立案吗,你劳动谁的大驾?”
  “我深更半夜还给我爸解释不是我在外面惹是生非,你以为我容易啊,”叶小桐忿恨的瞪了他一眼,扭头对江黛儿她爸说,“把电话挂了吧,随他们怎么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