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官路商途

作者:更俗

  谢晚晴打算明天陪芷彤去看电影,张恪来了兴趣,他五年电影院有什么电影能适合四岁的小女孩子,看着后视镜里的晚晴熠熠生辉的眼眸子,觉得她今晚的眼眸格外的明亮,问她:“什么电影?”
  “你都不清楚啊,电影院明天放《狮子王》……”终于找到一个话题来缓解心里的焦灼,谢晚晴将耳鬓的发丝捋到耳根后,“幼儿园有小朋友看过了,芷彤嚷着也要去看,本来拜托李明瑜带着三个小丫头去看的,既然明天能休息,我也去看一下……
  这么一说,张恪倒想起来了,这部电影是从莎士比亚的《王子复仇记》里获得编剧灵感,号称动物界的哈姆雷物,影片利用当时最先进的2D动画技术,配上宏伟的交响乐,还有非洲当地的原始音乐,应该是暑假引进的电影,海州这边大概是第二轮播映,也记不大清楚,总之是一部相当不错的影片,好像号称成为电影史上最成功的卡通影片。到九五年为止倒有几部大制作的电影适合四五岁的儿童观看,除了《狮子王》之外,《玩具总动员》好像也是九五年引进的电影,《罗纪公园》虽然没有作为大片公开引进,盛青那里应该出盗版碟了。
  “应该很火爆,三个小丫头片子,你们两个怎么应付得过来?”海州市的几个电影院都是七十年代建造的建筑,音像设施相对落后,又没有多厅播放或者VIP厅,张恪记得《狮子王》等国外大片引进来。都相当的火爆,三个小丫头,芷彤还好一些,惜容惜羽就有些皮,看到人群就兴奋,还高兴往人群里钻,相信一定会让晚晴与李明瑜措手不及的,笑着说。“明天给傅俊放假,让他也陪他两个宝贝女儿看场电影,不要让别人认为我这个老板太苛刻。”
  “我也担心……”晚晴嘴角挂着浅笑看着后视镜里的张恪,他专注地注视前的路,晚晴可以稍稍发肆的看着他的眼睛与隆起的眉骨、起了胡子茬的下颔,待他视线转到后视镜上,晚晴的眼眸子便会轻轻的闪躲开,很兴奋地聊起明天要看的电影。
  到小锦湖别墅。依往常的习惯,晚晴都会让张恪上楼坐一坐,今晚怀着异样的心绪,有些不敢跟张恪相处。下了车就对张恪说:“你舅舅家今天不是在四凤桥请客吃饭吗?时间还早,你还能赶过去,酒不要再喝了,路上开车小心一些……”
  “赶过来,也只剩下残羹冷炙……”张恪笑了笑,挥了挥手,将车倒了出去。看着轿车消失在林荫道,拐入主干道,晚晴心虚的叹了一口气。心里又是无比的失落,未尝不渴望与他独处一会儿,刚才却残忍的让他离开。站在庭院的木栅栏处,晚晴审视着患得患失地心情,有些害怕心里的情感无法抑制,之前知道许思与张恪的事情。还觉得许思的境遇有些悲哀,此时却羡慕她来,哪怕得到一刻地慰藉,都能让人留恋的回味许久。
  ##########################################################
  今天是大舅办乔迁酒,西城饭店档次太高了一些,没必要太奢侈、太讲排场,梁军到海州也近三个月了,跟着小叔张知非,跟邵至刚、吴天宝、盛青也算认识,乔迁酒就选在吴天宝的酒店里。
  车子驶上四凤桥。仪表盘上的手机信号灯闪烁起来,没等铃声响起来,张恪伸手抓起手机,一只手把着方向盘,让车慢慢的滑下四凤桥,拐入餐饮广场前面的停车场,右手拇指按着通话键,却听见芷彤奶声奶气的声音:“是张恪在听电话啊?”
  “是张恪在听你的电话啊……”张恪嘴角含着浅笑,芷彤可从来都不会在他的名字加后缀,让惜羽、惜容两姐妹都学着直呼他地名字。
  “张恪,明天陪我跟妈妈去看电影好不好?”
  “哦,好啊!”张恪想想明天也没有特别要做的事情,说起来,《狮子王》名头虽然很响,张恪却一直没有提起兴趣去看过,何况芷彤提出的要求哪容易容你轻易拒绝。
  张恪将手机夹在头颈之间,将车门关好,一边跟芷彤说话,一边往吴天宝的世纪建酒店走过去,时
  有到九点,他陪陈信生、张亚平、艾默他们喝酒,那止,都不是嗜酒的人,就算嗜酒,也不是在这种场合轻易的表现出来,该聊地话,前几天已经狠狠的聊过了,所以酒宴很早就结束了。大舅梁国兴办乔迁宴则不同,他刚到劳动局工作才半个月不到的时间,与劳动局的其他头头脑脑正处于相互试探的阶段,再加上机关饮酒的风气,这顿酒宴没那么容易结束。
  张恪将手机装进衣兜里,正看见大舅在酒桌上大杀八方,军人的酒量普遍惊人,大舅他也不例外,面红耳赤、酒气冲天,却没有半点醉态,张恪趁着大家不注意,悄悄的走到妈妈那一桌。
  “不是说让你早点过来吗,怎么还这么晚?”梁格珍嗔怪的看着儿子。
  “呵呵,”张恪嘿然笑了笑,欠着身子跟同桌的舅妈、表姐,还有孙丽打招呼,同桌还有其他一些老亲,张恪都不大认识,只是点头打招呼,又跟旁桌地邵至刚、吴天宝、盛青打招呼,表哥梁军在他们一桌,而小叔、大舅跟爸爸跟劳动局其他正副局长们坐主桌。
  —
  “张恪,坐过来!”梁国兴这才转身看见张恪,手举着酒瓶,招呼张坐过去,“帮舅舅我喝杯酒。”
  张恪不想再喝酒,可是没有办法,看着小叔已经帮忙拿起四两装的玻璃里跟孔府宴酒,张恪真想告诉他们孔府宴酒比海州白酒厂出的银亭酒还难喝,纯粹是靠央视标王的光环硬撑起来的名气,不过这时候还不能将央视标王的光环戳破,这不是自己打自己的脸吗?
  即使不知道更多的事情,市直局里的头头脑脑都很少有不知道张知行这个儿子的,不仅仅有之前的许多事,教师猥亵案让今年异常强势的副市长万勇黯然离开海州,各市直局自然也会关注这些事,自然会关注到杜小山与张知行的儿子。他们都怀疑这次宋培明兼上市长助理,而张知行原地不动,与此事不无关系,就算背后站着省长徐学平,在敏感时刻,都是需要避嫌的。
  宋培明已经是城南区委书记,市里除了常委,其他什么职务,对他都不会有太大的吸引力,但是他的资历还浅了一些,市长助理虽然看起来是市里最无足轻重的副厅,却可以帮他轻轻的迈过仕途上升途中的一个坎,这样宋培明就可以继续在他的城南区委书记上继续干着,再积累一些政绩就可以进常委了吧?
  许多人都认为宋培明这次吃了狗屎屁,央视标王企业刚好出在他的城南区,让宋培明出够了风头,以致唐学谦提议他兼任市长助理,常委都一致通过上报省里。省组织部也走形势的过来考察了一下,任命很快就下发了。这些人感慨宋培明的好运气时,却没有想到没有宋培明拿自己的政治前途冒险、坚定不移的支持,爱达电子很难这么顺利的走到这一步。
  当然,大家都以为张知行会对宋培明当上市长助理的事不愉快,自然不会不讨好的在酒桌上提起这事,张知行在仕途小停顿一下,也是正常的,毕竟张知行提上正处才一年多的时间,背后站着省长徐学平,还用担心前途吗?更何况手里握着海州控股这么大的公司,寻常人的人生到了这一步已经不应该再有遗憾了。
  劳动局的头头脑脑想找些话夸夸张恪借机讨好张知行,却发现找不到夸他的话,也没有人会傻乎乎问张恪的学习成绩,倒是张恪要给大舅的面子,挨个敬劳动局的领导,让气氛不至于冷落下来。
  盛青在旁桌看了,笑着说:“让恪少去应付劳动局这些家伙,真是委屈他了……”拍了拍邵至刚、吴天宝的肩膀,说道,“走,把劳动局的这些家伙干翻掉,免得他们来了兴致劝恪少喝太多酒。”
  梁军在旁边听了奇怪,还当盛青玩笑,却见邵至刚、吴天宝听了真站起来,端着酒杯走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