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官路商途

作者:更俗

  技术扩张、多元化战略、资本化运作三个方面制定爱年发展规划,张恪要求三月初就能拿草稿出来进行进一步的讨论,苏津东是总负责人,丁槐、周游、陶行健、鲁庆生、蒋薇分别负责一块的撰写。
  过了春节眼望着就到三月,也就二十天的时间,赶着春节期间,公司的日常事务通常会格外的忙乱,张恪的要求还真让人不能轻松下来。
  其他人还好一些,毕竟都是日常在思考的问题,现在只是系统的将思路整理一下,陶行健负责的那一块相当生疏,虽然手里头有一些适合的壳公司的资料,不仅仅嘉信实业一家,还有其他多家在香港股市公开上市,都是近年来业绩不是很理想的电子制造企业。业绩好的电子上市公司,其控制人是不会轻易放弃控股权的,而越秀(香港)这时还没有实力全面收购一家优质的上市公司,只能买下差不多只剩下一张空壳的上市公司进行资本化运作。
  跟这些壳公司没有进行深入的接触,要在这么短的时间里设计好资本化运作的路线,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陶行健恨不能马上将手头的事情丢下,到香港与这些壳公司接触。
  会议结速,天已经黑下来,晚上还是留在职工食堂就餐。
  职工综合楼包括青年职工宿舍、职工食堂、职工文化娱乐室等区域,职工食堂承包给吴天宝的建酒店经营。除了工作餐之外,职工食堂也能承包小型的宴席,只要提前通知一声。食材可以从建酒店临时调来。不过通常只有高级管理人员聚餐才用得着,有重要客户,中午用工作餐。晚上还是要去一定级别的酒店招待。
  许思觉得职工食堂地伙食相当不错,就算晚上吃工作餐也不赖。
  苏津东苦笑着说:“恪少眼下对工厂里,也就职工食堂这块给予直接的指导,这个要办不好,不是抹恪少的面子?”
  元件器分公司加上总部、研发中心、合资公司地职员大约有四百人左右,益隆镇那边的电子工业园里已经建成的工厂规模是这里的两倍,九六年能完成的在建项目规模更加庞大,为了扶持周边的配套工厂,爱达电子在建设公用设施时,还考虑到向整个电子工业园区开放。而不仅仅服务于爱达电子的工厂,仅职工食堂的基建费用就投入两千万。
  九六年底就能达到四千人的就餐规模,要是不交给专业的酒店承包,仅此一项工作,就足以将行政管理部十几号人拖垮。
  爱达电子目前直接发到员工手中地伙食补助每个工作日为六元。员工在职工食堂就餐,爱达电子再额外直接补贴二元菜金,每餐八元的工作餐标准。大概是九五年海州地区的最高工作餐标准,比市政府明面上的工作餐标准都要高。
  张恪说过,看一个工厂的现代化水平,外界会直接将目光放到职工食堂上。职工食堂都搞不好,其他地工厂建设都奢谈。
  即使给外面的酒店承包,也要引入竞争机制,元器件子公司这边的规模小,但是在电子工业园那里,要引入三到四家酒店联合承办,甚至更多。给每个承办单位几个窗口,菜肴地形式也要尽可能丰富,由员工自主选择就餐。
  工作餐的利润当然不可能跟宴席相比。但利润会相当稳定,元器件子公司这里倒也罢了。关键是电子工业园区的职工食堂,每天稳定的四千多人的就餐规模,还要考虑到未来的发展前景,那就是一块极诱人的肥肉,就连西城饭店都十分想插进来。
  吴天宝可不认为跟张恪的私人交情就能确保建酒店能挤进电子工业园,所以在承包元器件子公司的职工食堂时就十分卖力,除此之外,他还将他在社会上厮混了两年多时间的儿子吴尊送到澳大利亚学习餐饮管理。
  吴尊他本人这段时间受到地触动也十分的大,跟他老子学着打理酒店的事务以来,也觉得他肚子里仅混到高中就马马虎虎毕业地墨水完全不足以应付现代餐饮业管理的需要,出去学习还是他主动要求地。
  国人对后代的期望都相当的高,吴天宝也不例外,绝不希望挣下千万家产给败家子败光,他儿子主动要求出去进修,老泪纵
  其中种种的变化,都不能否认张恪那极强的感染力起概是张恪让他儿子知道当一个混混是没有前途的。就为了这一点,吴天宝也要将爱达电子交给他承办的食堂办好。
  很多员工既使下班之后,也喜欢到职工食堂用餐,特别是住职工宿舍的青年员工,更不会自己开火,也不会到外面的小店里糊弄一顿。职工食堂除了伙食丰富、搭配合理、价格公道,还能享受二元菜金的补贴。谁知道他当天是否在岗?二元菜金是直接补贴到菜价里的。有些员工还喜欢买一些点心当第二天的早餐。
  用过晚餐,张恪由苏津东他们陪着到二楼的综合娱乐室去看一看,参观一下青年职工的休闲生活,这很能让张恪回想起他大学毕业住职工宿舍的那段时光。
  走进刚刚设立的计算机室,人并不多,而且有七八个人围着最角落里的一台计算机,张恪瞥眼望过去,坐着的那人竟然在玩魔兽争霸。
  张恪没想到暴雪已经开发出二代的魔兽争霸,更没有想到国内的盗版能这么迅速的跟上,虽然繁体汉化的水平并不高,但是勉强够用,特别是对九十年代中叶的青年来说,魔兽争霸具有绝对的吸引力。
  九十年代中叶,装一台家用计算机至少要上万元才够用,二楼的计算机房有三十台计算机,可惜早些年毕业的大学生,会熟练使用计算机的人并不多。虽然微软已经推出95>;程一直到九七年还在教授DOS系统。
  张恪还是九七年下半年进入大学之后开始玩一代的帝国时代开始他的游戏生涯,记得红警也是九七年上市的吧,暗黑破坏神呢,已经开发出来,还是快了?星际争霸好像要晚一些。魔兽争霸系列,张恪直接玩的三代,没有玩过接触过二代的魔兽争霸。
  张恪走到那名青年员工的身后,想看看二代的魔兽争霸到底跟三代有哪些不同。
  他往前走,苏津东他们都得跟着,围着看的青年职工首先看到他们,很自觉的站直腰打招呼,那个玩游戏的青年玩得正入神,直到张恪站到他身后,才惊觉的抬头,看到公司的老总都围在他后面,一时间都有些发愣,不知道该怎么反应才合适。他大概觉得在公司老总面前玩游戏很不合适,几乎本能的将游戏界面切掉。
  “借我玩一把?”张恪对他说。
  那青年就僵直的坐了起来,有些慌乱,换作谁都无法平静对待的。
  张恪坐上去,将游戏界切换回来,二代的魔兽竟然有四种资源,除了黄金与木材之外,还有矿石与石油。魔兽争霸是一款讲究操作技术的游戏,对战略、战术的要求相当较低,三代就将矿石与石油两项资源取消掉了。另外二代里就出现的战争迷雾概念,即使有很多不同之处,但是张还能玩上手,选了一张小地图,很爽快的玩了一把,才抬头问那个青年:“这游戏碟你从哪里买的,能不能借给我带回去装一下?”
  本来计算机室有禁止员工私自安装软件的规定,苏津东是知道的,但是他不会板着脸教训一名普通的、他都不知道名字的员工,没想到张主动跟人家借游戏碟,额头差点冒出冷汗来。
  丁槐脸撇到一旁,这个员工是研发部今年刚招进来的本科毕业生,正处于培训阶段,他认得,这时候还装不认得好。
  张恪平时很少在工厂里出现,普通员工都不认识他,可是苏津东、丁槐、鲁庆生他们都是公司的高层,陪着张恪跟公司的一名普通员工借盗版游戏碟,看张恪的意思,还想跟这名员工切磋一下,都忍不住要流冷汗的。
  张恪回头跟晚晴、许思说:“这游戏很好玩的,你们要学,等会儿我教你们……”张恪早就配了计算机,但是九十年代中叶,国内的网络还只是试运行,计算机大概实用性更强一些,除了经典的扫雷游戏张恪百玩不厌,计算机就让他找不到太多可以打发时间的东西,难得看到暴雪竟然已经推出二代的魔兽争霸,怎么会轻易错过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