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官路商途

作者:更俗

  二天是回学校拿成绩单的日子,张恪原打算到锦湖讨厂的问题,正泰集团也会派人参加。这次收购的仅仅是新光厂的新厂,不包括旧厂改建的餐饮广场,锦湖这边一个月前就正式通知正泰集团,外聘进行财务、资产审计的会计事务所,也是经过正泰集团同意的。
  张恪晚上从沙田回到新锦居,他爸告诉他这次期末考试成绩不错,在班上还能排到二十名。原来一中的校长马子善中午的时候已经将电话打到市政府去汇报成绩,想必唐、杜飞都享受了这个待遇。
  张恪犹豫着,后天就要去香港,能在除夕夜赶回来已经不错了,冬令营的事情要关心一下,新光厂的并购似乎也不能放手不问。
  站起来看着窗外,晚晴似乎端着杯子站在露台上。两栋小楼之间本来要植几排成年大树,保证各家的私密性,少了些树也没有觉得什么不好,张恪朝晚晴摇了摇手,隔得远,看不见她脸上的表情,只看得见她做出打电话的手势。张拿出手机挥了挥,晚晴将杯子放在露台上,人进屋拿手机去了。
  “你知道明天正泰派谁过来?”晚晴在电话里问。
  “谁过来还不是一样?正泰集团什么时候想着早通知一下我们。”
  “单梅过来,正泰集团也是临时决定她过来,她晚上才给我打电话。”
  “哦,”张恪倒有些吃惊,跟单梅是老相识了,早在海泰贸易组建之初。就是单梅代表正泰集团担任海泰贸易的财务总监。然而正泰集团正式入股锦湖,单梅却始终没有露面,大概是正泰集团担心单梅跟这边太熟悉的缘故。“这时候让单梅过来,赶情他们是想跟我们缓和一下关系啊……”
  “我也这么想,总之单梅过来,比其他人来要强。”晚晴倒也不掩饰对谢家的其他人都有在些腻烦。
  “既然是单梅过来,那明天地会议,我就不参加了,没有什么挑战性,我可是盼望谢剑南过来的,”张恪不无惋惜的说道,“想必他们也很失望吧。原来想拿并购进度来卡我们脖子地……”
  “呵呵……”晚晴在电话里温婉的笑了笑。爱达电子如日中天,正泰自然要收起咄咄逼人的锋芒。
  “关于收购价,我想抬高一些,尽可能的满足城南区提出的条件,大概会让谢家人大跌眼镜吧。不过也应该让他们知道,我们跟他们始终不会站在同一条战线上的。”
  “可以啊!”晚晴答应道,“只怕正泰会闹意见。”
  “让他们闹吧。”张无所谓的说道,“我看啊,他们也不应该一直摆着那幅咄咄逼人的嘴脸啊。”
  晚晴在电话里轻声笑了起来,说道:“关于收购价的事情,二叔跟我通过两回电话,明里暗里的意思,是希望通过芷彤爷爷地影响,压低并购价,在他看来,这是对我们三方都有利的事情。不要说抬高并购价了。只怕平价并购,他们大概都会很失望……”
  “失望啊?”张恪笑了笑,“那就让他们失望吧。反正等并购价出来,要不是对方是城南区政府。我还担心正泰会告我们串谋搞利益输送……
  海裕、越秀与正泰同为锦湖的大股东,海裕与越秀联合起来抬高收购,貌似海裕、越秀会跟着正泰一起多付出收购成本,但是,海裕、越秀与城南区政府的关切密切,这里多付出一些,那里就可以补偿一些回来,最终只会让正泰集团的利益受损。张恪心里想:谢家人心里大概会这么想吧。
  他们这么想也好,想当初咄咄逼人地插进来,就应该有此时的觉悟,说不定会暴跳如雷吧!
  张恪不无恶意的想着,对晚晴说:“明天晚上我来请单梅吃饭吧,白天去学校拿成绩单,你知道我考多少分了吧?”
  “知道,一回来就听说了。”
  ##############################################
  大清早,张恪睡得正香,就给电话吵醒,让他很后悔没把手机关掉,开灯看才五点不到,天都黑着。
  “若没有要紧地事情,你等着好瞧的
  张恪威胁杜飞。
  “知道你昨天事多,就没有烦你,冬令营,我们大休拟了一个方案,要让你先看一眼好做决定。”
  “谁爱看谁看去。”张哭笑不得,杜飞要真体贴他,那等一个小时再打电话来,估计这小子兴奋得睡不着,才打电话来骚扰他。
  “你是掏钱出来的,不得等你来做决定?”
  “除了你跟唐,谁知道是我掏钱?你不要来烦我,我再睡两个小时起床,你也不要烦唐去,她没有睡足,发起脾气出来是很吓人的,你找你的李老师去吧。”张也不管杜飞在电话里嚷嚷,直接将手机按掉,继续睡起来。
  冬令营大致的方案赶了出来,全校近三千名学生,都组织…Wap.16K.Cn参加冬令营,规模过于庞大,会造成许多安全上的隐患,折中的方案,只有部分学生费用全免,自愿报名参加的学生自己掏一部分费用,爱达电子赞助一部分费用,最终控制在三百人左右比较现实一些。
  由于要让各班的班主任在班会课上宣布这件事,所以要在此之前拿出确定地方案来。
  张恪开车载着唐到学校,杜飞跟李芝芳已经过来两个小时,还有校团委的两名老师与学生会的几名学生。
  张恪陪唐过来,头往里一伸,看见这么多人在李芝芳地办公室里,陈妃蓉也在里面,就把头缩回来就要走。
  “张恪,你也来帮着想想主意……”李芝芳喊住张恪。张恪就一开始出了主意,之后就是杜飞跟唐在联络,至于爱达电子答应赞助,并派人配合,学校方面都认为是唐、杜飞通过唐学谦或杜小山的影响力拉来地赞助,李芝芳当然也只有这么想。
  张恪腆着脸进去,站在一旁,听他们讨论,也不发表意见,不可否认,高中生已经很有想象力了,反而成年之后,想象力会枯竭,学生会的干部之前都不知道有冬令营这回事,这时候倒是能想出很多的主意出来。现在就是要把具体的时间与学生自己承担的费用确定下来,由各班的班主会在班会课上通知学生,各年级会挑十名品学兼优(主要是成绩好)学生费用全免,而且还会跟市福利院联系,邀请福利院里的所有儿童一起参加(人数不多,就五十多人),让这次冬令营更具有公益色彩。
  这样一来,陈妃蓉、周晓璐都是可以免费参加冬令营的品学兼优的学生,不过想想陈妃蓉家现在也不那么缺钱了,谁让她成绩好呢。
  冬令营开营日定在春节后的第六天,具体的事情包括活动的安排与旅行社、港务公司的联系,都可以在此之前的这段时间里安排。陈妃蓉是学生会的成员,又住在市区,自然被选出来一起负责冬令营活动的筹划。
  李芝芳还推荐张恪的,张恪都有些不忍心拒绝李芝芳的期待,反正他要去香港的事情,唐也会跟陈妃蓉说,便直接说道:“过年前,我可能要去香港,可能没有时间……”倒是听到好几声嘘声,好像他这么说,是故意显摆似的。
  陈妃蓉倒是一愣,这事,昨天吃饭的时候,根本就没有听张恪露一点口风:许思明天也要去香港,张恪要去香港没可能不跟许思招呼一声,她哪里知道,张恪根本就是跟许思一起坐飞机去。
  张恪将VOLVO留给杜飞,他没有车不方便,张恪让公司派了辆车,送他、许思、陶行健、傅俊到省城乘飞机直达深圳。在深圳停留了一下,盛青、梁军人在那里,张恪实地看了一下他们在深圳做母盘的公司,二月十四日才到香港。孙静的生日是二月十六日,也就是腊月二十八,这时候,国人通常不出远门,叶建斌也老老实实的留在省城,张恪还以为他是惟一专程从内地赶来参加孙静檬生日宴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