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官路商途

作者:更俗

  对外界来说,央视标王只意味着新闻联播与天气预报两个节目间的第一条5秒钟广告,但是刘明辉、杨云他们都知道“央视标王”其实是一整套市场运作策略的代名词,这是当前国内最有价值的一套市场运作策略,其价值要远远超过中央电视台七点新闻联播后的那5秒钟,与中央电视台也不仅仅只有每天5秒钟的合作,所以需要一套切实可行而周密详细的方案来让央视标王发挥出更大的价值来,而不是坐等到十一月八日在央视梅地亚中心举行的广告招标会举牌报价那么简单。
  连续开了两天的会来讨论明年的市场计划,其中倒是有一天专门来讨论央视标王的问题,接下来就是国庆节加双休周末的三天假期,各销售区主管大多数不是海州人,大多在九月三十日下午离开海州回家休假。逆龙道中文网首发
  九月三十日下午的会议结束很早,会议一结束,市场部的人都已经离开,张恪与唐婧约好晚上五点去学校接她,时间还早,坐在会议室不急着离开,与苏津东他们聊了一会儿天,见刘明辉拿起会议桌上的香烟要出去,对他说:“去哪里抽烟?老苏、老丁烟瘾也犯了,一起去抽两根。”拍了拍苏津东、丁槐的肩膀,邀他们一起出去抽烟。
  丁槐抬头还想说他最近给老婆逼着戒烟,话没有说出口,给苏津东拽着胳臂往外拖。
  行政综合楼天台上,有两名地女员工依着栏杆聊天。看着苏津东他们走上来,心虚地低头走开。逆龙道中文网首发
  刘明辉将香烟盒递过来。张恪接了一支烟。装模作样的在身上摸打火机。他身上自然没有打火机,就等着苏津东过来帮他点烟。
  “海州控股那边也有三天假?”张恪问刘明辉。
  “哦,有三天呢,两个人正发愁做什么好呢,”刘明辉笑着说,他习惯拿手指捏着香烟抽。“老夫老妻就这点不好。”
  刘明辉地女朋友肖玫读研时,导师是李明学,张知行将李明学请进海州控股担任总经理一职,肖玫毕业后也经李明学推荐进入海州控股工作。张恪对肖玫地印象不太深刻,仅有几次接触,只觉得她是一个颇有心思地女人,能力不错,现在是海州控股总经理室助理。
  “呵呵,”苏津东嘿嘿一笑。说道,“这点你要跟丁槐学习。丁槐跟他老婆从小住一个村子里。拿丁槐的话来说,他们俩人打穿开档裤就相互瞅着顺眼。上回看到他们俩口子逛街还手牵着手,差点没把我牙给酸掉,人家就一点都没有老夫老妻的自觉。”
  “那老夫老妻该什么样子?”丁槐蹲在地上抽烟,仰着头问苏津东。
  “男人在前面赶,女人在后面追:或者女人在后面拖,男人在前面催,这更符合老夫老妻逛街地形象……”张恪笑着帮苏津东回答,又对刘明辉说,“窝在家里是挺无聊的,去哪里找家渡假村住几天,倒是能轻松一下。我这几天还是空不下来,不然就在海边包一家渡假宾馆请公司所有地管理人员带上家人一起去住几天。”
  丁槐说道:“你既然开了口,那我们就记上心了……”
  “你就记着吧,我是不会当真地,”苏津东笑着说,“除非等到退休,不然看不到大家有同时休假的可能性啊。”
  节假日,公司至少要留一名经理级的人员值班的,另找个地方休假之类的活动,公司的管理人员是聚不齐的,不仅聚不起,大部分的管理人员都要缺席,张恪的话也真只能听听而已。
  张恪拍拍脑袋,笑着说:“你当我在耍滑头?要不这样好了,你们每年外出旅游一次,费用都算在我头上,这样总归好了吧?”
  “这倒不错,”苏津东点点头,却又叹气说,“可惜我这三天抽不出空来,我看小刘跟女朋友就挑个好一些地方玩一下,看恪少会不会真兑现。”
  张恪说道:“肖玫有护照吧?让她多请几天假,你们一起去国外转一圈回来,她不好开口,我跟宋培明、李明学去说。明年要逐渐拓展海外市场,我想以你为主在市场部下面设立海外分部,成立后就由你分管,过一两年时机成熟之后,公司会大力开发海外市场……”宋培明现在兼任海州控股地董事长。
  “肖玫护照倒是有的,”刘明辉笑着说:“肖玫女权思想挺重,总说两人的事情要两人一起拿主意,我可不敢在这里擅作主张……再说,她对出国旅游兴趣似乎也不太大。”逆龙道中文网首发
  “是嘛?”张恪嘴角牵了牵,算是笑了一下,手里地香烟还剩下小半截,又从刘明辉手里的烟盒里抽出一支香烟,接着点上,“那就算了,等你们结婚的时候,请你们去国外渡蜜月说不定能行。”
  丁槐手里地香烟也抽完了,接过刘明辉的烟盒,见里面只有两根烟,分给苏津东、刘明辉,笑着说:“差点都忘了我在戒烟。”
  等香烟抽完,张恪站了起来,看着远方林梢之外的斜阳,有些莫名地伤感,静默了片刻,说了句:“我先回市区了,你们是不是还要等到点再走?”
  苏津东点点头,说道:“平时倒无所谓,放假前一天就要守着点走。”拉了拉丁槐,“你留下来等我一会儿还是回你的一亩三分地?”
  “今天的工作计划就是到这里来开会,我那里早就安排好了,我留下来等你一会儿也成。”丁槐说道。
  张恪先下了楼,刘明辉还要在天台上站一会儿,苏津东拉着丁槐进办公室。逆龙道中文网首发
  “这段时间,你不要让市场部的人随便去你那里。”苏津东让丁槐坐到办公室一角的沙发上,这个角落离门最远,就算不掩门,谈话也不虞别人会听见。
  “你是说华南办的曹新阳?”
  “不好说啊,”苏津东摇了摇头,“公司五年规划中,海外市场是明后年地重心,这时候先在市场部下面设立海外分部,工作明年先启动起来。你我心里都清楚,海外市场不仅仅是代理销售问题,要绕开关税壁垒,与海外企业进行广泛的合作甚至合资、独资设立工厂,都是必要的手段,海外分部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恪少刚才的话里提到海外分部是在安抚刘明辉,他似乎不为所动啊……”
  “啊?”丁槐对复杂的人事总要稍稍迟钝一些,“你是说我那里要防着刘明辉?”
  “希望不是他。”苏津东也念当初的情谊,丁槐在复杂上的人事上稍迟钝一些,“也只是希望如此啊。”还想跟丁槐再说什么,裤兜里的手机响起来,是张恪打来的。
  “我在办公室里,就老丁跟我在一起。”苏津东对着电话说。
  “让老丁也静观其变吧。”
  “好的,我跟老丁说。”苏津东点点头,等着张恪先挂电话,才将手机合上,对丁槐说,“恪少让我们静观其变,一切就看他自己怎么选择了。”
  “啊,我明白了,”丁槐拍拍脑门,“我还以为恪少将超级VCD的事情给忘了,都决定好是明年主推的产品,怎么会不放入明年的市场计划一起进行讨论呢?原来是恪少压根就没有想着要提……你倒是早明白了,怎么开会的时候还煞有介事的讨论央视标王的问题?”
  “即使明年央视标王给哄抬到三个亿,我们也不是非要舍弃不可,”苏津东没心没肺地笑了笑,“拿下明年的央视标王无可避免的会提高我们的运营成本,但是在市场持续增长的情况下,保持原有的市场份额,会促使我们采用更多的TI解码板。这边经营成本提高,利润降低,但是香港公司那里却可以截留更多的利润:更主要的,即使明年普通影碟机市场如恪少所预测的那样陷入众雄混战的状况,我们也有超级VCD这一升级产品来保证我们的利润点不受普通影碟机市场混乱竞争的影响,就凭借这两点,即使真地准备十一月拿三个亿去争明年的央视标王,也不是不可以认真的事情。”
  “恪少这样子,倒是希望别人去争这个标王……”丁槐现在总算是想明白过来了。
  “顺水推舟的事情罢了。”苏津东笑了笑,与正泰、锦城的恩怨是越来越深了,即使换成自己,有机会也是要摆他们一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