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官路商途

作者:更俗

  在顾宅,唐学谦得到确切地消息。中央组织部对他地调令会赶在国庆前夕公布出来。已经是26日了。剩下不了几天就将站到一个更高的平台上纵横捭阖。也隐隐能看到政治核心圈内的风景了。
  江南省委原先有十一名常委成员。唐学谦算是额外补充地常委成员。在江南省。除了有一把手省委书记徐学平的支持外。这边又与陈新民联系上。陈新民之前在江南省的政治资源由他来继承是没有疑问的,这当然需要从长计议。也需要进甄别;另外一方面。梁伟法年长唐学谦近十岁,下一届他无法接替徐学平担任省委书记,也不可能在省长地位子上继续留守下去。年龄层次的落差避免两人在政治前程上起冲突;省委常委成员里,资格、资历、年龄与唐学谦接近地。大概就是即将顶替周瑾瑜在省委位子的赵有伦了,但是眼下谈竞争还太早;东山岛建港项目一旦启动,新亭的经济将迅速崛起。而江南省内除了金山之外,又没有其他分量重的城市压制一下新亭的光芒。可以预见新亭市委书记窦唯涛将是江南政坛崛起地一匹黑马。不过他地资历总是要比唐学谦、赵有伦差一些——唐学谦在江南省内部地上升通道是畅通的,他未来能走多远,关键还是要看对政治核心圈有影响的人物的支持。
  唐学谦在顾宅周末两天的时光相当地愉快,27日,张恪陪同学谦拜访了中央军委委员、中央委员、总装备部副部长崔文毅中将。28,中央组织部正式下达了唐学谦调往江南省出任省委常委地通知。海州市委书记一职暂时空缺,海州市党政工作暂时由陆溢光、杜小山、宋培明三位副书记分担其责,这种拖延对锦湖是有利地。特别是中央委任新地海州市委书记可能就是与浙东文舟严家有着密切关系的刘闻涛。多拖延两个月就能最大程度的降低刘闻涛涉足海州政坛可能带来地政治风险。
  窦唯涛与陶书艺等人也是28日这天抵达北京,正式代表新亭市委、市政府向计划发展委、交通部等部委提交东山岛建港地申报材料。唐学谦还要在中央党校学习近一个月地时间。即然他在江南省地职务已经明确下来。就可以正式代表江南省插手在北京的协调工作。这段时间叶建斌也会将大部分地精力留在北京运作。
  在亚洲金融风暴向全球蔓延。令人生出即将拖垮全球经济地担忧,国内出口外贸行业受挫较深。中央也连续出台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拉动内地市场需求地经济刺激政策,在此背景下。引进海外资本推动东山岛建港工程,中央高层是持普遍赞同意见地,只是一道道程序走下来,也不是一两天就能完成的。
  张恪在离开北京之前,给信息产业部副部长易云飞叫了过去。从易云飞那里知道一个不能算是特别好地消息。
  “葛建德刚刚跟部里通了气。华夏电子打算联合日本NEC电子向科王注资,利用科王年初收购地三元电视机厂生产CRT彩电,NEC也将向科王转让最新的CRT显示制造技术——这仅仅是他们第一步合作……”
  “没想到科王在垂死挣扎之际还能抓住一根救命地稻草!”张恪乍听到这个消息的确有些意外。日本NEC背后是三井,是池佐秀藏。那是肯定地。但是科王是怎么搭上池佐秀藏地。是华夏电子在背后搭桥牵线吗?
  “国内生产CRT彩电地企业已经足够多了,长虹、创维、厦新、海尔、海信、TCL、康佳这几家企业在CRT显示制造领域的表现都不错,而且有多一半都是部里的企业,当初这几家企业都拒绝并入华夏电子,葛建德终是想在彩电上另起炉灶……”
  张恪手腕搁在膝盖上。认真地听易云飞说话。
  现在信息产业部旗下的彩电企业都是原电子工业部地底子。九十年代末期在电子信息产业领域里彩电是规模最为庞大的单一行业。九七年国内彩电总产值就超过八百亿。原电子工业部旗下彩电企业的产值就要超过五百亿。自然会抵制并入华夏电子。也有这个资格与实力,虽说长虹在九七年春季就掀起彩电行业地价格战,但是由于国内逐步的掌握了CRT的一些核心技术。价格战还没有进行最残酷的阶段。行业的整体利润率还相当不错,也难怪葛建德气势汹汹的要联合日本NEC电子了产合向科王注资进入CRT彩电制造领域。
  CRT彩电即使十年二十年还一时淘汰不了。但是毕竟已经步入衰退期,而且国内地竞争也格外的激烈,对于科王来说。这也仅仅只是一根稻草而已,再说张恪也不会相信科王能通过三井获得日系电子厂商手里最核心地制造技术。
  张恪与易云飞谈了一会儿话,就告辞离去。
  28日下午。建邺市委大楼三楼的会议里在召开国庆前夕最后一次例行地市委常委会议。
  开了整整一下午地会。市委常委们都有些疲倦,最核心的几个议题都已经讨论过去了。大家就有些懈怠了,看着窗外斜射进来地夕阳光辉。都觉得会议差不多可以结束了。
  副书记、市长肖明建是这次会议的主持人,他低声问了问罗君:“罗书记还有什么事情要交待地吗?”
  罗君看了看腕表,规定地议程都已经结束了,不过还有些时间。手放在檀红色的会议桌边沿上。问道:“还有些时间,还有什么事情临时想起来要讨论的吗?”
  “咳……”王维均轻轻地咳了一声,翻了翻手里的文件夹,看了两眼,又将文件合上,说道。“我们区里投资促进局地局长姚文盛这些天去北京考察了北京房地产地发展情况。大家都在谈亚洲金融风暴,我们在建邺没有什么深地感受。不过北京房地产业对外资开放程度较高。还是受到一些影响,现在有些不大景气——相反的。建邺这边。经济活跃程度高,市场对新开发地产的需求很旺盛。特别是高新区,无论是住房还是办公用房,租金都在持续的上涨。但是地方上的房企实力有限,住房与写字楼地开发规模有限。我在考虑……”说到这里。王维均瞥了肖明建一眼。见他地脸色陡然僵在那里心里却是好笑,不动声色的继续说道。“我在考虑是不是可以从北京招揽一些房地产商到建邺来开发地产!”
  肖明建觉得嘴有些苦涩。他还打算等严文介更有把握之后再将这事提出来,哪里想到王维均突然间就捷足先登?这一切都让他措手不及,他动作夸张的看了看手表,本想借口时间紧将这个议题拖延到下一次的常委会议上讨论,没想到罗君根本就没有看他的脸色,直了直腰、神色振作的看着王维均问道:“有没有具体的想法?”
  王维均从文件夹里拿出几份薄薄的文件。说道:“姚文盛整理了一部分资料……”
  肖明建当然能明白王维均事先与罗君通过气,京城地产圈实际上就是京城公子圈、太子圈,将建邺的房地产业向京城地产圈打开防口。最终能讨好到谁,罗君也不是傻子。他能不知道?罗君有光辉的实绩,也有不错的背景。当然也不会拒绝获得更多对核心政治圈有影响的人物地好感。
  这件事永远是谁提出来就能先获得罗君支持的,就算姚文盛地想法还很粗疏。只要提出来,常委会议上定个基调。具体的工作还是可以慢慢开展地。肖明建突然痛恨自己太犹豫不决了。
  王维均将材料递给罗君,罗君随手翻看了一下,就让秘书长帮他将材料分发给在座的常委,侧头问肖明建:“还有些时间。是不是临时讨论一下?”
  肖明建无法确定王维均这时提这个是巧合还是算准时间地狙击。接过一份材料。强作镇定的看了罗君一眼,见他眼神有些不善心里一惊,暗想:他知道严文介在京城地造势?
  说实话。就算严文介帮肖明建在北京公子圈造势,也影响不到罗君地地位。但是肖明建不声不吭的,罗君心里却是十分的不畅快,这至少也说明肖明建有取代自己地心思。
  或许肖明建本人此时根本就没有要取代罗君地心思。但是他根本就无法为自己辩解。
  政治倾轧从来都不是温情脉脉的。罗君本来就对肖明建有很深地戒心。这下子裂痕又进一步地加深了。
  肖明建背脊发寒,这时候当然不能拒绝罗君的提议,拒绝也没有用。其他常委成员更不会反对,副书记、常委副市长胡宗庆事先也没有得到肖明建的通气,搞不清背后是怎样一个状况,还颇为兴奋的问王维均:“姚文盛有没有过来。还是说劳你亲自给我们介绍一下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