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官路商途

作者:更俗

  方便取下来?”张恪指了指陈静悬挂在晶莹剔透的耳\+瑙石的耳坠,见她将波浪卷的长发捋到一侧,露出晶莹若玉的脖梗子,头发过于丰盛了,似乎手一放就要松开,就伸手去帮她将耳坠摘下来。
  给张恪伸手摘耳坠时,耳垂给他的手指轻轻的碰着,有些痒,心间也荡着奇怪的感觉,陈静就怕这时候耳根会红露了心怯,感觉耳坠离耳而去,拿起高脚玻璃杯故作镇定的抿了一口酒,还与孙静檬相视一笑,掩饰心间那奇异的感觉。
  张恪将那枚镶玛瑙石的耳坠放在时学斌的那只i08机上,也没有说什么,只是朝陈静、谢子嘉望过来笑了笑。
  看着张恪灿烂的笑容,陈静只觉得心脏有些收紧,有种通不过气来的感觉,只觉得脸有些发烫,倒没有心思去考虑张恪这些举动背后的含义。
  “哦……”谢子嘉冰雪聪明,在张恪伸手摘陈静的那枚耳坠时,就明白张恪要告诉她们什么。
  科王高科明年春季能拿到手机生产牌照,就算冠以科王的品牌销售,在国内手机市场依旧是弱势品牌。对弱势品牌来说,产品无疑是最有效的突破口,就像看到影碟机对锦湖的崛起作用,谢子嘉也一直想在产品上寻求突破的机会。
  以科王高科此时的技术底子,能在明年春季之前成功开发出一款性能、品质都位于中等层次的手机就要谢天谢地了。暂不用去想锦湖与那些海外手机巨头,就是联信、联讯、东兴三家国产手机厂商旗下到明年春季都能新推出两三款新机型出来,科王高科只有一款新品,如何与竞争者抗衡、迅速在国内市场取得突破?
  借鉴宝石加钟表的经典创造理念,谢子嘉就设计了开发宝石手机系列的方案,只需要成功开发出一款新机型,就可以通过镶嵌玉石的方式,分成非宝石手机、宝石手机两大类,根据宝石的品质等级不同,宝石手机又可以分出不同的档次来,这样一来,也就等同于拥有层次丰富的产品系列。另外,中国人对玉石有着极高的价值认同感,即使科王高科只能开发中低端手机产品,也能凭借镶嵌一粒璀璨夺目的玉石提升产品的档次与形象而直接挤入中高端市场。
  锦湖眼下也是凭借极其出色的产品设计、材质选择与品质管理,以二流技术制造出不逊一流的手机产品来,在国内获得仅次于爱立信、摩托罗拉与诺基亚的市场地位,谢子嘉的方案只是将锦湖的这一营销思路发挥到极致罢了——剑走偏锋的极致。
  对锦湖来说,凭借全面突破的努力,已经初步具体了制造高端手机产品的能力,旗下手机产品从中低端到高端层次丰富而分明。在普通手机上嵌玉石,乍看上去能吸引眼球,实际上混淆了消费者对锦湖手机产品的准确定位,特别是此类产品设计极易给人模仿而迅速流于庸俗,最终会损害锦湖在国内市场已经形成优势地位的品牌价值与形象。在品牌朔造的不同阶段,对营销手段同的选择是有极大区别的,此时的锦湖能够做的大概就是给定制类手机镶嵌价值较高的钻石类宝石,不过这已经是奢华手机的概念了。
  看到杜飞手里的那只手机之后,谢子嘉就明白锦湖早就有手机加宝石的设计概念了,她误以为张恪晚上见面时没有提及这点而一口答应要支持科王高科开发宝石手机是纯粹为了讨好陈静。
  张恪讨好陈静也无所谓。但是想到以后即使开发出宝石手机获得成功也有一种给锦湖故意放水地感觉。心高气傲地谢子嘉心里自然就很愤慨。一时间没有考虑到张恪对品牌与营销有着更深层次地思考。
  谢子嘉突然觉得刚才地愤愤不平有些无谓了。任她神经坚韧得跟钢丝绳一样。都会觉得有些不好意思。撇过脸去。颇为不屑地说道:“真是地。有些好想法。于锦湖又无益。也可以早些提醒一下某人……”
  张恪笑了笑。不与谢子嘉争什么口舌之便。
  “……”陈静还沉浸在耳垂给张恪手指触碰地感觉之中。脑子严重短路。谢子嘉完全明白过来。她还在犯迷糊。见谢子嘉一副明了于心地样子。她更不好意思开口问张恪这么做地用意。只是问张恪:“耳坠子能还给我了吧?”却是不敢让张恪帮她戴上。
  张恪今天有些心不在焉。喝完杯中酒就先回去了。
  陈静与谢子嘉又坐了一会儿才离开,十二栋青年公寓楼分成三个**的社区,谢子嘉住最北面的一个小区,出了酒巴往北走,陈静给冷风一吹,头脑清楚过来,站在那里,轻捂着红唇,说道:“哦,我说他在打什么哑迷呢……”
  “啊,你才想明白过来?”谢子嘉疑惑的看了陈静一眼,又娇笑着搂抱过陈静的身子,“给人家摸一下子耳朵,魂都丢了半片?”
  “你才魂丢了半片呢,一走过去就气势汹汹的呛人家,后来怎么就没声没息了?”陈静掩饰的讥讽了子嘉一句,“要知道妖孽一样的脑袋瓜子可不是只你有……今天是不是受教育了。”
  “哼,”谢子嘉不屑的冷哼了一声,“他有什么了不起的,还不是一个劲的想做小静你的裙下之臣?”又一本正经的看着陈静,“你可以坚持住啊,可不要发浪主动去倒贴给他……”
  “你个小浪蹄子,还有脸说别人?拜托你不要将收到的情书随便丢垃圾筒里。”陈静反手去掐谢子嘉的脸。
  “那些是情书吗?”谢子嘉疑惑不解的问道,“我也没有看,就觉得那些花插客厅里也不错,就收下来了。”
  后面的公寓楼不像中间的四栋,谢子嘉住的这一栋公寓楼住满了在创业园里工作的男女青年,谢子嘉身材纤细偏瘦,脸蛋清丽,还像个小女孩,陈静则明艳照人、不可方物,两人笑闹着,自然是格外的引人瞩目。
  恰巧丁槐次日也没有离开建,陈静直接联系上丁槐谈手机开发技术合作的事情,张恪在去金山之前,与丁槐通过电话说及此时。锦湖在建也设有产品开发与设计中心,除了产品开发与设计层次的技术合作,更深层次的技术合作也可以由橡树园实验园来承担。
  从丁槐那里知道张恪已经离开建,陈静颇感可惜,只是没有将这层心思表现出来,合作的事情很快就约定了事项,下午,陈静还特地去锦湖在建的产品开发与设计部门参观,倒是没有机会去锦湖的真正技术体系核心橡树园实验园去参观。
  锦湖在技术上的研发投入是全面的、深层次的,这也使得锦湖产品开发与设计部门的产品开发与设计能力有着一般手机开发与设计公司无法企及的广度与深度,锦湖产品开发与设计部门已经将新款手机的开发周期压缩到两个月左右。
  联合开发,其实也是在技术上助其一臂之力,还能帮助科王高科将产品开发与设计队伍锻炼起来;当然,锦湖也是有好处的,至少协助科王高科开发出来的新手机制造在软硬件上是会最大限度的依赖锦湖的供应。
  不仅对科王高科,锦湖对其他相关企业的支持都不吝啬,锦湖也很难永远都一枝独秀,做强还需要有一个坚定而雄厚的产业基础,再说锦湖还要做技术方案的供应商,锦湖甚至有意识的让一些优秀人才流动到周边企业——至少不会严厉的控制人才的流动,像科王高王在海州的工厂里就有许多管理人员都有过曾在锦湖工作过的履历,对当初离职性质相对恶劣的刘明辉,锦湖也是抱以极为宽容的态度。
  虽然有着揽尽天下英才的宏愿,但是锦湖体系里聚集了太多的优秀人才反而会有一种特别的压力,即使普遍的实行高薪高福利,也不是每个人都愿意承受这种压力的,也不是每个人都认为留在锦湖更能体现他的个人价值。虽然有些企业无法实现普遍的高薪、高福利,但是给某些技术、管理骨干高薪高福利甚至高地位还是能轻而易举的。一些优秀人才从锦湖往这些企业流动,那是再正常不过了,甚至有人将在锦湖工作当成镀金之旅——先辞职进入锦湖工作,再离开锦湖返回原单位工作,或许只是短到一年半载的时间,薪水也能有很大幅度的提升,似乎能进锦湖工作,能力就得到了极大的肯定。当然同时有更多的人往锦湖涌,像今年锦湖各大成员企业就满世界的招聘数以千计的高校毕业生,这是针对应届毕业生的招聘,平日里的招聘工作每周都没有停顿过去——重要是培养优秀人才的机制以及将人员的流动控制在可以接受的范围之内,一点都不流动,那也是一潭死水、暮气沉沉。(未完待续,如欲知后事如何,请登陆****,章节更多,支持作者,支持正版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