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官路商途

作者:更俗

  国海洋石油工业的基础很薄弱,从八十年代初起,油商合作,加上海洋石油能源开采的进程,中海石油可以说是国企中国际化程度最高的一家,拟上市公司的管理层都一口流利的英语,与寻常国企肥头大耳的管理层形象有些不同,但是喝酒的性子还要烈一些。很多管理层都有在海上钻台工作的经历,要想耐得住海上的寂寞,酒量大些倒好理解。也不至于会给强劝酒,只是中海油的人喝得热烈纷呈,张恪、叶建斌他们也难免跟着多喝了一些。
  其他人都不住在半岛酒店,张恪还是要下楼相送,将孙尚义送上车,张恪见叶建斌脸色潮红,也有几分醉意,笑着说:“知道自己要回哪里?”
  叶建斌虽然大部分时间还在国内,但是毕竟回锦湖商事香港总部是再名正言顺不过的事情,一个月少差不多有一到两周时间会在香港,即使这样,叶建斌在香港却是没有固定住所,张恪笑他是狡兔三窟,不怕丁文怡趁他不在香港时来搞突袭。
  叶建斌看着唐站在远处,想起一件事跟张恪说道:“静檬让她姐帮她找新加坡高校的资料,你知不知道?”
  唐>虽然在远处,但是翟丹青在身边,张恪摸了摸鼻头,真想一腿将叶建斌踢进车里拉倒,但是也不能脸上露出形色,一边帮叶建斌开车门,一边跟他说:“找个时间,一起去下澳洲,我也要亲自去珀斯看一看……”没等叶建斌回答,就把车门给关上。翟丹青已经与唐>先进酒店了。
  再有一个多月,孙静就从音乐学院毕业了,要不是因为张恪,孙静早就会离开音乐学院去留学,或许不是新加坡,但也不会留在国内。看着遮檐外的雨帘,张恪双手插在裤兜里,有时候会习惯有个人在建,清新动而神情骄傲的笑脸让人入迷,只是不能太自私的将她成为金丝雀留在建、留在1978。虽说孙静檬性格很强,但在事业上却没有像孙静香那样地野心—不过也难说,像当年孙静不是在1978一留就是好些年?
  张恪站在酒店大门前的遮檐下吹着冷风,还有微凉的雨丝打在脸上,站了一会儿,直到门童都露出惑的神色,才进了酒店。
  回到房间,就唐>在客厅里,翟丹青回她自己房间了,张恪躺到沙发,揉了揉脑袋,还真有些喝多了的感觉,头有些晕,面红耳赤的。
  “洗澡水已经帮你放好了,我再帮你沏杯茶去……”唐端着冒着热气的玻璃杯过来放桌上,忙着手指放到嘴边哈气。
  “怎么样,痛不痛?”张恪抓过唐地手,看她的手指给烫得发红。
  “没事儿。帮你倒茶给烫一下没什么。”唐嫣然一笑。
  张恪捧着她微微发烫地脸。想到她刚才在餐桌上也喝了不少红酒。笑着说:“你比我醉得厉害。我该伺候你。”让她坐到自己地腿上。她转过身来。搂着他笑着说她没醉。
  张恪看着她幽邃迷离地眼眸。长长地睫毛轻颤着。绯红地脸上那似笑非笑地神情令人迷醉。裸露地肌肤也透着醉酒地桃红。张恪将她长裙地领子轻扯到一边。露出浅浅地肩窝。琐骨纤细迷人。肌肤温滑如玉。透着少女独特地幽淡香气。
  “哼…呵……吐气上面真痒。”唐受不住张恪灼热鼻息喷在她地肩窝上。在他地怀里微扭着。直要湿润、柔软地嘴唇给他噙过去吻在一起来。
  张恪抱起唐娇软发烫地身躯进了浴室。将长裙、乳罩、内裤剥下来。将青春娇美地雪白**丢到贴着浅金色马赛克地浴池里。笑着说:“一起洗澡好不好?”
  唐泼着水不让他进来。张恪钻进浴池。手抓住她挺秀柔嫩地**。揉弄着直到她气喘吁吁。让她扶着浴池将臀部耸挺起来。望着浑圆雪白地粉臀与纤细盈盈可握地小腰以极致性感地曲线连在一起。张恪心里地**膨胀到极点。扶着她紧实地臀挺腰欢爱。只是唐太没有用。挨不足十分钟身体子就瘫软在浴池里再不敢站起来。坐在张恪地怀里。头靠着张恪地肩膀。美眸微闭。露出来地一弦眸光迷离而醉人。脸颊潮红。愈发地娇媚明艳。
  张恪身子微微后抑着,让唐坐上去,唐笑着要躲开,身体敏感到极点,再受力已是难受了,要歇一会儿才能缓过劲来,只想躺在爱人地怀里享受欢愉后的温柔。
  手机在客厅里响起来,唐就像遇到救星似的催张恪去接手机。
  “不关紧的,让它。”张恪说道。
  “说不定有什么重要的事情——或许是梁姨打电话过来,你要不接电话,梁姨不是要怀疑我们在做什么?”
  “那你说我们在做什么?”张恪笑着说,捏了捏还想掩耳盗铃的唐>的鼻头,从浴缸里站起来,抽了一条浴巾稍稍擦干了水,赤条条的走到客厅里去接电话。见是翟丹青打来的电话,张恪觉得奇怪,这时候会有什么重要的事情,该不会来搅局的吧?接通电话,柔声问道:“有什么事情啊?”
  “我刚发现有个情况比较特殊,方不方便说话?”
  “怎么会不方便,喝多了酒有些头疼,正喝茶呢,”张恪拿起矮几上的玻璃杯喝了一口水给翟丹青听见,“什么情况,你说?”
  这时候唐>裹着浴巾走出来,看着张恪赤条条的坐在沙上,那根东西竟然还丑陋的昂着头,走过来俏皮的握住那根东西往下掰到大腿下又突然一放,听着那根东西打开张恪的肚皮上发出一声响,俏皮的娇笑起来,刮了刮张恪的鼻头,轻声取笑他说:“真丑。”又轻声问是谁的电话。
  张恪指了指翟丹青房间的方向,唐>做出一个“哦”字嘴形,便安静的坐在他的身边,又拿浴巾的一角将张恪的**也遮起来。
  “是不是光着身子呢?”翟丹青耳朵也尖,在电话那头问他,“要不明天早上再说吧?崔院长发了一份传真过来,还有就是中海石油的材料我们之前看漏了一些细节,可能有些问题……”
  “你把传真跟材料拿过来,崔院长这时候发传真来,应该是看到很严重的问题才来提醒我们……”张恪虽然也想明天早上再说,但是这话说不出口。
  “我继续去泡澡啊,不打搅你们。”唐>咬着他的耳朵轻声说。
  张恪还真怕她用力咬一口,等着唐关门进了浴室,他挂了电话,慌手慌脚进卧室找衣服穿,浴室里的衣裤刚才都给唐>泼湿了,不能再穿。气喘吁吁的穿着衣服,门铃恰好响起来,刚要去开门,看见先拿出来的那条浴巾丢在地毯上,张恪将浴巾捡起来随手藏着门侧的壁橱,见屋里没有其他什么痕迹,才不动声色的打开门。
  “发现什么问题,”张恪打开门让翟丹青进来,自以为遮掩得很好,嘴角还带着些温和笑容的问翟丹青,“唐在洗澡呢,她也喝多了酒,等会儿要先睡。”
  翟丹青手里捧着一叠材料,眼眸里却散发着迷人的风情,看着张恪的眼睛,娇笑着说:“这么紧张做什么,我又不会吃了你?把扣子都扣错了。”
  张恪骇然失色,下意识的手抓住扣子,低头看过去,哪里有扣子扣错了?这才看到翟丹青一脸讥笑着的站在那里,连咳了两声掩饰尴尬:“还真以为扣子扣错呢。”
  翟丹青扑哧一笑,拿起文件夹拍了拍张恪的脑袋,说道:“崔院长真是看到些问题,我才没有这心情来搅坏你们的好事——”
  “什么问题?”张恪也巴不得将话题转到其他方面去。
  “明报上报道西宁民营油井的文章,具体的资料是引用美国一家名为洛菲利斯的石油经济研究所近期在英国石油杂志上公开发表的报告,这家研究所名义是**的,实际上却一直在接受一家叫菲利浦斯的基金会的赞助,而美国肖康恩石油公司是这家基金会的主要资金提供者……”
  张恪也意识到问题不是这么简单的事情,三井物产或日本的其他什么财团隐身幕后阻碍中海油在香港上市,这不会让人费解,但是肖康恩石油公司是中海油进行海洋石油开采的主要合作商之一,他们在背后搅什么局?
  “我将中海石油与肖康恩石油公司合作的一些材料拿了过来看了看,眼下,中海油主要与肖康恩石油公司合作开采南海北部湾的飞花油田,除此之外,最重要的一项合作就是对渤海湾外海口新海域的石油资源勘探工作,据中海油的工程师前期勘探,新海域的油气资源十分庞大,储量可能超过一亿吨。”
  “新油田前期勘探储量才一亿吨!”张恪将翟丹青手里的材料抢过来,前尘往世里他的石油知识虽然很匮乏,但是也知道勃海湾外海口的新油田是中国唯有的两个探明储量超过十亿吨的超大型整装海洋油田之一,而且是中海油九九年就完全有自行开采能力的浅海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