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官路商途

作者:更俗

  成余东这么问,顾晓梅笑着说:“你整天跟着张市长知道张市长去哪里化缘,我从哪里知道?”
  “那顾姐这次去建,应该有送于绣去东大吧,有没有顺便到张恪在建的豪宅拜访一下?”成余东问道。
  “本来想去的,”顾晓梅当然不会说她昨天夜里在省人民医院遇到张恪还刻意的躲开了,笑着说,“突然接到电话,匆匆吃过中饭就往新芜赶,把这事给忘了。”
  “下回有机会,去看过了,就知道我说的话不是在蒙顾姐你。”
  顾晓梅笑了笑,私下里大家也有讨论张家在海州的背景,也没有什么好讳莫如深的,只是消息来源比较有限罢了,她心里想张家在海州到底要算怎样的土豪?
  比较公开的消,三年前市政府招待宾馆改制卖给私人,改制后的待宾馆更名为世纪锦湖大酒店,背后的控股公司就是海州市最大的餐饮集团世纪锦湖餐饮娱乐集团。
  新芜市中层干部这几年公认世纪锦湖餐饮娱乐集团背后的财东就是张家,这种猜测也是毫无根据。首先张知行的嫡亲堂兄弟张知非就是世纪锦湖餐饮娱乐集团的主要股东——翻看当初的招标文件就有注明;另外,且不论当时招待宾馆三千万的出售款是贵是贱,总之这三千万紧急用来重修城防江堤的,之后世纪锦湖大酒店又相继两次共向城防江堤捐出一千五百万的修建资金。
  九七年底,世~湖大酒店又相先几次向新芜市职业技术培训体系共捐出一千五百万的资金中张知行当时重点抓旅游产业笔资金中有相当一部分是用于新芜当地旅游职业人才的培养——所以成余东这次又开玩笑说张知行会向世纪锦湖大酒店化缘。
  差不多能肯定世纪锦餐饮娱乐集团背后的财东就是张家,那冠以“世纪锦湖”名头、同时又是从海州起家的世纪锦湖地产开发集团,背后的财东自然也应该是张家。另外,张知非还直接担任海州市规模最大的民营工程建设公司宏远建设的董事长、总裁,想来宏远建设背后的财东也是张家。
  从开的资料来看,张家就横跨餐饮娱乐、地产、工程建设三大产业,旗下三家集团公司又都是海州这三大行业的翘楚。
  这么也没法给人直观地印象。顾晓梅这次去建。坐车绕着建设中地湖东商圈转了一圈。就建成与正建工程地规模差不多就抵得上半个新芜市中心了由此可见世纪锦湖地产集团地资本实力了。新芜市地那几家最大地地产开发公司。无论是国有地。还是民营给人家提鞋地资格都没。张家作为背后地财东也确实能称得财大气粗。
  顾晓梅本不会多想是看到张衣食住行地派头。忍不住就会想这时候大家推测或许还只是张家露出海面地冰山一角。她凑巧知道上回到市委大院拜望张知行夫妇地青年男女是张知行爱人梁格珍地侄子梁文江与其未婚妻。
  想到这里。顾晓梅将桌子上地电脑显示器转外转了转。点开网页上有关昆腾创始地介绍新闻i着梁文江问成余东:“看着他觉得面熟不?”
  “……”成余东眼睛瞪得愣圆。嘴里吸着凉气“这不是梁文江吗?上回看到他时。他说他从清华大学毕业后留在北京做普通技术工作……奶奶地。昆腾在线地首席技术官那也叫是普通技术工作?那一次我就觉得他地名字听上去耳熟姐你是怎么看出来地?”
  昆腾在线现在新闻热度极高。不过爆光率最高地还是首席执行官马向东。有一个人太耀眼。其他人相衬之下就没有什么光芒。再说梁文江言行朴素。坐在那里也不声不响地。也很容易给忽视掉。
  “昨天听于竹跟别人在那里聊互联网。听着梁文江这个名字耳熟。上网一查。果然是他……”顾晓梅说道。要不是昨天听儿子跟陈宁坐在病房闲聊。她都还不知道张知行地内侄竟然还是昆腾在线地首席技术官。亏自己还这些天还天天在昆腾在线上浏览新闻。
  “等等,电脑借我用一下,”成余东将键盘拿到桌上去,直接在昆腾在线的网页上搜索梁文江的新闻,平时虽然不大注意,关于梁文江的新闻倒也不少,成余东隐约记得有介绍昆腾在线创始财富的新闻,查找到点击开来,指着新闻网页,问顾晓梅,“奶奶的,梁文江怎么看也不像亿万富”
  “不是才一千一百多万美元吧,离亿万富翁还差些……”顾晓梅看着网页笑着说,她上回在市委大院里看到梁文江时,还真是看不到穿着短袖衬衫蹲在地上帮卫嫂捡菜的青年是个亿万富翁,要真比架势,真是比张恪要差上十万八千里。
  有些人以为已经推测出张家的底细来了,顾晓梅却从这小小的一处看到潜藏在海面之下的张家远比她们想象的来得财大气粗、远比她们想象的来得神秘。
  也许眼睛所看到的、耳朵所听到的都是表象,就像市里中层干部都很推崇张知行,也公认张知行有个纨绔儿子,顾晓梅就在想:这是不是也是一种表象?
  想想昨天省人民医院里下岗女职工自杀的传闻,想想省政府今天一大早就果断的要求各地提高下岗职工的标准,张恪掺合在里面,似乎有些太凑巧,但是凑巧的事情也不只这么一桩,最惊心动魄的也不是这一桩。
  最惊心动魄的是要算三年前张恪与罗归源儿子罗文为当时还是市政府宾馆普通服务员的漂亮女孩卫兰争风吃醋而大闹市委全委晚宴现场一事,想起这事,顾晓梅禁不住陷入沉思之中。
  她听说张恪直接抡起常酒桌上的酒瓶将罗文砸翻在地,罗归源与张知行在酒桌上差点也要大打出手,结果使刚开了头的市全委晚宴不欢而散。
  就是因为此,张知行初到新芜就与罗归源结下死仇。罗归源是地方实力派,但是张知行是空降派,大家还等着看好戏,没想到矛盾激化之后根本就没有什么缓冲的时间,张知行当夜就告假回海州,大家都相信他是去搬援兵,但是谁也没有想到第二天省长徐学平就出现在新芜,站在城防江堤上迫着当时的市委书记江上元与市长刘爵破堤检查,直接将罗归源父子送进大牢判了死缓。
  如此强硬的姿态,才让知行初到新芜就站稳脚跟,但是新芜许多机关干部对此却颇为微辞,以为张知行与罗归源的恶斗是狗咬狗。虽然将罗归源这条恶狗送进牢笼里,但是有些机关干部对张知行的戒心还是很高,就像张知行在新芜整顿振兴白酒产业时,素来清高的陈育选择了回避。
  待~酒业带着新芜白酒产业整体崛起,张知行至少在新芜获得“能吏”的评价,不过负面评价依旧不少。
  机关对张知行真正的改观,大概还是去年夏季那场百年一遇的特大洪水吧。
  小江流域整个夏季共形成九次峰,一次比一次凶猛,新芜位于小江的中段腰上,受到洪峰冲击的能量最强,实在难以想象要不是九六年及时破了罗归源案、九七年重修了城防江堤,新芜这座城市会在九八年面临怎样的灭顶之灾!
  金山湖溃堤,导致近千军民伤亡,造成近百亿的经济损失,金山湖离金山市城区还有几十公里的距离,但是新芜市的城区就在城防江堤之后,可以说堤破城亡,不要说伤亡上千,上万都有可能。
  顾晓梅心里想:认真的去分析,罗归源案的破获与城防江堤的重建,张恪与罗文争风吃醋是直接的导火索,而且双方矛盾激化后,省长徐学平第二天就到新芜强迫当时的市委书记江上元破堤,这也表明张知行他们对城防江堤存在问题有十足的把握,就算张知行一来新芜就想着烧把火站稳脚跟,也没有必要直接将火烧到罗归源的头上——再加徐学平在罗归源案后又迅速的大力整顿全省的水利体系,让整件事情看上去就是一场精心设计的预谋。
  这就是精心设计的预谋,顾晓梅突然想通了这点。
  “顾姐想到什么事情,这么兴奋,眼睛都比电脑屏还亮。”成余东笑着问。
  这时候,传真机响了起来,顾晓梅说道:“可能民政局在发传真,张市长在等这个呢。”有些东西毕竟是猜测,而且隐藏在背后的秘密太惊人了,顾晓梅也不能跟成余东瞎扯,她站起来到传真机边上等着传真发过来,心里却在想:这么说来,张恪与罗归源儿子罗文争风吃醋根本就是这个预谋中精心设计的一环,一切的一切就是徐学平想整顿全省水利系统却没有合适的借口,新芜只是他的突破口?也就是说张恪三年前在新芜的表现都是精心设计的、有预谋的假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