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官路商途

作者:更俗

  建斌昨夜的兴奋这里受后。张恪一觉睡到天有再给人打搅过。清晨醒来。站到落的窗前。将窗帘拉开。让晨光肆无忌惮的倾泄进来。
  这几日寒流袭来。院子里积着些-迹。没想到一刚过。院子角落里的虎蹄梅有花骨朵绽开。昨天跟许思通电话时她还惦记着院子里的虎蹄梅这几天会开。枝。没有叶子。缀着花朵儿。在清寒的晨光里。让人看了尤觉的精神。
  张到清寒逼人的子里看了一会儿虎蹄梅。有人将早餐与晨报送过来。要看各界对中美双边协议以及昆腾在线股票暴的反应。上网浏览新闻更合适一些。只是生活偶尔更传统一些未尝不好。
  在ESS即将大规模减持的压力。昆腾在线的股价在开盘大涨之后又振荡上扬最终站稳在48元之上。市值一夜翻倍。给互联网-富神话添写了新的篇章。
  深两市指数经过长达一个多月的振荡调整之后在新千年元旦假日休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涨已成定局。大家更关系新科技概念股会不会出现集体涨停的盛况。
  张边读报边早。刚过八点钟。傅俊与行政秘书就抱着资料过来。
  “怎么这么早?”恪拿起搁在桌上的腕表看了看。
  “叶总那边-的急。是不是现在就召开电话会议?”傅俊问道。
  叶小桐临产。叶老爷子亲自出面将她扣在老宅里让她安心生孩子行政部门这边一时群龙无首。不过由傅俊暂时管起这块也不至于出现什么混乱。
  “你将微软提交给我们的最终方案先过来给我看看。让他们先开电话会议讨论就是。”张傅俊手里接过昨天夜里从美国传回来的传真件。
  “叶总他们天夜里就没有睡觉。还等着召开完电话会议会补觉呢。”傅俊说道。又抽一份文件递张恪。“叶总他们连夜讨论出来的综合意见。也在这里”
  微软确信自己在封闭应用环境方面产局心思给锦湖窥破之后。特别在昨天昆腾在线在纳斯达克的股价暴涨之后。就放弃压价的努力以换取其他更优惠的条件。
  在微软提交的最终协议方案里。明确提出全球音乐在线与DMP-iplayer硬件相结-的模式平台要为其推广新一代的音频格式标准提供便利并要求锦湖有明确计划的放弃市暴利策略以扩大iplayer在便携式音乐播放器市场所占的份额。另外微软在获iplayer产品技术授权方面需享受与斯高柏同等级别的待遇。
  微软将为上述附加条款与全球音乐在1,30%的股权向锦湖支付九亿美元当然。对外宣布九亿美元只是股权并购款。不涉及其他。
  锦湖额外提出的在闪存盘技术推广方面的合作条件微软考虑到自身也将受益。都悉数答应下来。
  张恪看过微软提交的最终方案。又看过叶建斌他们连夜讨论出来的意见。让傅俊取支笔他。在文件上签了字。交给傅俊说道:“就这样好了。他们都有统一意见了那还什么会啊?今天千禧夜大家该干嘛干嘛去。你也回海州去四号之前不要回来。我上午跟杜飞好了要去打球。”
  ※※※※※※※※※※※※※※※※※※※※※※叶建斌还坐在办公桌前悠闲自的的喝着咖啡。视频会议的界面已经打开。他就跟陈信生苏津东他们在视频界面上乱侃。等到张恪那边的终端接通。他还兴奋的将咖啡杯放下。准备逮住张恪抱怨他们昨天通宵未睡的辛苦。没想到是傅俊露出脸来。
  “张恪肯定了微软提交的最终方。我等会儿将签字文件电子档发给你们。张恪希望大家千禧夜就不要太辛劳工作了。身体力行。视频会议也就临时取消掉。也会专门给大家送新年祝福了。”
  叶建斌摇头苦笑。哪里能像他那样轻松的丢下手的工作啊?既然没有什么异议。与微软之间的协议。肖晋成与成汉璋在美国就与微软正式签署协议。算是千年前夜的礼。
  还有就是与|系风投公司与高盛的谈判条件要重新修正。
  纳斯达克等欧美主新科技指数长期上扬。相比较前些年的低点。差不多都有两到三倍的增幅。欧美投商还沉浸在互联网经济将长期繁荣的美梦中。虽然都知道存在泡沫。但是全球互联网产
  速增涨们相此时的泡沫会很快给实体产业自。
  拿中国来说。互联网用户总数九九年增涨超过150%。从九八年底的八百万人快速增涨到九九年底的两千万人。而且市场展潜力巨大。微软新科技领业九九年的预计业绩也明显优于往年。给投资商极强的信心。
  作为中文第一门户|。又是当前唯一一家在纳斯达克上市的中文门户网站。早期参与昆腾线风险投资的华登系基金公司还相信昆腾在线股价有继续上涨的潜力。
  中晶微芯将同时兴建两座晶圆厂的消息。业内已经沸沸扬扬。他们也清楚锦湖有套现的迫切需求。早前腾在线公众股才7万股。一旦ESS所持1700万股过了禁售期将短期内快速减持。势必会彻底打乱他们原有的计划。他们现在要想化解ESS减持计划带来的压力。就要联合其他投资机构将ESS所持股票先悉数承接下来。
  这样的谈判早就启了。锦湖当然不可能奢望这些投资公司会以市价接盘。价格谈判才是最关键的因素。昨夜之前。股价还只有每21美元。一夜刚过。就暴增到每48元。之前的谈判成果。这候差不多都要作废掉。现在人家还会不会继续谈判都成问题。竟修正之后的价格也将大大超过这些投资公司的之前预测。也就意味着更多的风险。
  不管怎么说。新年元旦过后。ESS所持昆腾在线的股票过了禁售期。根据之前的计划。是没有大投商接盘。就要在公开市场开始减持计——中美双边协议能在如此关键时期达成并刺激昆腾在线股价暴增。无疑是给锦湖白送了四亿多美元的现金。这要算一笔飞来横财。还彻底粉碎掉微软对全球音乐在线股权压价的用力。
  锦湖高层一为资的缺乏纠结。这次若是能顺利减持昆腾在线股票。再加微软支付全球音乐在线的股权并购款。锦湖差不多手里将一下子增加十六七亿美元的现金——就算微芯片新建两座晶圆厂。锦湖也能承担起自己的那份出资义务。
  叶建斌陈生苏津东等人兴奋难。不是没有缘由的。
  ※※※※※※※※※※※※※※※※※※※※※※※
  昆腾在线股价一暴涨。严文介心里是又忌又羡。谁能想到几个清华学生创办的网站今市值超过二十七亿美元。不说昆腾在线隐藏在背后的投资人。那几个创始人也身家暴增。马向东以190万股身家超九千万美元成为今日媒体追逐的热点。
  一次次的事实。都提醒严文介之的划守。
  在ESS公布减计划之后。腾在线的市值还是超过二十七亿美元。亚马逊市值超过两六十亿美元。粟科技名下拥有电子商务网吧产业软件产业圆制造等题材。即使在国内的股市。也没有理由市值比不上至今只烧钱的昆腾在线。
  尽管海粟科技此时市值已经增5|。这差不多是严文介制订计划之初订立的市值目标。如今看来。还是太保守了。市值超过两百亿不能算是什么不切实际的幻想。昆腾在线就是活生生的例子。一旦市值能达到两百亿。也就意味着到明年五月份之后。他们可以通过公开增发新股的形式一次性融超过六十亿的资金。
  能有这六十亿的资金。就能极大的缓解宏信系成员企业此时面临的资金饥渴问题。
  严文介不想给其他散户或投资机构介入海粟科技的机会。深两市一开盘。信通证券旗|的资金就立即将海粟科技的股价托高到涨停位;受中美签署双边协议利好消息的响。沪深两市一片血映映的红。
  ※※※※※※※※※※※※※※※※※※※※※※
  许思中午坐车到建找算陪张恪一起渡过绝大多数以为意义非凡的千禧夜。张就当是自己的假期。许思到建邺。与她到新市街吃饭购物。大街小巷在各大商家的力下也充满了节日气氛。在东方国际广场挑选围巾时。张恪接到唐婧打来的电话:
  “真是要感谢上帝。法语课的讲师昨天夜里患了严重风寒。我现在就往机场赶。再过两个半小时就能看到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