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官路商途

作者:更俗

  F看是拧在一股绳上的蚂炸。谢剑南每次到建邯来,都嘎,川兴东、林雪、王海粟等人见上一面,这次虽然想避开他们,却不知道他们又是从哪里知道自己到建邯的消息,电话既然都追上门来,也没有躲着不见的必要。
  谢剑南与谢意、谢子嘉重叙兄弟、兄妹之情。用过餐后,还是让司机送他去燕归湖南畔的南翠园见林雪等人。
  谢剑南看着个于软件国内部的别墅区里车道两侧的小叶接,春日初暖。夜色地坪灯照射下的小叶接已经发出叶芽。南翠园别墅区里的环境优雅。大概也只有燕归湖北岸的燕园能稍胜一筹。
  只是燕园给世纪锦湖开发后都供给锦湖员工,燕归湖山区域内的别墅群。现在也只有南翠园别墅对外销售。在建邯住宅均价有两千余小南翠园临湖别墅的售价已经接近八千了,当真称得上是豪宅。
  燕园是世纪锦湖正规开发的别墅住宅区,开发出来的别墅主要用来奖励给橡树园百人计划从海外招揽回来的科学家居住,市政府在别墅开发的猛的、税收等环节额外给予了许多优惠政策;南翠园却是海粟科技假以软件园会务、商务、员工住宿综合园的名义修建的高档别墅区。
  市里曾有人想查海粟科技在南翠园上的违规问题,只是市长肖明建认为市里既然不能给软件园更多的支持,默许其搞些擦边球的小动作也无不可。这年头搞擦边球的也不止海粟科技一家,无非看各自的后台谁更强硬罢了。海粟科技又是省市以及多部委明确要联合支持的上市公司,也没有谁较真想查。
  海粟科技的软件园发展软件产业稀松得很,倒是精典地产在背后轻车熟路的借软件园的名义圈地开发的产比较顺手,将海粟科技的财务水平支撑起来,竟然使海粟科技九九年的净盈利达到两点四亿,这主要也是南翠园别墅对外销售以及南湖大酒店对外营业所致。
  有颇为乐观的业绩支撑。又有网吧连锁产业、电子商务、晶圆厂等多重新科技概念,股价在十个月内爆涨二十八倍。市值突破一百六十亿。似乎也不难理解。
  要说利墅区里还有会务与商务设施的话。那就是南翠园汇泉商务会所了,是燕归湖临湖一处极致富丽堂皇的地方,是左近有名的销金窟。
  谢剑南在会所前下了车,司机与助手自有休息的地方,他在衣服轻薄、身材高挑、脸蛋明丽的侍应小姐的引领下,走到会所里面建成水台上的厅里。
  除了风情艳丽的林雪之外,王海粟、周兴东以及宏信在建邯的代理人刘奇峻小张文信等人都在。还有就是建邯市副书记胡宗庆那个侄子胡金星。
  已经是三月中旬了,海粟科技的市值也已经突破一百六十亿,距离胜利就剩下最后两步,就算严文介整天守在建祁,谢剑南也不会觉得奇怪。眼前这些人天天在会所碰面密议,那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见敌宗庆的侄子这时候也参与进来,心想之前的猜测多半不虚。
  “听说你们打算做手机了。我怎么没有听说过?”周兴东随意的指着对面的一张空位子让谢剑南坐下,意态懒散的开口问谢剑南。
  谢剑南很不喜欢周兴东这种高高在上的态度,也不清楚消息怎么就走漏出去了,他笑了笑,说道:“是有些想法,只是想法还没有成形,等想法成熟之后,我会将计划提交给董事会的”扭头问王海粟。
  “创域网吧的运营情况如何?我看创域网吧还有一位得力小将也在这里啊。”
  胡金星还未从东大毕业,眼下只是创域连锁网吧的实习经理。哪里真什么得力小将?
  王海粟知道谢剑南话题往胡金星身上扯,并不是对创域网吧的话题很感兴趣,创域网吧给收购之前与锦湖什么关系,大家都心知肚明的。既然海粟科技为了寻找新的刺激概念可以收购创域,那么他推动科王以锦湖曰C基频芯片技术为基础进入手机制造领域也不值他们在这里大惊小怪。
  周兴东只是代表华夏电子出任科王的董事罢了,还没有资格对谢剑南指手划脚。谢剑南摆出笑脸,将话题扯到创域连锁网吧头上,也是委婉的跟大家表明立场。
  王海粟也假装糊涂,回答道:“还算顺利,我们接手后不计算业务扩张投入,下半年营业收入达到我们所预期的五千万元,海粟科技的年报已经完成,过两天就公布出来;除了这个之外,信产部、文化部等国家部委今年可能联合制定网吧产业运营准入制度,届时市场盈利前景将更明朗,轻松松的就将话题转到别处去。
  “这倒是不错的消息呢。难怪大家坐在这里都神清气爽的。”谢剑南装出替他们很高兴的样子,双腿交叠的陷坐在舒软的沙发里,看着相貌迷人的侍应小姐替他倒酒,还亲切的火J央,端起酒杯面朝向王海粟做出一付认真聆听的模样,哦门小东丢在一边不理。
  手机准入制度在短短三年间就打造出爱达、联信、科王高科、联讯、东兴等一系列的明星电子企业,爱达在国内市场的手机业务年利润更是达到惊世骇俗的四十亿元,如今国内为了求二张手机牌照愿掷亿金的企业大有人在,只可惜信产部今年又突然决定关闸了,多少人诅骂不止,谢剑南心里想网吧产业运营准入制度一经确立,或许会让这一领域成为新的聚金场,也难怪王海票说到这事情不自禁的脸露喜色。
  只是网吧产业与手机产业有很大区别。网吧经营地域性很强,即使国家部委要制定什么准入制度,最后的审批权限也会放到地方,也许只有跨省域的网吧连锁运营许可审批权限会在国家部委手里,只是这么一来。含金量就要低得多,根据不可能跟手机执照的含金量相提并论。
  谢剑南也知道王海粟他们并不关心网吧产业准入制度的真正含金量,只要提供足够的炒作概念就足够了,他们眼前只关心五月中旬的新股增发方案能不能顺利的施行。
  三月是全球各大上市公司的年报发布密集期,全球范围之内,新科技领域上市公司去年的整体业绩喜人,产业增涨规模在糊以上。
  全球科技龙头企业微软九九年的年利润达到惊人九十亿美元,预计今年一季度的业绩同比还将有糊的增涨,这些消息都刺激纳斯达克等欧美主要新经济指标股再拾升势,势头也愈发的强劲。
  就算在E多达沁。万股的减持抛单巨压力下,昆腾在线的股价依旧顽强的守住在q美元之上,也就意味着锦湖最终从昆腾在线股票减持中套现至少超过七亿一千万美元。在曰C宣布所持股票全部减持完结,昆本書轉載拾陸开xs文學網腾在线的股价甚至在一天之内就反弹到前期田美元的高点。
  刺激其腾在线股价上涨除了曰C抛货结束这个因素之外,就是昆腾在线对电子商务网站卓域网注资四百万美金获得舰的股份。
  各大投资机构都纷纷预测金球电子商务业务规模零四、零五年将达到六万亿美元,亚州地区将占到舰的市场份额,中国市场的潜力仅在日本之后,全球电子商务巨头亚马逊也派出商务代表到中国寻觅合适的收购对象,曾对中国电子商务市场排名第一的8引8开出“乙美元的收购价码而被拒绝,相关新闻给国内的媒体炒得沸沸扬扬。
  在这种互联网经济狂热的背景下。国内投资者一致认为当前在中国电子商务市场排名第三的卓域网糊股份只估价铜万美元被严重低估,而没有意识到亚马逊对弥名的4亿美元报价其实是则假新闻。
  谢剑南清楚亚马逊开出的价码事实上只有一亿六千万美元,而且是要求收购努侣全部的股权。相比较一年来的持续投入,接受亚马逊报出的价码。精典、宏信仍有超过舰的收益,只是他们的野心远不止于此。怎么可能在蝇头小利面前止步不前呢?同意与亚马逊保持接触,也只是想借亚马逊炒作一番罢了,国内媒体追踪报道的热烈程度倒比得上年前微软收购全球音乐在线股权那时。
  谢剑南看着在座的人都意态踌躇。心想在他们看到已经胜券在握。
  只等两个,月后公开增发新股的时限过了就可以收割胜利果实了。
  相比较累死累活科王一年利润更/新/超/快①⑥κχS.com也不过两个亿,在资本市场指点江让则要风光多了,海粟科技以当前的股价发行新股,一次就能卷走五十亿的资金,这还不包括宏信、精典背后动用巨资托甫再退出的累计获利,难怪有些人一旦走进股市就没有兴趣再干实业了。
  林雪找谢剑南过来。还是关心锦湖近期入主嘉信地产的事情:“你与嘉信地产很熟悉,你觉得锦湖在嘉信地产上做这各大的文章究竟想干什么?”
  “这个还真不好说”谢剑南含糊的说道,他想起谢子嘉的话来,即使这对候不能跟宏信、精典划清界限,有些事情还尽量少掺合进去的。“我得知世纪锦湖突然收购嘉信地产股权的新闻时,也吓了一跳。还曾给葛荫均打电话询问这事,没有给理谢剑南即使猜不透锦湖在房地产业上的布局,也能想到锦湖需求一家上市公司进行资本运作。
  在过来之前,谢剑南跟谢意及子嘉谈起过这事,谢意跟他分析道:
  “锦湖在海州为沙田旧城改造拆迁户建设安置小区,又在新区建造国际锦湖新城,将大量住宅都低价销售给特定对象,所直接获得的收益很低。这些年,主要是靠锦湖背后的资本在支撑其大规模的地产开发。
  不过除了少量的现金收益之外。还有大量的附属商业设施都留在手里算是额外的收益,锦湖这次是将这些附冈业设施都置入上市公司换取十二亿港元的现金,算是将弓…。获的的收益都弥补过来了”上市公司可以从这些附属商业设施中获得稳定的租金收益以及房产增值收益回报给股东,锦湖作为上市公司的大股东。还可以获得二次利益分隘…”
  子嘉的分析更加大胆:“现在。香港投资机构对内地的商业地产有比较好的预期,要是锦湖有心将这次的运作当成稳定的商业模式来发展;就可以利用这种模式从香港投资市场像滚雪球似的获得巨量资金来源源不断的投入到内地的房地产市场中去。即使在住宅销售中不赚一分钱,该模式仍然能保证世纪锦湖有充足的商业利润”谢剑南以为谢意、谢子嘉的分析有些道理,不过这种模式的操作难度很大,关键要保证置入上市公司的附属商业设施有足够高的附加商业价值才行。无论像沙田旧城改造安置小区,还是国际锦湖新城,其地产开发的特点就是社区规模庞大、形成居住规模的时间间隔短,当然间接的结果就是建造大量住宅以成本价倾销、对周边房价产。生极强的抑制作用。
  谢剑南想起半个月前在金山与张恪会面时的情形还有张恪站在晨曦社区的中心广场上提起陶晋书记希望控制房价那些的话。
  想到这里,谢剑南都微微有些心惊了:张恪难道真的想抑制区域房价的上涨?这种商业模式虽然操作起来颇为困难,但是总比经济适用房政策看起来更靠谱一些。
  林雪见谢剑南微锁着眉头。只当他也是揣测不透锦湖的动机,周兴东随意的说道:“锦湖还能想做什么。无非也想从股市捞钱而已。他们九七年做了一次顺手,有机会哪能错过这样的好处?”
  燕雀安知鸿鹊之志?谢剑南眼神转到周兴东脸上,没有什么停顿,又转过去跟林雪笑道:“或许就是周总说的那样。”
  “周总真要有这能耐,就不用留在华夏电子林雪对赖皮狗似的周兴东没有什么好脸色。时不时跟只赖皮狗皮盯着她身上凸出来凹进去的地方,他的眼神看着就像恨不的在上面舔两口,真要在床上将双腿叉开来他又没有勇气爬上来;这种角色。林雪最是看不起,她知道谢剑南不会跟周兴东一般见识,心想他或许不想搞砸了与锦湖的买卖。知道谢剑南这种人意志坚定,打定主意之后就是油盐泼不进的石头小不要说周兴东这个二世祖了,也不是王海票这个小白脸能比的,大概跟锦湖斗了这些年也意兴阑珊了。有些想避事。
  林雪也没有继续纠缠问下去,谢剑南坐了一会儿就告辞离开坐上车要离开汇泉会所时,赶巧有一辆银灰色的新款奥迫轿车过来停在会所门前。谢剑南等他的车驶出会所前的空场地。看见胡宗庆的侄子胡金星从里面走出来坐上奥迪车,他们的车子启动很快,很快超过去,超车时。胡金星还探出头来打招呼:“谢总要不要回东大故地重游?”
  “多谢了。回宾馆还有事情要处理,真是苦命。”谢刻南婉拒道。他这才看清楚驾车也是时常跟胡金星胡在一起的青年,也是东大学将毕业的学生,是东海省教育厅某个副厅长的儿子,听说他们靠着内幕消息炒海粟科技的股票发了横财,海粟科技股价一年二十八倍的增涨,这些人耀武扬威的开上新款奥迫车也是稀松平常。
  ※※※※※※※※※※※※※※※※※※※※※※※※※※※※※凑※※※※“我都没有机会陪陶晋书记下棋,不过听别人说起过他下棋的风格。他下棋时不喜欢说话,一句话都不说,更/新/超/快①⑥κχS.com他沉默着,别人多半也跟着沉默,只有‘丁丁,落水之声”徐学平抬手摆下一粒棋子,说起些陶晋的轶事。
  咒”他主动找我的次数是一次还是两次。我都有些记不清了,也真是够沉默的”张恪笑了起来。“这次找我偏偏又丢了一个难题给我。
  “国内的房价上涨真的很难抑制?”徐学平问道。
  “建邯才进入房改初期,之前取消的是国有企业职工单位分房福利。等今年年中彻底取消机关事业单位员工分房福利,还会有一波上涨冲动。金山也会如此,同样的趋势也将复制到其他二三线城市”国内民间资本这几年聚集速度较快。但走出路又较窄,当房价持续上涨,民间资本就会有往房地产沉淀加速的趋势。投机行为也会日趋猖檄,这时候讨论抑制房价为时还有些早了”张恪跟徐学平说话比较随便,也能将话说透。“世纪锦湖的试验性模式,或许能抑制其他开发商过度贪婪之心,但是对有效抑制房价能不能发挥一些影响,还真是没有多少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