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官路商途

作者:更俗

  王海粟在外面用过餐才返回公司。在办公室里刚坐下没多久,财务总监李秋梅就又跑过来要他在财务报告上签字;当王海粟干脆利索的将签了假署名的财务报告递给她时,她还流露出有些意外的神色。王海粟将这一切都看在眼里,心想:连你也知道我要被推出来做替死鬼吗?
  要没有张恪的暗示,王海粟想不到要在签名上给自己留一条退路;就算他想到了要在签名上做手脚。要没有张恪在背后顶他,最后财务报告弄虚作假的事情给捅出来,以严家跟林雪背后的势力,假签名也会变成真签名、他还是要做替死鬼,也许境遇会更惨。
  李秋梅拿了财务报告离开后不久,严文介的电话就打了进来,说是华夏电子的谈判组明天就从北京过来,下午开会对谈判的安排再进行一次讨论,请他一起参加。
  王海粟心想大概严文介看他老老实实的就范想起来赏一粒甜果子安他的心,他负责连锁网吧业务,而华夏电子此次有意介入电子商务跟软件产业园——华夏电子之前就对软件产业园持有少量股份,此次是追加投资,并将华夏电子内部的软件开发业务委托给海粟科技,这样就能给海粟科技的未来画一个大饼——谈判的前期接触跟安排,差不多已经给边缘化的王海粟都没有参加,现在又临时通知他参加,不是安他的心是什么,不然也不可能是严文介亲自打电话通知他参加?难道严文介根本不会愚蠢到以为王海粟会粗心不看财务报告就签字。
  王海粟要相信华夏电子介入海粟科技的计划应该已经在幕后由那几个人都敲定了才摆上台面来谈,这时候再派所谓的谈判组过来无非是走走过场,让一切看上去都合乎程序。他就算参与谈判,也无法知道幕后交易的细节内容。
  王海粟磨蹭到约定的时间才赶到会议室,刚推门就看见严文介已经坐在会议桌的一头,刘奇俊站在他的身后跟他在汇报什么事情——严文介看到王海粟走进来,面带笑容的朝他点点头,示意他入座。
  王海粟没有看到林雪,张文信也还没有过来,胡宗庆的侄子胡金星却坐在会议桌前-陈启斌案还没有最终调查完毕,其子陈勇也被司丶法机关拘押协助调查,胡金星却安然无事,王海粟心想胡宗庆一日在任上就能保胡金星一日安然无事,胡金星非但安然无事,从东大毕业后还直到总部给刘奇俊当助理,甚至有资格参加这种级别的会议——王海粟忍不住心生感慨,有个好叔叔真是非常的重要啊
  当初搞软件产业园时,除了王海粟个人持股跟精典地产的持股外还有一家查不到底细的公司参与持股,王海粟能猜到实际就是胡宗庆在幕后控制着那家公司,之可惜他手里没有直接的证据,不然他相信张恪会对这个更感兴趣,锦湖刚进建邺时,可没有少受胡宗庆的制肘,只怕张恪也怀恨在心吧。
  王海粟在办公室里还担心假签名的事情会败露,严文介大概想不到自己回去找张恪,毕竟谁都不知道最初那份软件园的策划案实际上就是张恪故意让他拿走的——这时候走进会议室给严文介眼睛一望,又突兀的有些心虚起来,他选了一个能够避开严文介视线的座位坐下。由于华夏电子即将强势介入,之前给资本市场之凄凉现状给打击得信心溃散的众人这时候又恢复了信心,王海粟心里却有着恶意的坐看别人往坑里跳的快丶感
  过了一会儿,张文信与林雪同时走进来,张文信走进来说道:“刚刚得到消息,爱达集团市场部总裁杨云中午以爱达集团的名义给国内主要财经媒体发送邮件,声称爱达集团今天晚间将在燕东的世纪锦湖大酒店召开秋季新品预告酒会”
  “爱达集团的市场部也有总裁了……”
  8818的市场部总监想活跃一下气氛,嘲笑杨云的头衔,只是别人没有附和他:现在似乎谁都能在名片上印上首席执行官、CEO、董事长、总裁等一长溜的头衔,但是整个中国又有多少人能够有权决定在中国及东南亚市场每年二十亿市丶场营丶销资金的用度
  严文介抬头看了一眼张文信,说道:“锦湖这次是要跟三星死磕了?”
  王海粟不知道昨天夜里在三星电子秋季新品发布酒会上的事情,听到严文介这么说,还颇为奇怪,这段时间,国内各大手机厂商都密集发布新品,爱达召开秋季新品预告酒会,虽然仓促一些,但是怎么能叫跟三星死磕呢?
  会议室里的其他人对此也疑惑不解。严文介完全没有替三星、替张恪遮羞的意思,将昨晚发生的事情略说了一遍,又笑道:“那家伙怎么看也不像是痴情的种子,也许是想借丑闻打压三星,还有许多地方叫人琢磨不透."
  严文介也是有许多地方捉摸不透,不过他也对爱达这次要发布的新品感兴趣——他越来越感觉到锦湖一步一个脚印的将宏信甩了很远,爱达这次秋季新品发布会应该对整个锦湖来说都是一个大动作,严文介自然也十分的关心,他心里也隐隐的期待锦湖这次会搞杂了,他却有不得不承认:期待随手犯错误是弱者的心态。
  李在洙得知消息时,恨恨的将手里的玻璃杯摔了出去——他也收到了来自爱达集团市场部邀请参加今晚酒会的邮件,将邮件打印出来,即可以作为请柬出席。
  李在洙现在要极力向韩国总部隐瞒昨天就会上发生的事情,要是昨天的事情传回叔叔的耳朵里,以叔叔的精明铁定想到自己早就知道馨予跟这个混蛋发生关系的事实,这将令他十分的被动,说不定会给调离中国随便丢到哪闲置起来。
  当然昨天酒会目睹事情发生的人又是那么多,不仅有大量三星的中高层人员,其中甚至有来自韩国的几家媒体记者,想要对韩国总部完全隐瞒消息只怕不可能,李在洙正在发愁手足无措时,爱达竟然隔一日就针峰相对的举办秋季新品预告酒会。
  李在洙想起来张恪昨天离开时说的最后一句话,比起自己已满馨予跟那个混蛋发生关系的事情被揭穿,三星若是再度在中国手机市场被爱达压制住将令他难堪。
  李在洙微怒之下将玻璃杯摔了粉碎,他很快就冷静下来,秘书推门进来,他也心平气和的吩咐秘书让人将玻璃碎片拾走,打电话通知金南勇过来,他本来想让金南勇去刺探情况,在金南勇敲门进来时,李在洙想到还是自己亲自走一趟为好,他非常担心张恪最后所说的话并非无的放矢。
  李在洙在办公室里心浮气躁的看了一下午材料,搜视些对锦湖的科技情报搜集与分析,等金南勇过来通知他车已经准备好了,他才稍稍静下心来。
  “你觉得他们这次会推出什么新手机?”李在洙坐进车里,有些沉不住气的跟金南勇猜测其即将揭晓的结果。
  这个问题还真是难回答,产业发展自有其规律在,集成娱乐功能更时尚是手机未来发展的一大趋势,锦湖不可能背离这一大趋势。符合大趋势发展是一方面,锦湖的技术实现能力又是另一方面,但是就算技术上占优势却未必能转化为市场上的优势,即使锦湖推出一款完美无缺、性能卓越的新款手机,也完全可能因为成本过高或者不符合当时的主流时尚审美而无法获得更多得市场,对其他手机厂商自然也就没有什么威胁。
  金南勇知道李在洙只担心锦湖这次推出能压制三星a288手机的新款手机出来,再看到实物样机之前,金南勇根本无法回答他的这个问题,好在很快就赶到湖东的世纪锦湖大酒店。
  世纪锦湖大酒店是湖东商圈首家运营的按照五星级标准建设的高级酒店,此时还处于试运营期间,在湖东大厦建成之前158米高的世纪锦湖大酒店也是迄今为止湖东商圈内最高的地标型建筑,由世纪锦湖餐饮娱乐集团负责运营。
  停下车来。金南勇随李在洙下了车,站在世纪锦湖大酒店前回头看了一眼,大道的北侧工地就是锦湖未来总部大厦的选址。以六千万的高昂代价最终采用英国福斯特联合建筑事务所的设计,建筑方案刚刚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布。工地墙上张贴着彩色幕围,有锦湖总部大厦的效果图。
  高达二百八十四米的三角形塔楼,与传统位于塔楼中心的公共交通等核心(电梯、步梯、洗手间)给分散到塔楼三角形平面的三个角上,形成塔楼的三个上下交通核;每两个交通核之间(三角形的边)的矩形建筑主要是办公区域,三角形塔楼的中心区域给围城空透的贯穿上下284米的中庭。这栋大楼真正过人之间在于三角塔楼的三条边上办公楼层每隔8层都将安排一个高达四层的空中花园,花园错落上升,整栋楼共有12座如此的空中花园,即使每层的办公室都可以坐在室内观看到空中花园的景色,而空中花园又使三角形的塔楼的三面外侧都跟中央的中庭沟通,使得大楼绝大多数时间能够依靠自然通风跟采光。
  构造上的复杂。使得实际的办公面积相比较常规设计要减少近一半,虽然具体的预算没有公布出来,但是金南勇相信如此复杂的建筑结构大概会让建造成本比较常规设计要高出近一倍——锦湖大概是一次来展示其雄厚的财力吧?
  最然实际锦湖大酒店此时金碧辉煌百度贴吧,一待锦湖总部大厦建成就会立时的黯然失色,不难想象建邺将来还会有更高、投资更多的摩天大楼出现,三是实在无法想象还会有谁奢侈到在建邺再建一座结构如此复杂的摩天大楼来——这样的摩天大楼似乎更应该出现在那些卖石油发家的中东国家。
  金南勇颇为感慨,九七年底在学府巷相遇张恪时,虽然锦湖在中国已经崛起之势。但是他们也远远未曾想到锦湖在短短三年内有如此大的发展。
  金南勇随李在洙走进酒店大堂,在大堂就有工作人员引领他们乘电梯到达顶层的宴会大厅,出电梯时,通过落地玻璃窗能够看见东面的中央花园与地下商业街已经初步建成,再往东就是纯粹的商业建筑,等那一片建成,整个湖东商圈项目就算完全建成投入运营。在湖东商圈的周围也断断续续的有一些高层建筑与成片的社区出现
  金南勇是在九五年到建邺的,一直到九七年,这一片都还是农田与民宅交杂的郊区。短短不到三年时间过去,就已经有着都市的初醒了。
  因为大多数媒体记者昨天都列席三星的秋季新品发布会,金南勇与李在洙出席。自然引起他们极大的兴趣,立即就有人围了过来:”李专务,请问你对爱达这次即将发布的M系列手机有什么看法?“”M系列手机?“李在洙微微一愣,眼睛下意识往会场里看去,会场一侧的巨幅海报上给蒙着三块黑布,想必遮住新手机的图片等会儿才揭开谜底,黑布遮闭上放却露出手机的型号来:i998、d2808都是一脉继续爱达已有的直板机型i系列以及折叠或双屏折叠d系列,想必在功能与时尚新上想必较前作有更大的进步,还有一款m618确实爱达从未推出的新系列手机机型。”m,music?难道爱达已经有能力在手机上集成了iplayer播放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