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官路商途

作者:更俗

  江敏之刚从北京参与一个会议回建邺,人没有在省政府,让他直接去新梅苑找他。
  徐学平离开建邺之后,张恪一次都没有进入新梅苑,江敏之现在住的就是徐学平在建邺时住的小楼。
  张恪让傅俊等人在车上等他,他与王海粟的堂妹跟着到门口来迎接的薛明楼走进来,庭院以及楼里的布局没有什么改变,看上去很熟患,客厅里坐着几个人,除了江敏之之外,张恪就只认识江数之的女儿江湄,还有一个中年美妇跟江湄很像,心想她应该是江敏之的妻子,朝从沙发上站起来的江敏之说道:“江省长,有些事情,需要跟你当面汇报,能找个地方谈事情?”他并没有认识江敏之家人跟私人朋友的意思,跟江敏之走到他的书房,将王海粟的堂妹介绍给他认识“海粟科技的创始人及副总裁王海粟在失踪前曾将一份材料交给王小姐代管,她通过王海粟在材科袋里留下的纸条提示,通过锦湖一名工作人员找到我,我觉得这份材科还是交给省里为好……
  江敏之将材料接过来,将材料取出来翻了翻,薛明楼端了茶水进来,他对薛明楼说道:“你通知刘副省长过来一下……”海粟科技涉及到的诸多问题,牵涉甚广,省里这边由副省长刘闻涛牵头,由省经贸委、省证券局以及省公安厅等部门协助,不过缺乏有力的证据,也没有成立正式的调查组,只是各个部门就涉及到的问题进行排查。虽然知道海粟科技存在大问起,却一直都没有什么实质性的进展。
  刘闻涛很快就坐车赶了过来,他没有想到张恪也在,一时没能掩饰住脸上的惊诧。他从江敏之手里接过材料,真了一会儿,说道:“这些都是复印的材料,缺乏原件,从证据角度来说,就不是那么有力……能不能立案,是不是请省公安厅的同志帮助确认一下?”
  省公安厅厅长由省政法委书记金国海兼任,金国海跟锦湖是什么关系,在省市两级政府都不能算什么秘密,刘闻涛此时仍然不想彻底得罪死严家,想着让金国海站出来决定是否立案,至少能将严家可能有的一部分怒火都引到锦湖头上去。
  呢?梦L恪嘴角露出一丝笑意,看向江敏之,问道:“江省长,你觉得江敏之有些恼恨刘闻涛这时候还想退缩,张恪有心想让省公安厅主导侦办此綦,这份材料根本就不会出现在他们面前,他现在退缩了,以后还能找到什么借口对锦湖指手划脚?
  “对海粟科技诸多问题的清查,还是以省里为主,省公安局经侦部门协助,至少要有更详实的证据之后,才方便交给公安局接手”,江敏之沉声说道“既然这份材料里声称海粟科技最近一次财务报告上的签字造假,省证监局有权调出上市公司的财务报告原件,那就从这里入手好了……王海粟的失踪案可由省公安局督促建邺市公安局加强侦查力度。
  江敏之都这么说了,刘闻涛也便不做声了,若是手里的材料反应是实,在海粟科技的事情上,严家是翻不了身的。
  张恪说道:“那我就先是了……”他领着王海粟的堂妹就直接离开,出书房经过客厅时,江敏之的妻女跟先前几个坐在客厅里的客人都在楼前小庭院里说话,张恪只是颔首示意,没有寒暄的意思,就是出了院子。
  “真是好大的架子”,中年妇女看着张恪离开的背景,眼神里露出一丝不屑的神色,跟身边一个中年男子说道“大哥,我看你真到建邺来,日子未必好过啊。”
  薛明楼送张恪到院门口,看着张恪上车就折身回来,那个中年妇女径直问薛明楼:“小薛,张恪这时候来找敏之做什么?”
  薛明楼说道:“是为海粟科技的案子……”没有江敏之的授意,他不能细说,只是曹知一的妻子、江湄的老板、静美国际的总裁董湘月问及这事,他也不能不吭声。
  “诺,诺,敏之将刘闻涛都喊了过来,我就猜是为这事”,董湘月眉头扬起来说道,声音有些高亢“昆腾在线的那篇文章,锋芒毕露,很有些图穷匕首现的意味,第二天多家媒体就纷纷转载;联信的肖瑞民又在内部配合强硬顶撞葛建德,加上海粟科技的高层人员眼下又离奇失踪,当下就将潦粟科技的股价打了两个跌停,现在差不多成了投资机构的禁区了……”
  “听说他跟怪给人家记恨……”曹知一轻松的说道“海粟科技的问题真要查下去,肖明建也就不能再在建邺幕下去了,算是给简年拨掉一枚钉子。
  “我看未必!”董湘月反驳道,也不觉得当众这么说话会不给丈夫面子“你看他离开的样子,我就不信他真认不得大哥。”
  薛明楼看了董简年一眼,虽说张恪跟董简年没有见过面,但是有关董简年将到建邺顶替罗君的传闻散播开也不是一天两天了,薛明楼也不信张恪就没有搜集董简年的材料,即使没有见过真人,照片或者新闻图像总应该见过,张恪过来说完海粟科技事情就是,没有停下来跟众人寒暄的意思,也难怪董湘月会气鼓鼓的,没有受到重视啊。
  “能不能来建邺,还是未知数呢。”董简年故作大方的说道,想将张恪目中无人的事情给忘掉。
  薛明楼心里笑了笑,不管他是不是觉察得将肖明建踢出建邺事实上对锦湖更有利,此事已经是骑虎难下,心里想《也许张恪心里清楚跟董简年不可能走到一处去才刻意冷淡处之的吧?
  这时候刘闻涛拿着材料走了出来,热情的跟众人寒暄,江敏之在后面走了出来,问刘闻涛:“闻涛要么在这里一起吃过中饭再走……”
  “既然有新的材料,还是加紧处理的好”,刘闻涛见董简年、曹知一都没有挽留他吃饭的意思,就坚持要离开,说道“我下午就将各部门的负责人召集过来,江省长要不要露一下面?
  “你确定好将时间告诉我,我看有没有时间。”江敏之说道,没有再挽留刘问涛。
  刘闻涛当初从部委到地方,是严家出了力的,虽然严家当时主要是为了方便到海州摘果子,客观上也推动刘闻涛在仕途上迈了关键的一大步;这时候刘闻涛又甘愿给江敏之驱使调查海粟科技的问题,在曹知一、董简年看来,有些两姓家奴的意味,也不希望他留下来吃饭让大家说话不方便。
  刘闻涛走后,江敏之再邀曹知一夫妇、董简年到客厅里坐,跟他们说道:“海粟科技的案子有进展了,谁没想到失踪的那个副总裁之前就留下了材料,又让人送到张恪的手里。”
  “说不定张恪早就下钩子等着别人来咬!海粟科技的副总裁,跟锦湖又有什么关系,偏偏要让人将材料送到他手里?”江湄在长辈面前说话也不露怯,也没有什么顾忌,就如此武断的猜测。
  江湄的话也迎合了董湘月的喜恶,董湘月笑着说:“江湄还是有些看人眼光的,那个人总是不简单的。”
  “未必就是如此”,江敏之说道,他也没有否认存在江湄说的那种可能性,他也不想过多的讨论这件事情,有些还不能泄漏出去,扯到别的话题上,说道“锦湖又公布了计划,要在建邺建液晶产业基地,一期投资就是十二亿美元。”二种湖在建邺有个爱达晶屏电子,投资才两亿多点……我研究过近期的高新产业发展,液晶投资很可能将成为一个热点。现在网络泡沫闹得厉害,也牵涉到实体产业了,各地的高新产业投资有些退热,锦湖的这个项目就比较及时啊。明年能上这个项目,就能保证明年建邺以及东海省的高新产业发展有一个稳定的增幅!”
  乍听江敏之提及这个,薛明楼还有疑惑,转念就想明白过来,锦湖有制浆项止的例子在前,这时候要是跟锦湖搞差关系,保不齐等罗君离开建邺之后,锦湖转身将这么大的项目转到别处去。
  九六、九七年时,锦湖都敢跟李远潮分庭抗礼,薛明楼知道江敏之未必就喜欢张恪这个人,但他是现实的,不会因为个人的喜恶而做出对己不利的决定,他岔开话题,是不希望大家坐下来只图口舌之快。
  听了江敏之的话,董湘月心里多少有些不喜欢,也没有表现在脸上,只笑着说:“谁也没有想到高新产业会有如此暴利,不然也轮不到锦湖成名!”又拍了拍身边儿子曹虎的脑壳,说道“多学着点,不要以为混进大学就万事大吉了,我跟你爸,谁都不能包管你一辈子,你以后想要有什么,还要靠你们自己打拼。”
上一篇:尾声(5)
下一篇:尾声(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