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午书屋
海上牧云记

首页 > 今何在小说 > 海上牧云记

海上牧云记

之九、第一次天启之战 44

  44

  牧云笙从梦中醒来,看见那少女已睁开了眼睛。喜道:“你醒了?”

  昀璁笑着点点头:“看来你们地上还是有些好药的,我除了没什么力气,人却完全清醒了。”

  牧云笙听到前殿的哗声,愣了一会,欲言又止。

  突然外面内侍奔来道:“陛下,听说您长皇兄,先太子活着从北陆回来啦!现在已经入太华殿了。”

  牧云笙一跃而起:“我大哥?他没有死么!”惊喜交 加的就要奔出去。昀璁大骇,探出身去紧抓住他的衣袖:“莫要去!小笙儿,快逃吧。逃吧!”

  “你这是何意?”牧云笙一皱眉。

  “你怎还如此单纯,难道不知什么事一沾上皇位,就再也没有亲族之情了么。”

  牧云笙叹道:“昀璁,我明白你在地下晟国所遇到的一切,但是,你不明白,我大哥那样的人,他决不会做这样事的,何况他要是真得回来,我自然把这皇位让还给他。”

  “那又如何?你肯让皇位,他却未必就不再防你,他不防你,他手下的人却不能容你,又或是有人要借了你的名义来生事端,他们为了清绝后患……小笙儿,千别莫去。”

  牧云笙冷笑道:“连亲兄弟回来都不能见,那这样活着倒不如死了,今日纵是没有性命,我也要去见上一面的。”大步出殿。

  他独自向前殿奔去,却见前方灯笼引路,一行人正向这儿来。

  “前面是谁?”他大声问着。

  对面的人为首者忽然大步奔了过来,其他随从全部按剑紧跟。

  牧云笙忽然感到,那为首之人绝不会是他的大哥,他停下脚步,喊到:“你们到底是谁?”

  “你就是我那弟弟小笙儿么?”

  突然响起的,竟是一个女子柔和的声音。牧云笙惊退出去,抬眼观瞧,只见一位紧袖轻衫,习 武短装打扮的少女站在他面前,也不过二十出头的样子,笑吟吟的望着他。

  “你是谁?”牧云笙问。

  “你不记得我的,”女子拉起他的手,“我上次进东华宫来时,只有三岁,由我父亲牵着,而你那时,只怕还在你母亲的怀中呢。”

  牧云笙只凭和她手相融的感觉,便信任了她全无敌意,只是还是想不起眼前人是谁。

  “我是靖王的女儿,牧云颜霜啊。”

  牧云笙才恍然大悟,靖王是自己的叔叔,明帝牧云勤的四弟牧云诚,被分封到北陆,就一直镇守在那里,后来右金引八部作乱,靖王与牧云寒一起守卫北疆,但却先于牧云寒战死于草原上。

  “牧云颜霜?你……你可是随我大哥牧云寒一起来的?他现在在哪?”

  牧云颜霜长叹一声:“你大哥……他真得是很想见你的,他一直念念不忘着兄弟们,想着回来……”她忽然也呜咽了,“小笙儿,你别怪你大哥,他是真得想对你们好……他……无时不刻……不想着重回故土……”

  她再也说不话来了,只把牧云笙紧紧抱住,泪水从她脸上潸潸而落。

子午书屋(ziwushuwu.com)

上一篇:之九、第一次天启之战 43
下一篇:之九、第一次天启之战 45

· 推荐:爱情公寓5  他与月光为邻  凤于九天  报告王爷王妃是只猫  蔓蔓青萝  若解多情  老板是极品  余生请多指教  最美不过初相见  识汝不识丁  祸国  十年一品温如言  明月传奇  史上第一混乱  余罪  司藤  加油,你是最棒的  心宅猎人  我的邻居睡不着  谋爱上瘾  鹤唳华亭  重启之极海听雷  从前有座灵剑山  雪中悍刀行  七根凶简  大主宰  三千鸦杀  哑舍  大唐狄公案  壁花小姐奇遇记  清明上河图密码  大唐悬疑录  应许之日  萌医甜妻  大清相国  晨昏  许我向你看  那个不为人知的故事  掌中之物  景年知几时  大宋宫词  夜行歌  世界欠我一个初恋  有座香粉宅  木兰无长兄  遮天  紫川  宫斗小说

海上牧云记 趣知识 人生格言 金庸小说 道德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