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午书屋
海上牧云记

首页 > 今何在小说 > 海上牧云记

海上牧云记

之九、第一次天启之战 30

  30

  硕风和叶在右金阵中,山坡最高处,眺望战场的另一边。

  那东陆军庞大的战阵,沿天启城下排开,方圆数十里。端朝十九路勤王军的各色旌旗飘扬,象原野上的从从火焰。你和我的倾城时光小说

  那其中,有一面旗帜最为巨大,那是紫色霞涛中行着一只火麒麟,上下是两个赤红的大字:“穆如。”

  硕风和叶心中感慨。当年他第一次看见这面旗的时候,才只有十四岁。诛仙小说

  那一年,硕风和叶也是这样向对面看去,第一眼就看见了那面巨大的紫色麒麟旗。而那旗下,是铁甲的骑兵排成阵列,甲胄的闪光刺痛人的眼睛。

  那赤袍玄甲的大将从旗下策马缓缓走出,他没有高声喊喝,但语音中透出的威严象是压着每个人似的。

  “你们很相信胜者为王的道理……你们催动战马的一刻起,就应应该已经准备好了死在马蹄下吧。”

  “为什么!”右金族长阿速沁暴吼着,“上天是不公平的,凭什么我们要世代在瀚北寒漠居住,凭什么我们不能用我们的刀剑夺得真正的沃土?”

  “因为你们做不到!各部疆线是三百年前就划下的,为得就是让草原上不再互相残杀,你们的祖先那时也认可了。”穆如槊的笑容象狮子嘲笑着挑战者,“今天如果你们以为凭一股蛮勇就能改变这帝国的秩序,那么今天,你们就将看到什么是真正的骑兵,和真正的杀戮。”

  穆如槊做到了,穆如铁骑在一个时辰内摧挎了瀚北八部联军六万人和他们所有的战斗意志。瀚北八族溃不成军,尸身铺盖了方圆百里的平原,右金最强悍的勇士也不得不承认他们不可能战胜,也许永远无法战胜——穆如世家的铁骑。

  但现在,穆如的大旗下,却不再有那无数骑士铁甲的寒光了。

  那里只剩了孤零零的一个人,穆如世家的最后一脉。穆如寒江。

  “王子殿下,进攻吗?”右金军阵中,一名骑将靠近硕风和叶,询问着。

  硕风和叶看了看自己身边的这支大军,战马一直排到地平线处,十一年前,如果自己身侧有这样一支大军,战果又将会如何?可惜时光不能重回,只如神驹向前,拉动史册疾翻,人力不可遮挽。今天太阳落山时,胜负就会决出,该来的一定会到来。

  他不说话,却微微闭上眼睛,耳边传来当年的轰鸣声,那万马齐奔时大地的震动又一次包裹了他。

  硕风和叶嘴边划过一抹冷笑,他想把当年穆如槊说过的话全部还给他的儿子:“今天如果你们以为凭一股蛮勇就能改变这帝国的秩序,那么今天,你们就将看到什么是真正的骑兵,和真正的杀戮。”

  “暴雪烈风骑,出战吧。”

子午书屋(ziwushuwu.com)

上一篇:之九、第一次天启之战 29
下一篇:之九、第一次天启之战 31

· 推荐:爱情公寓5  他与月光为邻  凤于九天  报告王爷王妃是只猫  蔓蔓青萝  若解多情  老板是极品  余生请多指教  最美不过初相见  识汝不识丁  祸国  十年一品温如言  明月传奇  史上第一混乱  余罪  司藤  加油,你是最棒的  心宅猎人  我的邻居睡不着  谋爱上瘾  鹤唳华亭  重启之极海听雷  从前有座灵剑山  雪中悍刀行  七根凶简  大主宰  三千鸦杀  哑舍  大唐狄公案  壁花小姐奇遇记  清明上河图密码  大唐悬疑录  应许之日  萌医甜妻  大清相国  晨昏  许我向你看  那个不为人知的故事  掌中之物  景年知几时  大宋宫词  夜行歌  世界欠我一个初恋  有座香粉宅  木兰无长兄  遮天  紫川  宫斗小说

海上牧云记 趣知识 人生格言 金庸小说 道德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