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午书屋
海上牧云记

首页 > 今何在小说 > 海上牧云记

海上牧云记

之七、苹烟 12

  12

  少年避开火把,想回到住所去。却不想再也寻不着路,只能在林中乱转。

  正焦急时,他却隐约听见着什么声音,象是远处的风铃儿在响。清悠鸣远,象是星光自天洒落,又象是风中精灵漫舞低吟。

  这声音平抚了他心中不安,仿佛这黑暗之界,突然宁静温 暖。可这声音却竟一会儿在右,一会儿又飘向左,难道真是仙灵所发出的么?

  牧云笙抬头观望,见竹林之上的天空中,星云发出淡淡的微光,忽然东北方位上,有一道星芒一闪。铃声忽然断了,空中扑拉一声响,一个白影撞破竹枝,落向他前方不远处。

  牧云笙惊了一跳,小心的走上前去,低身查看。却见地上坐了一位白衣少女,正在忙不迭的修整头发,她的背后,竟有一双银色羽翼,正发出光芒,只是不断有光点落于地上,那羽翼象是溶化一般渐渐暗淡缩小了下去。又是一个羽族。

  那少女见人走近,忙跳了起来,拍打着发上身上落叶,整整襟领,露出一副明丽笑容,象是因为方才的摔落很不好意思。

  牧云笙走到她的面前:“你是路然轻的同伴么?路然轻已经飞走了啊。”

  “路然轻?他也来过这了?”少女眨眨眼,“啊?算他跑得快吧。”

  “你似乎不是他的朋友?”

  “倒是旧相识……”少女笑着,“我们互赠过不少礼物,他赠我以毒花,我还之以利箭,他投我以火蛇,我报之以寒刀,从此他见了我就跑,我倒紧追不放。你说,是不是也算感情深厚?”

  “莫非你就是那路然派的对头,什么……鹤雪风派?”

  “在下风婷畅,习 术不精,方才摔得不轻,见笑见笑。”

  “风婷畅?我好象在哪听说个这个名字。”牧云笙思忖着,“想起来了!那世间流传有十二名剑谱,也有十二美人谱,美人谱上面排第二位的,就不是你吗?”

  “啊?”少女笑笑,“真有这事?”颜面稍红,连忙又把鬓发抚了抚。突然立眉道:“那排第一的是谁?”

  牧云笙觉得这少女着实可爱,引人开怀,却突然想到那个名字,刚绽开的笑容又被击碎了。

  “姑娘你不必担心那排第一之人了,她……早已经化为云烟了。”

  “哦……”少女注意着牧云笙的神色,“莫非,你认识她?”

  “她名叫盼兮……其实世人把她排入美人谱第一,是因为从来没有人见过她的模样,只见过未平皇帝的那幅画而已……至此这个人……却从来没有真正的来过这个世界上。”

  “盼兮……我知道了!”风婷畅说,“就是传说那个从少年皇帝牧云笙的画中走出来的女子么。原来我是输给了一位画中灵魅……倒也没有什么不服气的,早知不如也让那皇帝帮我也画上一张,也好教我容颜传世……唉呀,不行不行,”她又自己先摇了头,“我做杀手的,若是画像挂满大街,人人识得,岂不是要饿肚子?”

  “杀手?你这次是来杀人的?”

  “是了。我是来杀那个少年皇帝牧云笙的。有人出了一万个金株呢。”

  牧云笙苦笑:“这还真是不值钱,你可有得手?”

  “已然得手了,只不过正要离开,却突然遇到流星过天幕,我失了飞翔之力,所以摔下来了。”风婷畅半是懊恼半是闲趣的用手指搅着发梢。

  “一有流星的干扰就无法飞翔?看来你们的飞翔术果然是有缺陷的啊。”

  “咦?你竟也知道其中之事?”

  “正好方才路然轻与我讲过一些。如果飞翔是这样的危险,为什么还要飞呢?”

  风婷畅微笑着看向少年:“如果是你,安逸的大地与危险的高天,你会选择哪一种呢。”

  “后者吧。”牧云笙觉得自己不用思索。

  “当年……我师父也是这么问我的……”

  牧云笙点点头,若有所思。

  “为了一万金株,你就这样冒险?”

  “鹤雪早已脱离宁州羽国的控制,也没有了当年鹤雪团 的组织,大部分鹤雪士都是游荡在世间,接一些刺杀的活计为生。”

  “只是杀人……总是不好的事情吧。”

  “自然,我也并不会去杀一些无辜良善的平民,不过那样的人,也不会有人出钱让我去杀的,我杀一人的价格可是很高的哦。”

  “你觉得这个皇帝是该杀的?”少年睁大眼睛。

  “他昏聩无能,好好一个端朝就要亡在他手中,现在又忙着与郡守们残杀,也不知又要死多少人,与其让更多人死在他手中,不如杀了他也好。”

  “那……你为何不去刺杀北陆右金军主帅硕风和叶,不去刺杀宛州反王牧云栾?这些不也是乱世之人么?”

  “第一、还没有人出得起这个价钱,第二、他们才是真正有实力建立新王朝,统一乱世的人,杀了岂不可惜。留下那些诸侯草寇们不知还要打多久。”

  牧云笙点点头:“你说得倒也有道理。”

  “难得你自己竟也同意啊,陛下。”风婷畅笑望着少年。

  “陛下?”少年微微一惊。

  “作为杀手,自然要见过所刺者的画像。从我射杀那人时,我就发觉他不是真正的牧云笙了,再看看你,又听你说话,又知道路然轻也曾来找过你,便分明无疑了。”风婷畅走近少年,与他擦肩而过,轻轻道:“不为一万金株,就只为了不让牧云珠落到路然轻手中,我也会毫不犹豫的杀了你。”

  少年一惊,望向这羽族少女。她在少年耳边说杀字的时候,却也是一副和悦的笑容,眼光清亮,谁也看不出那其中有半点杀机,但牧云笙知道,这才是真正可怕的杀手,只要她愿意,你便会在任何意想不到的时候死去,死时面容还分外安祥,因为来不及露出一丝惧色。

  “你为何却怕牧云珠落到路然轻手中?”

  “这个人野心勃勃,一心要重现当年翼在天与向异翅时代羽族鹤雪的盛况,他现在想得到这珠儿,只怕是想用它去做更多的恶事。”

  “那么,你也想得到这牧云珠么?”少年微微一笑。

  “啊,这也被你猜中。”风婷畅却俏皮一笑,“我自然也想得到它,你不知道它的妙处,我却知道呢。”

  “你也和他一样,想得到那珠中有关鹤雪翎的秘密吧。但你杀了我,却也再也不知牧云珠的下落。”

  “那么我就天天陪着你,缠着你,寸步不离,直到你有一天你被我烦得不行了,把牧云珠丢给我,可好?”风婷畅跳到牧云笙身边,象是一位要抱着大哥哥的脖子撒娇的小丫头。

  牧云笙苦笑着:“军士们可就要搜近了。”

  “但我知道你不会让我被他们捉去的是吧。”风婷畅贴近少年耳边轻声说,吐出的气息如清风拂湖面,却撩起微澜。牧云笙知道,他不忍心看着这样一个美丽的女孩儿被杀,而且,他如果不帮助她,她却绝不会不忍心让他立仆于地。

子午书屋(ziwushuwu.com)

上一篇:之七、苹烟 11
下一篇:之七、苹烟 13

· 推荐:爱情公寓5  他与月光为邻  凤于九天  报告王爷王妃是只猫  蔓蔓青萝  若解多情  老板是极品  余生请多指教  最美不过初相见  识汝不识丁  祸国  十年一品温如言  明月传奇  史上第一混乱  余罪  司藤  加油,你是最棒的  心宅猎人  我的邻居睡不着  谋爱上瘾  鹤唳华亭  重启之极海听雷  从前有座灵剑山  雪中悍刀行  七根凶简  大主宰  三千鸦杀  哑舍  大唐狄公案  壁花小姐奇遇记  清明上河图密码  大唐悬疑录  应许之日  萌医甜妻  大清相国  晨昏  许我向你看  那个不为人知的故事  掌中之物  景年知几时  大宋宫词  夜行歌  世界欠我一个初恋  有座香粉宅  木兰无长兄  遮天  紫川  宫斗小说

海上牧云记 趣知识 人生格言 金庸小说 道德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