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午书屋
海上牧云记

首页 > 今何在小说 > 海上牧云记

海上牧云记

之五、唐泽 11

  11

  巨大的石斧砸到冰面上,爆开无数的冰屑,象利箭般几下飞散,许多踏火驹被这力量震到了空中,成片摔倒。穆如寒江 也感到自己的座骑猛的跃了起来,他没有马鞍、没有马蹬,只有死死伏在马背上,抱住马的脖子,冰棱如箭雨向他横扫过来,深深扎进了他的身体,也扎在他座下骏马的身上。他看见战马被扎伤的地方,冰棱急速的融化了,白气腾了起来,被沸腾的冰面上,他的战马如撕扯着云雾一般向前。

  巨斧扬起,又带着巨大的风声落下,每一次砸在冰面上,都如地震一般。穆如寒江 几乎觉得自己的马连足踏实地的机会都没有了,它也许是踩在飞溅的冰雾上前进!穆如寒江 心中没有惧怕,只有激奋,他知道那是祖先的血!面对越强悍的敌人,就越想仰天大笑。

  他驱使战马直奔巨人的脚下,巨人大步的跳开,本来近在咫尺,可转眼离又离开几十丈。巨人落地时的震动,仿佛要把人的心也从胸口中震出来。夸父王唐泽干脆丢掉了巨斧,举脚来踩这冰上急梭的火焰。可火梭眨眼间就从他脚边划过,他转过身时,火梭又奔向另一边,巨人感觉这团 火正在冰面上划出一个符号来似的,他心中有了不好的预感。

  冰水开始在他脚下漫布开来,巨人猛得跳向另一处,但那团 火又追了上来。他无法捕捉到那团 火焰,只能笨拙的转身。穆如寒江 突然大吼一声,跳下了马背,抓住了巨人的后脚跟,使全身力气推动着:“倒——下——!”

  那几乎就象是一个人要扳倒一座山似的可笑,但巨人却感到大地抛弃了自己,那湿滑的冰面再也抓不住他的脚,他腾起在了空中,那一瞬完全失去了重量,然后狠狠的向大地落了下去。

  “完了。”夸父王想着。

  接下来也许是殇州冰原上千万年以来最大的响声。

  人、马、冰块都被震的飞在空中,冰城和周围的雪山都剧裂的摇晃着,成千万石的雪奔涌下来,白雾席卷着冰原上的一切。冰原上的裂缝以巨人倒下处为中心,象闪电般伸向四周,在他身边形成一个方圆近里的裂网。

  巨人的头重重砸在冰面上,他觉得自己几乎失去了知觉,雪雾灌进他的嘴鼻,让他喘不过气来。当他定定神,挣扎着要爬起时,发现融化又凝冻的冰水把自己冻在了冰面上,那少年箭步跳上他的身体,站在了他的胸膛之上。

  少年伸手指向他的咽喉,他的手中空空如此,并没有剑,但他分明做出了握剑的姿势。

  “我手中没有剑,杀不了你。”少年说,“但你若不认输,就会死得更惨。”

  夸父王感到了耳边的灼热,听到那马嘶之声 ,踏火骑包围在他的身边,如果它们涌来,他会被活活烧死。

  巨人突然放声大笑,他的胸膛鼓动着,连少年也几乎站立不住。

  “我被打败了?哈哈哈哈哈……我被打败了?”

  他猛得一挣身,那凝冻的冰面竟丝毫无法阻拦他的力量,象是高山突然从地面耸起,踏火马群也惊鸣着躲开,少年也摔落下地。

  巨人站起身来,他的身影重新遮蔽天空:“是的,我倒下了。以前还从没有人——能这样做到。但人族——和夸父族——战斗了这么多年,你们从来也不能——征服我们的家园。”

  他看向穆如寒江 :“你是个勇士,这一场仗我败了,你们守住了你们的冰城,我不会再来进攻它,但——你们人族的疆域——也就到此为止。”

  夸父族大步的离去,消失在雪山间。

  冰城上传来了欢呼之声 。战马挟着烈火在冰面上奔腾,象是庆祝的典仪。

  穆如寒江 却望着夸父远去的背影,心中没有荣耀,只有忧惧。

子午书屋(ziwushuwu.com)

上一篇:之五、唐泽 10
下一篇:之五、唐泽 12

· 推荐:爱情公寓5  他与月光为邻  凤于九天  报告王爷王妃是只猫  蔓蔓青萝  若解多情  老板是极品  余生请多指教  最美不过初相见  识汝不识丁  祸国  十年一品温如言  明月传奇  史上第一混乱  余罪  司藤  加油,你是最棒的  心宅猎人  我的邻居睡不着  谋爱上瘾  鹤唳华亭  重启之极海听雷  从前有座灵剑山  雪中悍刀行  七根凶简  大主宰  三千鸦杀  哑舍  大唐狄公案  壁花小姐奇遇记  清明上河图密码  大唐悬疑录  应许之日  萌医甜妻  大清相国  晨昏  许我向你看  那个不为人知的故事  掌中之物  景年知几时  大宋宫词  夜行歌  世界欠我一个初恋  有座香粉宅  木兰无长兄  遮天  紫川  宫斗小说

海上牧云记 趣知识 人生格言 金庸小说 道德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