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午书屋
海上牧云记

首页 > 今何在小说 > 海上牧云记

海上牧云记

之一、牧云笙 8

  8

  之后的日子里,不论牧云笙如何将那珠子用光线照着,它却再也无法显出那一日的奇景了。看向珠子内部,也只是能看见些隐约的如云气变化般的朦胧,不知那些琼阁仙宫藏在何处。

  而明帝却因为此事,更加的不喜欢这个性格古怪无视世间规矩的少年,不论他多么有天资,却只是更使他同常人相比显得怪异,而更使人们猜忌害怕。

  而未来的皇帝人选,人们也都逐渐锁定在勇武豪爽的长皇子牧云寒与熟读韬略二皇子牧云陆身上。连那些平常喜欢和六皇子一起玩耍的重臣家的侍读女孩们,也都被父母暗中教训要少和六皇子呆在一处,多去讨一下长皇子和二皇子的欢心。

  那少年的宫殿,也就越发的冷清了。而他也不在乎,更乐得一人静心的画自己的画。

  那一天,牧云笙作画甚久,废稿无数,他烦躁起来,一人走出大殿,在宫中乱走。突然觉得四界狭小,放眼望去,处处只见宫墙,奇怪着自己以前怎么从未有此感觉,想小时可是觉得那大殿广场后花园全是巨大无比的。

  他于是吩咐备了车马,要去城外鹿鸣苑游玩。

  车队穿过城外市井,人人退避。牧云笙向窗外看去,只能看见一排排跪倒的人头,他从来也没有看过真正的繁闹帝都的景象。有心就这么独自去玩了,可常侍们是定然不许的。这许多的规矩,就算是做皇帝之人,也不能自在吧。

  他少年天性的把那牧云珠儿放在眼前,透过它向世间看去。突然他的神情变了,猛地大叫:“停下!”

  侍卫不知何事,待停了车驾时,牧云笙一下冲出车去,奔向街边。早有侍卫们追上来喊:“殿下,危险。勿近草民!”可牧云笙猛甩开他们,穿过街巷,直奔到城门边的草地上,然后呆呆站在那里。

  他痴站着,听不见周围一点声音。刚才透过牧云珠,他分明看到了一个与平常肉眼所见完全不同的世界,每个人都变成了另外一幅样子,象是躯壳变得透明而直接照见了魂灵。而房屋柱石也都变得透明了,你能清楚的看清它们内部奇怪的纹理流动。

  而那一瞬间,透过变得透明的一切,他分明看见远处站着一个女孩,彩色的衣带象是云雾组成,变幻飘动,她向这边望来,那一张绝美的面容,那眼眸神情,与自己丢失的那幅画一般无二。

  少年再将牧云珠放在眼中观看,可珠中却又变成了朦胧一片,什么也看不见了。

  刚才的一切,难道是珠中的幻景?可不对,那分明是珠中折射出的世界另一种面貌。

子午书屋(ziwushuwu.com)

上一篇:之一、牧云笙 7
下一篇:之一、牧云笙 9

· 推荐:爱情公寓5  他与月光为邻  凤于九天  报告王爷王妃是只猫  蔓蔓青萝  若解多情  老板是极品  余生请多指教  最美不过初相见  识汝不识丁  祸国  十年一品温如言  明月传奇  史上第一混乱  余罪  司藤  加油,你是最棒的  心宅猎人  我的邻居睡不着  谋爱上瘾  鹤唳华亭  重启之极海听雷  从前有座灵剑山  雪中悍刀行  七根凶简  大主宰  三千鸦杀  哑舍  大唐狄公案  壁花小姐奇遇记  清明上河图密码  大唐悬疑录  应许之日  萌医甜妻  大清相国  晨昏  许我向你看  那个不为人知的故事  掌中之物  景年知几时  大宋宫词  夜行歌  世界欠我一个初恋  有座香粉宅  木兰无长兄  遮天  紫川  宫斗小说

海上牧云记 趣知识 人生格言 金庸小说 道德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