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午书屋
海上牧云记

首页 > 今何在小说 > 海上牧云记

海上牧云记

之一、牧云笙 1

  

  之一、牧云笙

  1

  当那一个冬日,婴儿的啼哭响在大雪笼罩的宫庭。宫女内侍,王公大臣,皇妃国戚,乃至城中的百姓,都在奔传相告一个消息:“六皇子出世了。”

  那一刻,曾经人人都以为,他注定要是未来大端朝的皇帝的。

  那是因为一件世间最传奇的婚典,牧云笙的母亲,曾有着天下最美的容颜,也是明帝牧云勤最眷爱的妃子。

  当她在的时候,六宫粉黛与之相比都失去了光芒神采。甚至连皇后也要靠她向明帝进言,才能得到一夕恩宠 。

  但她却并不快乐,当她知道自己怀上了婴孩时,就更加的忧愁。

  “如果有一天,你终需要在我和皇朝之间作出选择,你会选什么?”她问明帝牧云勤。

  “你为何这样说?现在不是一切很好么?”

  她悠悠的叹息一声,望着窗外星光,不再说话。

  自牧云笙降生的那一天,灾难就开始纷纷的降临到世间来了。

  少年出生那一天起,狂雪就开始落下,却不再停息,一直整整三个月。北方的草原被雪覆盖了,游牧部落开始向南迁移,终于化成反叛。

  一年后,南方越州暴雨成灾,无数人流离失所。流民得不到粮食,开始抢掠州县。

  又三年后,海边地震,有一个小岛奇怪的升了起来,海啸冲击了海边州县,海怪上岸食人。东部沿海两郡沿海千里渔村变为荒滩。

  人们都说,六皇子牧云笙,则是根本就不应该出生的人。

  终于皇极经天派的占星圣哲们发现了原因所在,牧云笙的母亲,并不是真正的人族,而是一个天地气蕴凝结而成的魅灵。

  明帝曾是那样的爱她,为了她不惜打破平民女子不得为妃的礼制,把上百位反对的大臣逐出京城,与国亲重臣反目,因为她而引起的风暴在几十年前震动天下。

  然而,一切都已经过去了。当年一顾倾国的风光无限,都只是传说。明帝也老了,不再有与顽固如城墙的礼制对抗的力量,当世人都传说她其实是一个妖魅,将会误国误天下,当这种传言震响四方,开始要动摇明帝的威信时。明帝下旨把她囚在了高楼中,终日孤独度过。

  小小的牧云笙有时远远的站在楼下,看到她的母亲斜倚在楼栏上,呆呆的望着远方的云彩,手中的扇子偶尔扑动一下,有时会轻轻的露出微笑,仿佛回忆起了往日的时光。但时光终是不在了,她的幸福和美丽一样远去。

  直到她死去,那时她仅仅三十二岁。

  临终前,她对小笙儿说:“不要去迷恋太美的东西,因为它们都太短暂了。”

子午书屋(ziwushuwu.com)

上一篇:正卷
下一篇:之一、牧云笙 2

· 推荐:爱情公寓5  他与月光为邻  凤于九天  报告王爷王妃是只猫  蔓蔓青萝  若解多情  老板是极品  余生请多指教  最美不过初相见  识汝不识丁  祸国  十年一品温如言  明月传奇  史上第一混乱  余罪  司藤  加油,你是最棒的  心宅猎人  我的邻居睡不着  谋爱上瘾  鹤唳华亭  重启之极海听雷  从前有座灵剑山  雪中悍刀行  七根凶简  大主宰  三千鸦杀  哑舍  大唐狄公案  壁花小姐奇遇记  清明上河图密码  大唐悬疑录  应许之日  萌医甜妻  大清相国  晨昏  许我向你看  那个不为人知的故事  掌中之物  景年知几时  大宋宫词  夜行歌  世界欠我一个初恋  有座香粉宅  木兰无长兄  遮天  紫川  宫斗小说

海上牧云记 趣知识 人生格言 金庸小说 道德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