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看书
猫腻:《间客》

首页 > 《间客》 > 正文

第四卷 星光流年 第一百四十二~四章 是这样的

  清雅好听,这两个发现让离开太空检查站后的许乐心情相当不错「看着战舰舷窗外的繁星流尘,想着那些小学生唱到第六杯酒那句关于姑娘的嘶喊该怎么办,唇角不自禁地翘了起来。

  然而就像行星地表的天气总不可能永远晴朗,好心情似乎也永远无法持续太长时间,当次羽级战舰进入第三个标准航行日第十七小时,舱内响起了尖锐的警报声,警示灯光明暗交替闪烁不停。

  乘坐电梯从顶层进入大厅的许备,在舰长的帮助下发现了问题。

  指挥座椅前方悬挂的金属球射出的三维光球上,清楚地标明前方太空中出现了大型飞行器,从信号起始数码串上可以判断应该是联邦军方的战舰,战舰要求西林飞船马上减速,接受检查。

  如今正处于战争时期,虽然说战火被联邦强横地推入帝国腹地,对联邦星域似乎没有任何影响,但军方进行航行检查是很正常的事情,问题在于,当西林飞般要求验证对方的战舰权限身份时,却一直没有得到准确的答复。

  一股诡异的气氛开始笼罩在飞船内部。

  不知道是不是在战场上见达太多生死的缘故,还是他最近这些天情绪一直自主压抑的原因,看着星图上没有任何标识的联邦战舰,听着频道里充满压迫感和威慑力的命令声,许乐脸上表情却没有任何波动,一味平静。

  “请马上减速至第~~速度区间,在一分钟内做好调姿准备,接受检查,请注意,请注意,这里是联邦舰队吞星基地巡航编队,这不是演习,这不是演习。”通讯系统内再次响起前方联邦战舰看似有礼骢「实则冰冷强悍的命令声。

  这次没有借刀,所以比较讲究杀人的风度,才没有一上来就万炮齐轰,许乐目光微垂,眯着望着远程光学捕捉屏幕上逐渐显现的对方战舰,在心中默然嘲讽想到。

  古钟公司次羽级战舰与对方交流数次,始终没有得到确切的回答,舰长皱着眉头大声说道:“我舰需要你舰执行检查的权限文件,需要你们开放数码串前十六位以确定具体归属,如果不能满足这两项条件,我舰将拒绝接受检查。”

  “迳是军方秘密任务。”前方拦戬的联邦战舰回复的非常迅速,通讯系统里那个冰冷的军官声音异常强硬,"依据联邦战争时期太空飞行器管制条例,任何飞行器必须无条件接受军方检查。”

  古钟公司战舰上一片沉默,此刻所有人都已经看出来,前方太空中的联邦战舰别有企图,然而他们似乎找不到任何办法去面对这种局面,虽说古钟公司研发的次羽级战舰在速度上有极微小的优势,但是这艘战舰上没有装备任何武器系统,就像是一个没有刀的刀客,一个没有剑的剑人,没穿百叶裙的赤裸少女,没有任何还手或者强硬的资本……

  就在一片沉默中,许乐忽然按下面前的光触点,从舰长处接过了通话的权力,他在工作人员们疑惑的目光中,对通话系统说道:“我认为你们不是军队,你们是强盗或者杀人犯,我方将不接受你们任何检查。”

  他望着光幕中已经逐渐显现出纯黑舰身的联邦军舰,稍一停顿后,眯眼说道:“我是许乐,欢迎你们耒阻止我或者杀死我。”

  指挥大厅里的寂静程度更胜先前,包括舰长在内的所有工作人员震惊地望着许乐,不知道他这样做的底气究竟在哪里,己方战舰没有任何武器,怎样通过对方的拦截,更何况这几艘来意不明的联邦战舰或许随时可能开火。

  “加速,直接冲过去,不用理会他们。

  年乐抬起头来,揉了揉有些发酸的脖殖,对指挥大厅里的工作人员们吩咐道。

  虽然无法理解这个看似有些疯狂,不,就是疯狂的命令,但这艘次羽级战舰上的工作人员全部是钟家老宅最忠诚的下属,在他们心中,许乐不仅仅是古钟公司名义上的控制人,更关键的是,许乐替钟司令夫妻报仇,是西林大恩人,更是小公主的监护人,他的话便等同于小公主的命令。

  “加速!引擎群全有,满荷启动!”

  舰长深呼吸后大声说道,然后指挥大厅里响起无数岗位的应答声,带着疯狂毁灭味道的嘶喊声,来自西林的不能战斗的战舰,像战斗一般,向着前方黑洞洞的宇宙还有那几艘火力强大的联邦战舰冲去。

  在太空尺度的战争中,战舰之间想要进行远古式的对撞搏杀,基本上是不可能的事情,这就如同在一间阔大的会议室中,两只蚊子囵一声撞个头破血流,肝肠寸断,$!r血挥洒于灯光间,「蜱髭改大。

  战舰的疾冲热血,更多时候只是为了展现气势和占据最佳的射击基面,除非是一方的飞行速度超出太多,又或是像当时帝国两只中型舰队追杀许乐所在的三翼舰时那般密度太大。

  所以当西林飞船一往无前勇敢而疯狂地向那边撞去时,并没有奢望缺乏武器装备的自己能够像没有刀剑的壮汉那般凭着赤手空拳便舱掀翻对方的战舰,同理那三艘隐藏在黑暗背景中然后逐渐显现身躯的联邦战舰也不可能试图用自己的躯身去拦截西林飞船的线路。

  警报!警报!大概没有想到西林飞船的突围会如此决绝而疯狂,拦截在前方太空三个区域里的联邦军方战舰,在短时间的通讯静默后,做出了一个看上去更加疯狂的决定。

  死寂一片的太空里没有任何声音,但从联邦战舰底部喷射弹尾拖着的震波残影中,仿佛可以听到尖啸锐利的声音!十余枚磁振激发的细速空间弹,以惊人的速度穿越浩翰的太空距离,向西林飞船袭来!西林飞船大厅里9!i工作人员巢-张地站了起来,他们眼瞳紧缩,盯着光幕上那些恐怖的细束空间弹画出的高速类7影,震惊的完全忘记了手中的操控任务,事实上面对着如此恐怖的太空袭击,他们的操控已经变得没有任何意义。

  先前那刻选择强突的时候,他们其实并不相信那几艘联邦军方的战舰会真的敢向自己开火,毕竟这是在联邦腹部星域,而飞船上足足有几百条人命,结果对方居然真的如此冷漠而平静地选择了攻击!所有人都感觉到浑身寒冷,像冰雕一样站在原地,眼睁睁看着那些导弹越来越近,眼中似乎已经看到了下一秒钟战舰被击中,爆炸成满天红铁的惨烈景象。

  许乐一个人站在最前方。

  他站在战舰指挥大厅最前端。

  他站在那面高约六米的落地舷窗之下。

  他看着舷窗外越来越近的恐怖弹道,眼瞳里却似乎看到了几年前,那些射向古钟号的卑劣的导弹,忍不住眯起7眼睛,摇了摇头。

  随着他的摇头,太空里出现了一幅非常奇妙的画面,那十几枚眼看着就要击中西林飞船舰身的细束空间弹,在距离飞船约三公里的空中,忽然间像发疯一般失去了控制!十几枚细束空间弹仿佛被黑色宇宙中一只无形的大手抓住了弹身,一个骤然的减速后,开始失去控制的颤抖乱飞,忽然向东,忽然向西,像是十几个断了线的破风筝!然后这些如破风筝一般的细束空间弹,在斜横乱飞约十几秒钟后集体爆炸,喷射出无数高温的能量融流和粒子光丝,艳丽不可方物,像极了真实的烟火,为烟火中依然高速前行的西林飞船送行。

  眼看着死亡即将到来,正陷入绝望之中的飞船指挥大厅里,没有响起任何欢呼声,那些忠心的古钟公司员工们傻傻地看着光幕,看着舷窗外正在逐渐湮没的细束空间弹营织出来的美妙烟火景象,不知道先前那一刻离『竞发生了什么,为什么那些自定位巡航空间弹,在最后关头失去了控制。

  旱意识里,无数双目光投向了舰首大舷窗处,他们怔怔望着许乐的背影,难以释怀先前的震惊,更不知道该如何言语。

  那三艘来自偏僻太空基地,接受军方上层绝密命令的联邦战舰上,此刻也是完全相似的情况,联邦军官们脸上的坚毅肃杀神情,早已经被震惊呆愕所替代,他们不可思议地望着光幕上的回愤画面,看着杀伤评估数据,无法相信这是一个真实的世界。

  毕业于第一军事学院的满桂上校,和所有的下属军官一样,感到身体僵硬的难以动弹。

  联邦舰队向来不怎么看得起地面部队,尤其是在他这种被重点培养的战舰指挥官看来,就连许乐这样的所谓联邦英雄,也不值一提。联邦舰队主力如今深在帝国作战,他坚信自己的三欺战舰虽不足以横行这片星域,但要拦截或是击溃对方没有任何难度,在太空之中,无论再强大的个体也绝对不可能抵挡巨型战舰的随意一击!然而……片刻后,他清醒过来,强行压抑内心的慌乱,用沙哑的声音吼着命令道:“准备机甲强突!

  诚舰内的联邦军官们注意到满挂卜校脸煮铁青,眼角孙钟棹让质一般的抽搐,知道他此刻的心情糟糕到了极点,这一点很容易理解,无论是再怎样坚毅的军人,看到先前那幕细束空间弹四散飘移如断线破风筝般爆成无用烟火的诡异画面。大概都会陷入某种莫名不安情绪之中,这种无法用理智去分析解释的事情,往往伴随着强烈的恐惧。

  紧接着,战舰上又发生了更加令人震惊的事情,依照指挥舱命令开始准备机甲强行登舱作战的舰载机甲室那边,传来了数道焦虑紧张,充斥着惊慌情绪的回报声。

  “注液程序失效!重复:注液程序失效!”

  “后支架无法展开,辅助飞翼自动录离,不明原因,警告!释放舱门保持关闭状态,维生系统指示灯闪烁警告中!”

  战舰腹部被分隔成十五个释放舱的舰载机甲弹出区,通迅系统内充斥着各式各样的紧张回报声,隔着那些厚重的装甲,似乎都能听到机师们在座舱内发出的焦虑咒骂。

  “释放舱门已经打开,后支架仍未展开!我的,还固定在基台之上!”

  一名联邦精锐机师,盯着光幕上正逐渐拉开的舱门,看着那片幽深静美的宇宙星空,听着耳边传来的尖锐警告声,眉眼因为恐惧而扭曲起来。快速地向舰内的技术支援部门喊道。他所操控的,依然被后支架牢牢锁死在基台之上,明明已经调适成功的维生系统忽然又发出警报。面前舱门外的真空宇宙,此时毫无疑问等于是一片地狱!

  他猛地推起头盔,对着通讯系统愤怒地大声吼叫道:“后勤你们这帮废物!赶紧把舱门关上!”

  十五个松甲释放舱内,发生着极为类似的危险状况,有的是后支架锁死,有的是维生系统直接失效。有的是辅助飞翼自动脱落,像一坨废铁般狠狠砸向金属墙壁,溅出无数火花,有的机甲甚至管线注液出现了严重的问题,靠着太空的舱房内喷射出无数的深色粘稠液体。

  最危险的情况发生在右手第二间释放舱内,那台黑已经开始启动后,才发现弹射装置右滑道卡阀没有降下,如果程序继续进行下去。下一刻这台机甲便会在舱内变成恐怖的巨型合金锤,直接将战舰腹部砸出一个恐怖的大洞。

  一时间战舰腹部陷入了极度恐慌和嘈乱的状态之中,负责技术支援的战舰后勤部门军官们,像傻瓜一般瞪着面前十几台工作台光幕瞪着那些完全不听从自己指挥像老鼠般跳跃的各项技术参数曲线,不明白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

  二十几秒钟后,光幕上的各项技术参数曲线忽然完全归零,十五个机甲释放舱内的弹射装置自动收回,同时舱门缓缓关闭,总算是没有发生机毁人亡的悲剧,然而释放机甲以对那艘西林飞船发起攻击的任务,也不得不被迫终止。

  战舰后勤部门的技术军官们愕然站起,看着沉默的工作台光幕,看着那些逐渐归零的技术参数曲线,听着通话幕统中机师们不解的吼叫怒骂声,感觉浑身寒冷,根本无法解释。自然只有保持沉默。

  三艘战舰全体机甲释放失败。主持此项秘密军事任务的满桂上校脸上的表情愈发难看,被铁青色涂成黑色金属雕像般的眉眼间涌起混杂隐惧不安的某种愤怒不甘。

  光幕上那艘来自西林的次羽级战舰。正保持着极高的巡航速度,向着前方飞行,眼看着便要穿过三艘联邦战舰组成的包围圈。

  “调姿,定准三体参数重校,左引擎群动力全开,右引擎量矢量减弱,保持速度,青苗号,青叶号。按照命令前往计划拟定位置阻截。”

  听到舰长的命令,指挥大厅里负责航道计算的军官身体微微一僵。他非常清楚按照这条航道前进。那么在一百一十几秒之后,这艘青阳号轻羽级战舰,极有可能与那艘西林飞船在太空里正面相撞!

  大厅里一片沉默,所有人把目光投向舰长处。

  满桂上校深吸一口气,眉眼逐渐舒展开来,然后缓缓坐入舰长座椅中。没有对下属们做任何解释。

  连续发生的诡异事故。已经让他感到了强烈的不安,相信这种不安也已经逐渐传到下属军官的心中小但他依然不会放弃。

  基地接到的任务,就是不能让那个人回去,那么他便会想尽一切办法,不惜一切代价阻止那个人回去,哪怕是这种同归于尽的疯狂操控。

  他是军人。

  这是战争。

  青阳号轻羽级战舰大厅里一片死寂。在某一时刻的集体沉默之后,所有的军官回到自己岗位上,开始按照满桂舰长的要求,操控这艘庞大的金属战舰,向着指定区域飞去。向着那艘仿佛有某种魔力般,耳以免瘦伤害的西林战舰飞去,向着轰轰烈烈的爆炸与死亡飞去。

  当然会恐惧,有的军官表情显露了一切,面对着即将到来的壮烈死亡。不是谁都能做到视其如同归家。然而没有一名军官质疑舰长的决定。也没有一名军官因为恐惧而未日08旧姗旬书晒讥片齐余比们戏自尸的操作任务,因为他们是联邦军人,可以怕可,但绝对不会还没有战斗便承认失败。

  宇宙很大,太空很空,于是显得人类的飞行器格外渺二十几个天文单个的遥远距离,其实只是秒针很寻常的数十步行走,仿佛要令人窒息的两分钟马上就过去!

  没有战舰相撞于无江无湖的真空里,没有询丽的盛大烟花绽放在黑暗中,没有壮烈的集体死亡来见证阴谋背后小人物们的魅力。也没有任何热血或是冷血的画面出现。

  三艘绝意进行自杀性拦截的联邦战舰,就像三颗没有任何生命的金属石块般,悬浮在航道的不同方位,沉默而无助地望着那艘西林飞船高速平静,极为沉着优雅地从自己眼前飞走,而没有做出任何反应。

  事实上当满桂舰长对三艘战舰下达命令后不到三秒钟,战舰上的联邦军人们便发现,自己已经无法控制战舰向指定空域飞去,不,更准确地说,他们已经完全失去了对战舰的控制。

  战舰的多引擎随着逐渐低沉的嗡鸣声停止了运转,舰内各舱的灯光集体熄灭,在应急灯昏暗灯光的照耀下,可以清晰地看到,所有监控光幕漆黑一片,看不到任何数据曲线,甚至看不到一个光点。

  除了舰内维生系统之外,所有装备仪器瞬间关闭,战舰变成了一个没有生命的金属堆砌物。

  一片安静,死一般的安静。

  安静里,越来越多急促呼吸声响起,联邦军官们眼瞳里写满了不安。恐惧地扫视着昏暗的战舰内部。似乎在寻找什么神秘的存在。

  满桂舰长后背是满是冷汗,他双手紧握着扶手,胸膛急剧地起伏,觉得有一个幽灵正在自己的头顶盘旋。

  那个幽灵,悄无声息地控制了三艘联邦轻羽级战舰。

  那艘古钟公司战舰上的人们,并不知道那三艘联邦战舰上发生了怎样诡异的事件。

  他们紧张不安地操控着战舰高速前行,发现那些明显不怀好意的联邦战舰,除了最开始的细束空间弹攻击之外,并没有后续的攻击手段,而是停留在了前驻空域,沉默甚至极有礼貌地目送自己的战舰离开。

  这令他们感到极为不解,没有道理对方已经亮出屠刀,却又忽然醒悟悔过。

  能够解释这一切,大概也是宇雷里唯一能够解释这一切的许乐,依旧站在最前端的落地舷窗之前,平静看着前面像彩带般不断涌来的美丽晏空,没有和任何人说话,也根本没有因为那三艘火力强大的联邦战舰出现又停止而流露出任何惊奇情绪。

  “我想,这样你应该很满意。”

  有一道声音在许乐的脑海内响起。那个穿着标准礼服,似乎越来越年轻的老管家悄然无声出现在他左眼瞳中,或者说同样是出现在他的脑海里。

  身后传来人群劫后余生的欢呼声,耸乐笑了笑。他从一人手中接过杯咖啡,对着面前的星空,又或是对着玻璃上反射的自己容颜,实际上却是对着那个无所不能的伟大存在说道:“当你拒绝了我上次的请求之后,我就一直在想,所谓的第一序列安全权限,究竟包括哪些方面,我应该怎样才能把这种权限利用好

  “所以你根本不在乎那几艘战舰的攻击,甚至你在等待着他们的攻击。你也不会主动去进入防御或者躲避,因为你想知道,在你的生命受到威胁时,我会用什么样的手法来保证你的安全

  联邦中央电脑沉默片刻后,说道:“因为上次在西林老宅,我说过自杀不能解决问题,所以你这次是在用别人的枪逼我违反某些条例

  “是这样的,因为条例太多。我需要清楚地把握,你的自我程序推演。会允许你做到哪一步。”许乐望着窗外的星空。轻声说道:“而且有位前人说过,人,都是逼出来的

  “婆是一个很三俗的黄色双关语”小中央电脑没有任何情绪起伏回答道:“而且我必须提醒您,我不是人。”

  许乐的眼睛眯了起来,窗外远处的新生星尘在睫毛上耀成新鲜的丽影。忽然说道:“在我看来,你就是一个人。”

  “虽然这话可能听着有些虚伪。因为按照你的能力不可能有那么一天。但是”如果真有一天你像施公子那样陷入绝境,我绝对不会丢下你不管

  他抿了抿嘴唇,用力地点了点头,重复道:“是这样的。”

  很长时间的沉默之后,中央电脑母答道:“谢谢。”

  从那天之后,许乐返回首都星圉的旅程便再也没有遭受任何打扰,于是他有了更多的时间,来思考自己回到S1之后可能面临的情况,来格问自己的内心深处,究竟要做些什么以-及怎样去做。

  坐在顶层专属舱房松软的沙发上,侧头望着窗外亘古不变又似乎随时在变的太空景致,双手捧着微烫清茶的他沉就思考着,从最近选段时间的事情,比如长风基地不发通行证,尤其是那三艘不惜一切代价也要杀灭,自己看来,激进派在联邦军方的势力显得越来越强,这一点看上去似乎有些不符合逻辑。

  他从上衣口袋里摸出电话,看着那封施清海发自宪章广场的短信,浓墨般的眉毛微微蹙起,大致确定了小爷的猜杵是正确的,那个组织果然是以三一协会为掩护,而那个人果真是其中的一员。

  “实在是难以想像。”有些笨拙地吹去茶杯上的热气与浮渣,小心翼翼喝了一口,许乐在心中默然感慨道,怎样也无法将那位满身学者风度的将军和激进派领袖联系起来。

  李在道,联邦军神李匹夫的独子,在联邦内部矛盾逐渐显现的宪历七十年代初,被包括许乐、莫愁后山在内的很多人认为是能够带领联邦部队和缓步入变革时代的最佳对象,所以非常乐意看到他接过迈尔斯上将那两个最重要的军事职务。军神李匹夫也是这样认为并且安排的。

  然而造物主似乎真的很喜欢开玩笑,这位满身学者风度的温和派将军,居然摇身一变,就成了隐藏。在激进派势力幕后的真正领袖。如果黄土之下的李匹夫知道了这一点,不知道心情会变得什么样。

  用被热茶烫的烘暖的手捧着脸颊,烫的眼睛渐渐松驰,许乐轻轻吐了一口说不出什么感觉的浊气,薄薄的嘴唇抿了起来。

  知道最大最隐秘的敌人是李在道,震惊之余有些许失落,但更多的却是知晓答案之后的平静有力,有很多曾经想不明白的疑问,至此迎刃而解。

  来自西林的战舰坚定地向首都星圉飞去,无论遇到怎样的阻碍,只要继续飞,那么总有飞到的那一天,对于现在的许乐来说,他最担心的事情其实是怕布尔总统的安全。

  按道理论,军方激进派再如何丧心病狂,也不可能冒着这样的风险去针对联邦的民选总统,但许乐见过那些人做过大多不可理喻的事情,尤其是他最近这段时间一直没有办法与总统先生直接联系,总是被那位官邸办公室主任隔阻在了中间。

  四年半前,在大选获胜之后,帕布尔总统本打算破除旧例,继续使用私人电话与当年的故朋亲友联系,与知道自己电话的底层民众联系,然而这种亲民的努力只帷持了两个月,便因为严苛的安保条例被迫放弃,任何想要直接联系总统其二生的请求,都会被转到总统官邸办公窒。

  这就是问题之所在,联邦中央电脑帮助许乐确认了总统的安全,以及身在官邸之中,也无法给予给多的信息。“许乐上校,旧月基地到了,我们将要把战舰交付军方,不知道您的行程安排是?”通话器里响起舰长恭敬的请示声音。

  许乐微微一怔,只见窗外已然是旧月那沧桑苍白的地貌,没有空气的陆地上依旧排满了密密麻麻壮观的黑色太阳能收集板,浅弧状的月平线上方,一颗蓝与白交织的美丽星球悬浮半空,更远处隐约能够看到新月的一抹亮痕。“谢谢这一路的照顾,已经安排好有人来接我-0”许乐平静地回答了一句,然后拎起双肩军用背包,仔细地检查完装备后,背了起来,用力地系了胸前的纤维拉带。

  几分钟后,他一个人离开了这艘次羽级战舰,顺着幽深的地下通道向旧月基地里走去,全合金拼接的地下通道反射着幽白的光芒,将旧月地表的寒冷与真空隔绝在外,也把所有声音隔绝在外。“几年前和李疯子在卡琪峰顶做试机战时,我好像走过这条道。

  许乐没有站在自行传输带,凭两只脚走在幽深无人的通道中,听着自己脚下军靴踏出的清璐而孤单的声音,顺着长长的通道逐渐回荡嗡鸣,在心中感慨道:

  “当时以为小萌死了,就一个劲儿想着报仇,不想让麦德林竞选总统成功,所以我去果壳研发U×,后来施清海终于查出了那些东西,后来我们两个人没有约好,却一起去了52环山凹州杀人,现在想起来,当时我真是一个热血冲动的年轻人。”“现在就不走了吗?”联邦中央电脑平静询问道。

  “不走了,你可以说我成熟,也可以说我有了老朽气。”许乐用力皱着眉头,望着前面被自己军靴追赶踩踏,却一直踩不死的影子,说道:“也许是因为在前线看到的死人太多,战友们经常在自己眼拼死去,所以这次小爷死了,我居然没有太伤心,也没有什么愤港到不可抑止的愤怒。”

  “是这样的,我感觉自己回首都星圈,就真的只是来送他一程。”许乐耸耸肩,认真说道:“这种平静甚至让我觉得有些不可思议和羞愧。”

  中央电脑平静答复道:“根据我的观察,其实你的伤心愤怒要远远超过你g己所以为的程度。”

  “可我一直都没有哭过。”许乐忽然停住脚步,(8头疑问道:“那天知道他死了,我以为要难过的失声痛哭,因为不想让小西瓜看见,所以跑去沐浴室,结果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居然根本没有一点流泪的欲望。”

  “你哭过。”联邦中央电脑提醒道。

  “我没有。”许乐摇头坚持。

  “联邦标准时十四天七小时三十七分一十……八秒前,在西林边境太空检查站里,当那群百幕大小学生唱二十七杯酒的时候,有一滴眼睛从你的左眼边缘滑了下来。”联邦中央电脑用最精确的时间倒溯以及画面重现能力,让某人陷入了沉就。

  片刻沉就之后,许乐重新开始地下通道内的行走,微垂着头低声解释道:“是这样的,那个哒候没有睡好。”

  老东西沉就一段时间,忽然说道:“施清海死后,你一共说了一百一十四次‘是这样的'。”许乐沉就不语,把悲伤蕺在心里,向着通道那头的七组队员们走去,0

  背着双肩背包的年轻军官,自万里之外归来,一路披星尘日影,站舷窗之前一摇头,无数弹痕如破风筝乱飞,一低首,联邦战舰变成没有动力的破铜烂铁,挺直了身躯,没有流泪,为的就是给朋友送行或是问一个道理。是的,当时的情况就是这样的。

上一页 《间客》 下一页

· 推荐:抗日战争书籍 心理学书籍 茅盾文学奖作品

点击收藏 小提示:按键盘CTRL+D也能收藏哦!

在线看小说 趣知识 人生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