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午书屋
艾丽斯·西伯德:《可爱的骨头》

第二部分 经常传出宠物失踪的消息

  我知道家里哪个地方最阴暗,我告诉克莱丽莎我曾在那里躲了一整天,其实我才在里面待了大约四十五分钟。地下室屋顶和一楼地板的中间有个大约两英尺的通道,里面有许多管道和电线,拿着手电筒朝里照,我可以看到里面布满了灰尘,这就是家最阴暗的地方。这里没有虫子,妈妈却像外婆一样,雇了驱虫公司的人来消灭害处最的蚂蚁。哈维先生家的闹钟响了,提醒他拉上窗帘,下一个闹钟声则提醒他邻居们都睡了,他也该把家里的灯关掉。之后,他走到完不透光的地下室,邻居们看不出异样,也不能指指点点他很奇怪。以前他喜欢爬到地下室和一楼地板之间的狭窄通道,杀害我之后,他对通道已不感兴趣,但他依然喜欢待在地下室,坐在舒适的椅子上,盯着这个直通厨房地面的狭窄通道,看着看着就睡着了。清晨四点四十分,爸爸经过哈维家时,哈维先生正睡在地下室里。

  乔·艾里斯是个丑陋的霸王,他常在水底偷掐琳茜和我。我们非常讨厌他,为了躲开他甚至不去参加游泳课的聚会。乔有只狗,不管狗愿不愿意,乔成天拉着狗跑来跑去。狗个子,跑不快,但乔根不管,他不是出手打它,就是拉着尾巴把狗提起来,让它受罪。有一天狗忽然不见了,经常受乔折磨的猫也不见踪影,自此之后,附近街区经常传出宠物失踪的消息。

  我跟着哈维先生爬上天花板的通道,赫然发现一年来失踪动物的遗骨。乔后来被送去上军校,从那之后,大家早上把猫狗放出去,晚上它们都平安回家,因此,邻居都认为动物失踪一定和艾里斯家的男孩有关,没有人知道这栋绿色房屋的屋主才是真凶。大家也无法想象哈维先生居然如此变态,他把石灰撒在猫狗的尸体上,这样尸体才能尽快化为白骨。他数着白骨,强迫自己不看那封装在信封里的信、那只婚戒或是那瓶香水,惟有如此,他才能遏制内心不正常的**。其实他最想摸黑上楼,坐在直背椅上,监看远处的高中。秋天,橄榄球赛季中拉拉队的欢呼声响彻云霄,他喜欢听着拉拉队长的加油声,想象与声音匹配的娇躯;他也喜欢看校车停在街口,邻居家的学生蹦蹦跳跳地下车。惟有藉由数骨头,他才能遏制这些冲动。有一次他偷看了琳茜好久,他知道琳茜是男子球队里惟一的女生,那天傍晚她正在家附近一圈接一圈地跑步。

  最令我难以理解的是,每次一有冲动,他都试图控制自己。他杀害动物,为的就是牺牲一些比较没有价值的生命,借此阻止自己出手残害孩童。

  到了八月,为了他自己也为了我爸好,赖恩决定和爸爸保持距离。爸爸这一阵子打电话到警察局太勤了,管区警察觉得不胜其扰。爸爸的举动不但帮不了警察破案,反而让整个警察局对他产生反感。

  七月的第一个星期,爸爸又打电话到警察局,这下真惹火了警方。杰克·沙蒙对总机姐不厌其烦地详细描述当天清晨发生的事情,他今天早上带狗散步经过哈维先生家时,狗放声大叫,无论他如何阻吓,狗还是不停地咆哮。局里每个人都把这个事情当作笑话,大家都“三文鱼”先生和他的大笨狗又出巡了。

  赖恩站在我家门口的阶梯上抽完香烟,虽然天色尚早,但前一天的湿气已开始起作用。这一带夏天经常下大雷雨,连续一周,气象报告每天都会下雨,但到目前为止只是非常闷热,赖恩明显地感觉到湿气,浑身上下热汗黏黏糊糊的。他这次来访可不像以往那么轻松。

  他听到屋里有女声低声唱歌,他在树篱旁边的水泥地上把烟踩熄,然后拉拉门上沉重的铜门环,他还没松手,门就开了。

  “我闻到你的香烟味。”琳茜。

  “你在唱歌吗?”

  “那玩意儿会害死你的。”

  “你爸爸在家吗?”

  琳茜站到一旁让他进去。

  “爸!”琳茜对着屋内大喊,“赖恩找你!”

  “你前一阵子不在家,对不对?”赖恩问道。

  “我刚回来。”

  我妹妹穿着塞谬尔的棒球衬衫和一条奇形怪状的运动裤,妈妈唠叨琳茜从营区回来,身上下没有一件是她自己的衣服。

  “我相信你爸妈一定很想念你。”

  “那可难,”琳茜,“我不在家里烦他们,他们八成很高兴。”

  赖恩心想她得没错,最起码这一阵子他来家里时,妈妈似乎不那么紧张了。

  琳茜:“巴克利在他床底下盖了一个镇,他把你任命为镇上的警察局长。”

  “我被升级喽。”

  子午书屋(www.ziwushuwu.com)

上一页 回目录 下一页

· 推荐:乡村小说 官场小说 言情穿越小说 权谋小说

点击收藏 小提示:按键盘CTRL+D也能收藏哦!

在线看小说 趣知识 人生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