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午书屋
艾丽斯·西伯德:《可爱的骨头》

第三部分 最直接的证据是我的尸块

  “我刚要动手,”琳茜,“爸,让我自己来吧。”“你手上那只刮胡刀的刀片是不是从刀架上取下来的?”

  “是。”

  “嗯,那个刀片被我的胡子磨钝了,我帮你换一片新的。”

  “谢谢,爸。”琳茜,她顿时又成了他心爱的、骑在他背上的女儿。

  他离开浴室,经过走廊,走到二楼另一边的主卧房,他和妈妈依然共用浴室,虽然两个人已经不再睡在同一间房里。他伸手到柜子里拿出一包新刀片,忽然闪过一个念头:这应该是艾比盖尔的事。他心里一阵刺痛,但很快就决定不再多想,他要专心帮女儿这个忙。

  他拿着刀片回到浴室,教琳茜如何换刀片和使用刮胡刀。“特别注意脚踝和膝盖附近,”他,“你妈妈常这是危险地带。”

  “如果你想留下来看的话,随你便吧。”她,她现在想好让爸爸留下来了。

  “但我可能把自己弄得鲜血淋漓喔,”话一出口,她马上后悔,真想狠狠打自己一拳,“爸,对不起,”她,“我移开一点,来,你坐这里。”

  她站起来坐到浴缸的边缘,打开水龙头,往浴缸里放水,爸爸弯下身坐到马桶盖上。

  “没关系,宝贝,”他,“我们好一阵子没谈起你姐姐了。”

  “谁需要谈起她呢?”她,“不她也无所不在。”

  “你弟看起来还好。”

  “他很缠你。”

  “是啊。”他,他发现自已喜欢听琳茜这么,取悦儿子显然奏效。

  “唉哟,”琳茜大叫一声,刮胡膏的白色泡沫上渗出一道血迹,“这真是太麻烦了。”

  “用拇指按住伤口,一下子就止血了。你只刮腿就可以了,”爸爸提议,“除非我们打算去海边,不然你妈妈也只刮到膝盖附近。”

  琳茜停顿了一下:“可你们从来不去海边啊。”

  “我们以前去过。”

  大学暑假时爸妈在同一家百货商店打工,爸爸对烟雾弥漫的员工休息区发表了一些难听的评论,妈妈就笑眯眯地拿出一包香烟,当时她习惯抽“浦尔·莫尔”牌香烟。“这下完了。”他,虽然她的香烟熏得他身都是烟味,但他依然留在她身旁。

  “我最近常想我长得像谁,”琳茜,“外婆还是妈妈?”

  “我觉得你和你姐姐比较像我妈妈。”他。

  “爸?”

  “怎么了?”

  “你还相信哈维先生是凶手吗?”

  一支火柴终于在另一支火柴上擦出了火花!

  “我心里毫不怀疑,亲爱的,百分之百确定。”

  “既然如此,为什么赖恩不逮捕他呢?”

  她握着刮胡刀笨手笨脚地向上刮,刮完了一条腿。她停下来等爸爸话。

  “唉,怎么呢……”他叹了一口气,一肚子的话倾囊而出,在此之前他从未这般仔细地向任何人解释自己为什么怀疑乔治·哈维。“我那天在他家后院碰到他,我们一起搭了一座帐篷,他帐篷是帮他太太盖的,我以为他太太叫做苏菲,但赖恩记下来的却是莉雅。他的举动奇怪极了,所以我确定他一定有问题。”

  “大家都觉得他是个怪人。”

  “没错,我也知道,”他,“但大家和他都没什么关系,他们不知道他的古怪是好心还是恶意。”

  “故作好心?”

  “故作无辜的样子。”

  “‘假日’也不喜欢他。”琳茜加了一句。

  “完正确!我从来没看过那狗叫得那么凶,那天早上,它背上的毛都竖起来了。”

  “但是警察把你当成疯子。”

  “他们只能没有证据。对不起,我话的直接一点,在缺乏证据和尸体的情况下,他们不能贸然行动,抓人总得要有根据。”

  “什么样的根据?”

  “我猜警方必须找出他和苏茜的关联,比方有人看到他在玉米地或是学校附近徘徊,诸如此类的事情。”

  “或者,他家里有苏茜的东西?”爸爸和琳茜谈热烈,她另一只腿已涂满了刮胡膏,却不去管它。他们一致觉得我一定在哈维家的某个角落。我的尸体可能在地下室、一楼、二楼、或是阁楼,虽然他们不愿想这么可怕的事情,但如果尸体真的在乔治·哈维家,那将是最明显、最完美、最具服力的证据。两人回忆起那天我穿的衣服及随身携带的东西,他们记得我带了我最喜欢的橡皮擦,背包里面别了大卫·卡西迪的徽章,背包外面则别了大卫·鲍伊的徽章。他们详细列出我穿戴的饰物,而最直接的证据是我的尸块,我那空洞腐烂的双眼。

  子午书屋(www.ziwushuwu.com)

上一页 回目录 下一页

· 推荐:乡村小说 官场小说 言情穿越小说 权谋小说

点击收藏 小提示:按键盘CTRL+D也能收藏哦!

在线看小说 趣知识 人生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