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午书屋
艾丽斯·西伯德:《可爱的骨头》

第三部分 八年前我在她心头留下的伤口

  有些法直到一股脑涌过我的天堂时我才了解到是什么意思。比方,我从来没看过无头的公鸡,也不知道被斩了头的公鸡为什么还能跳来跳去,但此时此刻,我高兴得……嗯……像无头公鸡一样在我的天堂里跳来跳去!我兴奋地不停尖叫,我妹妹!塞谬尔!哈!哈!哈!我的梦想成真喽!眼泪流下她的双颊,他把她抱在怀里,轻轻地摇晃。

  “亲爱的,你高兴吗?”他问道。

  她靠着他**的胸膛点点头,“是的。”完整个人就呆住了,“我爸,”她抬头看着塞谬尔,“他肯定正担心咱们呢。”

  “没错。”他回答,试着调整心情。

  “这里离我家几英里?”

  “大概十英里左右,”塞谬尔,“或许八英里吧。”

  “我们走得到吧?”她。

  “你疯了。”

  “我们的运动鞋放在摩托车的车斗里了。”

  穿着皮裤没法跑步,所以他们套上内衣裤和T恤,光着双腿向前跑。我们家从来没有人像他们这样。塞谬尔像这些年来一样在前面带着琳茜跑,路上几乎没有车子,偶尔有车子经过时,路旁的积水溅起一道水墙,淋得俩人几乎喘不过气来。虽然俩人都曾在雨中跑步,但雨势从来没有像现在这么大。他们刚开始步伐还算稳健,虽然双腿沾满了泥巴,他们依然边跑边比赛谁能找到树阴避雨。跑了两三英里之后,俩人就安静了下来,他们按照多年训练出来的自然节奏,提起劲来一步步向前跑,俩人专心听自己的呼吸以及湿球鞋踩踏地面的声音。

  跑着跑着,她不再刻意避开地上的水坑。水花四溅,她忽然想到以前常去的游泳池,我们家曾是那里的会员,我去世之后,家人们感觉到众人异样的关注,从此之后就不去了。游泳池在这条路上,但琳茜没有抬起头来探寻那个熟悉的泳池,相反地,她低头回想过去的一件往事。有一次她和我穿着带有褶边裙的连身泳衣在水底下嬉戏,还张大眼睛看着对方,我们刚刚学会这个把戏,琳茜还不如我,我们的头发在水中飘扬,褶边裙随着水波飘动,两个人的双颊都涨得鼓鼓的,拼命屏住呼吸。过了一会儿,我们手拉着手一跃而起,破水而出。浮出水面之后,我们的耳朵轰轰作响,一面大口大口地吸气,一面开怀大笑。

  我看着漂亮的妹妹快步奔跑,她呼吸规律、步伐稳健,显然还记得以前在游泳课学到的技巧。她在雨中奋力保持视线,双腿起起落落,努力依照塞谬尔所设定的速度前进。我知道她不再逃离我,也不再奔向我,她就像中了枪的生还者一样,深及内脏的伤口终将逐渐愈合,八年前我在她心头留下的伤口,现在终于只剩下一个疤痕。

  俩人跑到离家只有一英里时,雨势已经变缓,邻居们有人隔着窗户看看外面的状况。

  塞谬尔放慢速度,琳茜也跟着慢下来,他们的T恤有如第二层肌肤一样紧贴在身上。

  琳茜觉得有点抽筋,但过一会儿就好了。她再度跟着塞谬尔使劲往前跑,忽然间,她身起了鸡皮疙瘩,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

  “我们要结婚了!”她,他停下来,猛然将她拥入怀里,俩人热情地拥吻,然不顾过路的司机对他们猛按喇叭。

  下午四点,我家门铃铃声大作,霍尔系着我妈妈的一条白色旧围裙,正在厨房里帮外婆切巧克力蛋糕。他闲不下来,喜欢帮忙,外婆也喜欢指使他做东做西,俩人刚好是绝佳组合。在一旁观看的巴克利则喜欢吃。

  “我来开门。”爸爸,雨下个不停,他喝了几杯鸡尾酒提精神。酒是外婆调的,但酒精比例比较低一点。

  他的精神颇为振奋,却又带着一丝优雅,好像退休的芭蕾名伶,已经习惯于多年来用一只脚跳跃。

  “我好担心啊。”他边开门边。

  琳茜双臂抱在胸前,爸爸看了她狼狈的样子忍不住露出微笑,他不好意思再往下看,赶快从大门旁边的柜子里拿出几条备用毯子。塞谬尔先帮琳茜裹上毯子,爸爸笨手笨脚地把毯子披在塞谬尔肩上,门口的石板地上积了一摊水。琳茜刚把毯子披好,巴克利、霍尔和外婆就来到大门口。

  “巴克利,”外婆,“去拿几条毛巾过来。”

  “你们真的冒雨骑回来了?”霍尔难以置信地问道。

  “不,我们跑回来的。”塞谬尔。

  “你什么?”

  “大家到客厅坐吧,”爸爸,“我们来升一炉火。”

  子午书屋(www.ziwushuwu.com)

上一页 回目录 下一页

· 推荐:乡村小说 官场小说 言情穿越小说 权谋小说

点击收藏 小提示:按键盘CTRL+D也能收藏哦!

在线看小说 趣知识 人生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