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午书屋
艾丽斯·西伯德:《可爱的骨头》

第四部分 一夜之间事情就这么发生了

  第二天早上,卢安娜烤蛋糕烤得香气四溢,香味飘进了楼上雷的房间。雷和露丝在房间里躺了一晚,一夜之间,事情就这么发生了,他们的世界也完改观。他们心地掩盖了修车厂里有人来过的痕迹,然后便离开修车厂,沉默地开车回到雷的家。那天晚上很晚的时候,卢安娜看到俩人衣着整齐地窝在一起,显然睡得很熟,她很高兴雷最起码有这个奇怪的朋友。

  清晨三点左右,雷忽然惊醒,他坐起来看着露丝修长的四肢,以及刚和他发生亲密关系的美丽躯体,心中充满不出的温情。他伸手碰碰露丝,一丝月光透过窗户斜洒进室内,这些年来,不知道有多少夜晚,我就坐这扇窗子旁边看着他读书。他顺着月光向下看,刚好看到露丝放在地上的背包。

  他蹑手蹑脚地滑下床,尽量不吵醒身旁的露丝,他悄悄走到背包旁边,背包里有露丝的日记,他拿起日记,开始阅读:

  羽毛顶端带着一丝空气,羽毛底端沾满了鲜血。我拿起骨头,盼望它们能像碎玻璃一样凝聚光芒……但我依然想把骨头拼在一起,让它们站直,被谋杀的女孩不定就能活过来。

  他跳过这页,继续看下去:

  宾州车站的厕所,一个老女人,一直挣扎到洗手槽旁边。

  C大道的家中,丈夫和太太双双受害。

  一名少女在莫特街的屋顶上遭到枪杀。

  时间不太确定,女孩在中央公园迷路了,白色的蕾丝衣领真漂亮。

  他坐在房里,觉得来冷,但他依然继续读下去,直到听到露丝的声音,他才抬起头来。

  “我有好多事情想告诉你。”她。

  艾略特护士把爸爸扶到轮椅上,妈妈和妹妹在病房里跑来跑去,忙着把水仙花收起来带回家。

  “艾略特护士,”爸爸,“我会永远记住你的精心照顾,但我可不愿意很快又见到你。”

  “我也不愿意,”她笑着,她看到我的家人都在病房里,站在一旁不知道该做什么,于是对弟:“巴克利,你妈妈和姐姐双手都拿了东西,你来推轮椅。”

  “巴克,慢慢推。”爸爸。

  我看着他们四人慢慢穿过走廊,走向电梯,巴克利和爸爸在前面,琳茜和妈妈跟在后面,俩人手上都是鲜艳欲滴的水仙花。

  电梯缓缓下降,琳茜盯着手上鲜黄的花朵,忽然想起大家第一次在玉米地为我举行悼念仪式时,塞谬尔、霍尔和她看到的那束黄色的水仙花,当时他们不知道是谁把花放在那里。琳茜看看水仙花,再看看妈妈,顿时了然于心。琳茜能够感觉到巴克利轻轻靠着自己,我们的爸爸坐在闪亮的轮椅上,看起来虽然疲倦,但显然很高兴能回家。他们走到医院大厅,自动门一扇扇地开启,我知道他们四人注定会在一起,也知道我应该让他们单独相处。

  卢安娜削了一个又一个苹果,她的手被水泡得红肿,心中逐渐浮现出回避多年的念头:离婚。昨晚看到儿子和露丝依偎在一起,她终于不再犹豫。她已经不记得上次和她先生一起上床睡觉是什么时候的事了,他像鬼魂一样在家里游移,夜深人静时,他静悄悄地钻进被子,几乎连被子都没弄皱。虽然他不是那类电视或报纸上所描述的坏丈夫,但他忙于工作总不回家,于她实在是很残忍的伤害。即使他回到家里,和她一起坐在餐桌旁,吃她所准备的食物,他依然心不在焉,好像人根不在这里。

  她听到楼上浴室传来水声,打算再过一会儿等到儿子和露丝梳洗完毕再叫他们下来。我妈特地打电话来道谢,先前她从加州打电话来询问状况,是卢安娜告诉她发生了什么事。卢安娜决定等一会儿送个苹果派到我家。

  卢安娜给雷和露丝各递了一杯咖啡,然后时间不早了,她要雷陪她到沙蒙家一趟,她打算悄悄地把苹果派放在沙蒙家门口。

  “哇,这好像考试作弊一样。”露丝。

  卢安娜瞪了她一眼。

  “妈,对不起,”雷,“昨天发生的事太多,我们累坏了。”话是这么,但如若真出昨天发生的事,母亲会相信吗?母亲会相信昨天发生的事情吗?

  卢安娜转身面向厨台,从两个刚烤好的派中拿过一个放在桌上,金黄的派皮上有几道缺口,缺口中冒出热腾腾的香气。“要不要吃一块当早餐?”她。

  “你简直是女神!”露丝。

  卢安娜笑了笑。

  “赶快吃饱,换好衣服,你们两个都可以和我一道去。”

  露丝边看着雷边:“其实,我还有其他地方要去,我晚一点再来找你。”

  子午书屋(www.ziwushuwu.com)

上一页 回目录 下一页

· 推荐:乡村小说 官场小说 言情穿越小说 权谋小说

点击收藏 小提示:按键盘CTRL+D也能收藏哦!

在线看小说 趣知识 人生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