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山后裔

作者:大力金刚掌

  下洞的时间被安排在第二天午时,不过说实在的,按张国忠的预估,以此盗洞的深度,白天下与晚上下区别不大。按照孙亭的分析,此盗洞不但是某种高科技发掘工具的产物,更有一些专业考古学的痕迹,至少小山洞中那个倾斜的盗洞就很像用“汤姆逊简易爆破法”弄出来的,按理说,这是一种欧美(尤其是欧洲)专业考古学家惯用的方法,倘若在埃及,这种方法开掘古墓可以防止对古迹的过度破坏,但若放在深山的话,其作用无外乎节省时间与工程量。

  第二天中午十一点三十分,小山洞外。

  将绳索在洞外固定好,张国忠拿着巨阙剑第一个下了山洞,之后依次是老刘头、艾尔逊、孙亭和秦戈,大手刘和张毅城被安排在洞外等候,为了避免意外,“天律”匕首则留给了张毅城。

  和孙亭猜想的差不多,这个竖直的盗洞有很明显的机械发掘的痕迹,洞的直径大概八十厘米左右,四壁很光滑,必须手脚并用才能撑住,倘若不是秦戈带来的专业登山绳山索带有一种可调控的机械式卡扣,下这个洞可真要费老鼻子劲了。

  也不知道下了多深,直到洞口预留的照明灯变成黄豆粒那么大点的时候,张国忠才下到一个较大的空间内,打开手电一瞧,此处仿佛是个密室,高度大概十几米,和巴山的藏宝洞差不多,仿佛也是就合着天然溶洞修的,密室底部全是水,阴森森的也不知有多深。洞内潮气拂面,就跟进了澡堂子差不多。“他娘的……这么深的洞还有水……”张国忠心里暗暗涌起一股不祥的预感,按茅山术的理论,水越深,阴气就越大。万一这水要是过腰了,手里的家伙必须在水里耍的话,威力岂不是会大打折扣?有心回去吧,脑袋顶上老刘头已经下来了。

  “师兄,底下全是水,深浅也不知道,要不咱回去吧……?”冲着头顶上,张国忠一阵大吼。

  “你看看有多深!”听见张国忠喊,老刘头一紧卡扣,身子悬在盗洞中间,“要是太深了就回去!”

  听老刘头这么一说,张国忠一按卡子,身体缓缓下降到了水中,没想到水面刚刚没过脚脖子,两脚便感觉到了地面。“真他娘的浪费感情……”张国忠解开卡扣,用手电仔细照了照密室四周,发现下来时的盗洞正好打在了整个密室的中间。整间密室面积大概有两个篮球场大小,和巴山藏宝洞一样,空气中仿佛也弥漫着一股雾气,但浓度比巴山要小很多,用手电能照到四壁。

  “下来吧!水刚没脚面!”张国忠冲上边喊道。不一会,老刘头、艾尔逊、孙亭和秦戈悉数下到了密室之中。

上一篇:第十六章 万事俱备 下一篇:第十八章 磔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