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山后裔

作者:大力金刚掌

  廖若远的姨妈家在英国的利物浦,但因为当时民航还没开通直飞利物浦的班机,所以老刘头和秦戈也只能先飞到伦敦再搭乘高速列车。在伦敦国际机场,老刘头见到了久违的李约。

  “刘先生,好久不见……”李约满面春风的和老刘头握手,“我听秦教授说,您正在为香港的廖氏企业工作?很冒昧的问一句,他们答应付给您多少酬金?”看来这个李约倒挺想为自己退休以后找个“补差”的活儿……

  “受人之托而已……”老刘头的满肚子苦水也没地方放,“没有酬金,全当学雷锋了……”

  “雷锋……是什么……?”看来李约虽说中文说得不错,但对于中国文化还是知之不多。

  “就是……为人民服务……”老刘头也不知道怎么跟这个外国人解释“雷锋”,只能顺口跟上一句英文:Serve the people heart and soul……

  “heart and soul……?”李约眼珠子瞪得跟核桃一样,脸上顿时就见了汗了,“刘先生您很伟大……”

  第一次坐英国的高速列车,老刘头着实吃了一惊,几近二百公里的时速,真跟飞机起飞的速度有一拼了。利物浦车站门口,老刘头见到了早已等候多时的廖若远,让老刘头意想不到的是,标榜去澳洲寻访法医的曲青青,此刻竟然与廖若远在一起。

  “曲大小姐……别来无恙啊……”老刘头摆出一副冠冕堂皇的造型,“不知澳洲之行是否有什么收获?”

  “刘先生……”没等曲青青说话,廖若远先答茬了,“是这样的,那个法医在澳洲死于癌症,一年前就已经去世了,青青拜访了他的女儿,但他女儿对这件事一无所知,不过在那个法医生前的日记中,青青找到了一些疑点,不过不知道是否与我父母的死有关。这次到英国,我正希望与您一起研究一下这件事……”

  “疑点?”老刘头开门上车,“什么疑点?”

  “这是我从他的日记上抄回来的……”曲青青从挎包里掏出一个小本子递给老刘头,“日期差不多,而且写得比较怪……”

  “‘一九八九年七月二十日,晴……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宋督察的报告明显是针对李督察的,可惜没人站出来替李督察说话,唉!难怪香港的治安会越来越乱,小人当道啊……’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老刘头一皱眉,干脆开始跳着看,“第一次见到这么奇怪的东西,不知道凶手到底想干什么……”虽说曲青青抄了至少七八行,但在老刘头看来,真正有意义的只有这两句,那些诸如警署人事斗争的词句则都被跳过去了。“一九八九年七月二十一日,晴……我敢保证大陆的尸检报告有错误,几天的时间尸体怎么会变成这样?或者说,与那个东西有什么关系?”念到这里,老刘头一皱眉,“这个法医所谓的‘那个东西’,是什么东西?”

上一篇:第三十五章 幸存者 下一篇:第三十七章 魂不附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