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山后裔

作者:大力金刚掌

  一个礼拜也就是一眨眼的功夫,张国忠和李二丫的婚事,就定在五月十九号。这马真人说徒弟这些日子辛苦,娶了媳妇一定要补,五月十八号一大早就出去了,到了晚上才回来,扛回一大麻袋王八说给徒弟炖汤,李村附近,只有往南七十里有个叫团泊洼的地方野池子里产王八,这马真人一百多岁的身子骨,七十多里路一天竟然能打个来回,还要留出下池子摸王八的时间,着实让张国忠吃了一惊。但这锅王八汤其实张国忠并没吃多少,有百分之八十都让李队长的三个儿子给吃了,一个个吃得面红耳赤,晚上把个媳妇日得嗷嗷乱叫,大半个村都能听见。

  李队长在公社给张国忠批了一片宅基地,找了一大群壮劳力三下五除二盖了两间房,当然,给马真人和张先生盖房,这帮村民还是非常上赶着的,最后张国忠再三挽留,大伙才留在新房院里喝了顿酒。张国忠的爹妈也都从城里过来了,拜过天地后,张国忠就算正式把李二丫娶过来了,此时村里几个暗恋张国忠的大闺女和巴望李二丫的小伙子算彻底死心了,有李树林的例子,谁还敢打李二丫的歪主意?

  结了婚后,张国忠的训练项目改变了,马真人开始让张国忠练一些压根没谱的项目,就比如:开慧眼。

  只见马真人在报纸上写了一个“六”字,然后把报纸一扣,“我写的啥?”

  张国忠差点晕倒,“师傅你没让我看见,我怎么知道你写的啥啊?这不是变戏法吗?”

  “小王八羔子,二十斤的沙子挂了两茬,你当我要教你变戏法啊?”说着马真人用一根手指头指在了张国忠的眉心,“觉得咋样?”

  马真人的手指指在眉心,张国忠只觉得脑门子上说疼不疼,说痒不痒,但就是说不出的别扭。

  “我现在要教你开慧眼,闭着眼看这张报纸,看不出我写啥不许睡觉!”此刻张国忠把以往的“心法”口诀全都想起来了,什么“六神若定心自盛”啊,什么“气走天关金木土”一类的,把浑身的气脉尽量往头上运,只觉得从丹田起,五脏六腑一股股热流涌向脑袋,但无论张国忠如何努力,闭着眼睛怎么能看见东西呢,何况还隔着报纸?

  这些日子,张国忠的“心法”有了很大进步,虽谈不上是硬气功,但用手指头弹折高粱杆,拇指和食指捏碎核桃都没问题,一个是爆发力,一个是持久力,这些都与茅山术的心法有很大关连,卸掉沙袋,小跑四十几里不觉得累,其实,这只是心法的初级阶段,只停留在对体能的提高上,但这对于张国忠而言,已经很不可思议了。

上一篇:第十三章 秘密 下一篇:第十五章 黑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