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山后裔

作者:大力金刚掌

  回到大陆,张国忠第一件事便是把赵乐肚子里瓷瓶中的绢丝拿出来,一头扎进老刘头家,起初,张国忠对这个老刘头印象一般,本不想让他知道还有这么个东西,但现在看来这个师兄还算不错,而且现在两个人是一条线拴着的蚂蚱,也无所谓了。

  “师弟啊,你不该瞒我啊……”老刘头用放大镜仔细的看着绢丝上的殄文,对张国忠此前撒谎骗自己颇为不满。

  “我只是怕你担心……”张国忠此刻也不知道怎么说了,赶紧以研究地图的名义岔开了话题。

  经过重叠,张国忠奇怪的发现,赵乐版地图上正面的山图,和那个晋朝古图的山完全一样,但正好是反着的,就像照镜子一样。将丝绢的正面覆在晋朝古图上,两张图的山脉竟然完全重合。

  “难道是拓的?”老刘头不解。

  此刻张国忠打开了老刘头桌上的卤灯,蹲下身子,用背光看着这张图。此时晋朝地图的正背面线路都能看见。

  “两条路?这究竟是什么意思?”

  “师弟,你说,会不会是一条进,一条出?”

  附上秦戈那张丝图,发现图上的黑点和赵乐那张丝图背面的十叉完全重合。

  “好像是,看来秦戈那张图对于九台的位置完全正确。”

  “师弟,有件事我必须得跟你说,那块玉如果真是个镇台,那九个台不简单。”

  “什么?”

  “从那个玉碹来看,镇这九台的并非什么煞物,而是邪物。如果王忠健买了个煞物回家,家里绝不会闹鬼,鬼躲那些东西都躲不及。依那个王子豪的形容,他家里不但闹鬼,而且玉也很怪……”老刘头皱起眉,“师傅曾经告诉我,有殄文的东西不要碰,你说咱哥俩这次算不算惹火上身了?”

  张国忠此刻心里也没谱,因为这“錾龙阵”的镇台并无定数,打个比方,如果把马真人封那个清朝进士的死玉摆在镇台的位置,以山河之灵冲允,那么动镇台的人毕竟会着了那个清朝进士的道,因为“錾龙阵”的每个镇台都会设在山脉上极阴处,在这种环境下,即使是死玉,也很有可能困不住那些恶鬼。然而这些镇台又必有玄机,让这邪物放在上面的时候安然无恙,一旦被挪动,便会触发邪道。

  “师兄你别吓我,偷出那块玉的盗墓贼,不是也好好的么?”

  “你听谁说的,偷玉的就一定是盗墓贼?”老刘头点上烟,“听谁说的他偷完玉还是好好的?”

  张国忠此刻无语了,如果偷玉人的也是能人,或者十个人进去偷只出来了一个,这谁又知道呢?

上一篇:第二十九章 毒玉 下一篇:第三十一章 追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