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山后裔

作者:大力金刚掌

  不问不知道,一问吓一跳,按刚才张健的供词,柳东升还认为那个“老爷子”挺超脱世外的,至少在钱这方面对手下人还挺大度,但后来听张健一回忆,才发现实际情况远不止自己想象的那样,这个老爷子看准的东西随便哪一件都应该是国宝级的文物,即使自己这个外行一听都觉得汗毛根发紧,唯一的美中不足,就是这个张健对文物的了解远不止对盗墓那么在行,所有的文物他只能形容出个形状和大小,完全不知道是哪个朝代干吗用的。

  “当时,老爷子把东西都交给刘杰让他出手的时候,我们也挺不服气的,尤其是我,刘杰就是个生瓜蛋子愣头青,我们出道那阵,他还不知道在哪套尿芥子呢……东西都给他,我们吃什么?”说到这,张健的表情仿佛已经比刚才轻松了很多,“但后来一看……我们也是后怕了一阵,幸亏没接那些棘手的东西,那些东西都给我们,我们还真不知道怎么出手……”

  “怎么说?”柳东升一皱眉。

  “他给刘杰的东西,全是实心家伙(行话:“又大又沉”的意思),最小的也有这么大……”张健用两只胳膊围了一个炒菜锅大小的尺寸(由于戴着手铐,所以不能用手直接比划),“随便哪个少说五六十斤……最沉的好几百斤,谁要那玩意啊……我都不敢想他们当初是怎么丛坟里倒腾出来的……”

  “有没有铜钟?”张健一提“实心家伙”,柳东升忽然想起编钟的事了。

  “铜钟?什么铜钟?”张健一愣。

  “就是……呃……”张健这么一问,柳东升也傻了,所谓那个什么编钟啥样自己也没见过,“就是跟庙里边和尚撞钟那种形状差不多的……钟……青铜的……有大有小……”

  “没有……”张健摇头,“我就知道第一批给的东西,都是缸……没有钟……不过铜的是不假……”

  “缸?都是缸?”柳东升一愣,那个老爷子又不腌咸菜,要那么多缸干吗?“就没别的?类似于……跟缸差不多,但是能口朝下挂着的?”

  “没有……”张健微微一笑,“报告政府,钟和缸,我想我还是能分得清的……我进来之前,老爷子就给了张健一批货,都是缸,各式各样的缸……得有……十几个

……之后给过什么我就不知道了……”

上一篇:第二十九章 猴子面具 下一篇:第三十一章 遗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