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山后裔

作者:大力金刚掌

  和往常不一样,这次开门的不是李二丫,而是张毅城自己。

  “毅城啊……你妈……不在?”三番两次的打搅,柳东升自己也有点不好意思。

  “我妈去我大妈家打麻将了……柳叔叔……您那……又怎么了?”张毅城眯缝着眼问道。

  “哦……叔叔这次来是想问问你,腰里插一个黄旗子,能不能让别人不愿意接近你?”张健的供词柳东升也没听太明白,只记住了一个黄旗子。

  “这……应该有吧……”张毅城把柳东升让进了屋里,从平时张国忠放烟的地方拿了包烟出来,“我倒是听我爸说过黄旗子,好像是预警用的,旗子倒了,或者旗子杆断了,东西就不能碰,旗子没事就放心弄,至于插在腰里是干嘛的……我就不知道了……但是茅山术里用黄旗子的地方挺多的……柳叔叔,您抽烟!”

  “哎,谢谢,谢谢!”柳东升点上烟,也是一皱眉,看来眼下想指望这个孩子是不大现实了,最关键的,自己媳妇已经受到了威胁,现在人家家里就两口人,万一给人家也惹上什么麻烦,等人家当家的回来怎么交代啊,“毅城啊……你爸走了都快两个月了,什么时候能回来啊?”

  “本来前两天就应该回来的……”一提到张国忠,张毅城也是郁闷,自己这个当儿子的想见爹一面,可比见眼前的老丈杆子费劲多了,“昨天刚给我妈拍的电报,说还得再过几天,我爸嘴里的‘天’啊……得按‘月’理解……”

  “哦……”柳东升一听也是一阵郁闷,眼前的案子有无数谜团显然不是刑侦学、法医学能解决得了的,例如那些奇怪的符咒,诡异的小玉石柱等等,“那你知不知道你爸爸出差地方的地址或电话,我有很重要的事要问他啊……”

  “这个啊……您不早说……”张毅城一耸肩,“我爸前些天在香港呆了好多天,据说还住在个大款家,那时候电话地址都有,现在据说又回国了……但究竟去哪没说

……”

  “香港?大款家?”柳东升下意识的一阵警觉,“你爸不是去陕西了么?你家香港有亲戚?”

  “没有啊……”张毅城道,“好像是帮那家人办什么事,电报里也没细说。”

  “哦……毅城啊……你肯定那黄旗子,是你爸‘掌’的那个‘教’里的东西?”

上一篇:第三十章 目的 下一篇:第三十二章 马阳的报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