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山后裔

作者:大力金刚掌

  打开门一看,张国忠也是一愣,只见柳东升满脸堆笑的站在最前头,身后还跟着三四个人,个个脸色比茄子还难看。

  “老张,办案可不是一个人办的,你看我这几个兄弟……”柳东升指了指身后的几个人,“跟我一样,神经衰弱,都想让你拿那个偏方给看看……”一边说,柳东升一边冲张国忠挤眉弄眼,张国忠也不傻,直接把这几个人让进院里。借着太阳,张国忠连纸人都没用就把这几个人身上的“盗魇”处理了(盗魇本身不是什么厉害东西,单独的魂或魄很脆弱,给柳东升看病的时候因为是晚上,才不得不用纸人)。

  “柳大哥,你们是不是办了什么邪门的案子?”张国忠继续昨晚的问题,因为时间还有富余,张国忠干脆就把“盗魇”的前前后后和柳东升讲了一遍。经历过文物案的洗礼以后,柳东升的观念也改变了不少,什么事懂不懂放一边,先信着再说啊,所以听张国忠讲完“盗魇”的成因后,也是眉头紧锁,“不应该啊,没去过山里啊……更没去过什么古墓啊……对了老张,前几年我办过一个文物案,是不是文物上带的,过潜伏期了?”

  “那东西没有潜伏期……你当是狂犬病呐?”碰上这么个不开窍的,张国忠也没辙,“虽然明朝那个郑道士认为这东西与古墓有关,但不一定非得有古墓!说不定是那帮被山洪埋了的村民呢……你想想,有没有什么命案,死得比较惨的……”

  “有!死得惨的可有的是!”一提受害人的死相,柳东升就来劲了,“我最近手头一共有三个案子,都够棘手!第一个是一家测量公司在测量一处高层建筑楼顶水箱壁厚的时候,发现水箱内有一具尸体,已经泡到没法打捞了!脑袋比篮球还大!法医估计浸泡时间在一年以上!这个够惨吧?”

  “水里……聚阴……高层建筑……高层……纯阳……”张国忠一个劲的嘀咕道,“还有没?”

  “还有一宗器官盗窃案!”柳东升道,“受害人的肾和肝在活着的时候被强行割除!这在全国都比较罕见,已经引起部里的重视了!”

  “盗窃器官?”张国忠也听得有点糁,“另外那个呢?”

  “剔骨案!”柳东升道,“连法医都感觉别扭的案子!”

  “怎么个剔法?”张国忠一皱眉。

  “尸体全身骨骼不翼而飞啊!”柳东升的表情一个劲的扭曲,“连法医都觉得恶心,除了头骨还在以外,脊椎、骨盆、手脚骨骼都没了!而且尸体破坏并不严重,老远看上去跟普通尸体没什么区别,但却是瘪的,最棘手的就是这个案子,别说抓凶手了,现在连作案动机都没法确定啊!割器官的多少是为了卖钱,剔一堆人骨头走,想干嘛啊?现在只能暂定为仇杀,但说句实话,我见过的仇杀多了,还真没见过这么寻仇的!”

上一篇:第四十二章 盗魇 下一篇:第四十四章 盘龙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