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山后裔

作者:大力金刚掌

  从山上看,这条斜坡约莫有一百来米,但真下起来感觉可要长得多。等几个人下到斜坡下的山涧,已经是中午了。

  下到山涧中,张国忠的心算是放下了,只见这山涧中虽说到处荆棘丛生,但也确实隐约有一条小路,路两侧的荆棘也明显有被人砍过的痕迹,顺着路往前看,在两旁的峭壁中间,也确实向孙大鹏说的一样,被炸出了一个豁口,宽窄正好能过一个人。“为了偷个破电钻,费这么大的劲,有这股子力气干点正经活儿好不好……”擦了把汗,张国忠嘟囔着走向了峭壁中间的豁口。

  “嘿?怪了……”别看张国忠挺坦然,但身为向导的孙大鹏却皱起了眉头。

  “怎么了?有什么可怪的?”张国忠看了孙大鹏一眼,“是不是这条路啊?”

  “是这条路倒是没错,但……不大对劲啊……”孙大鹏把嘴凑到了张国忠耳朵边上,“前些年山里总丢电钻,村里人都怕了,晚上不管多累都把电钻拿回去,就算睡在山里,也都留人看着,所以那帮人后来就不干了,说这话,都是好几年前的事了,但你看着草长的……”说话间孙大鹏用手指头指了指小路两旁的野酸枣树,好像刚被人砍过,“你看,最近明显有人专门趟过这条路啊……”

  “这……大鹏啊,你肯定他们几年前就不干了?”张国忠蹲下身子,看了看路边荆棘的断枝,似乎确实是近期被砍断的,“这条路除了偷电钻逃跑以外,还有没有别的什么用途?你们这还有谁知道这条路?”

  “他们还偷不偷电钻,俺也不好说,但俺们村里这两年基本上没丢过,至于还有什么别的用途……不大好说啊,除了逃跑以外,应该不会干别的了吧……”孙大鹏抬头看了看跟前的斜坡,“如果不是偷电钻,俺觉着一般不会有人走这,下这道坡,一个不留神可就是骨断筋折啊,不逃跑走这干啥?况且这路通外村,不通俺们村,外村的人不可能来这开荒……”

  “周文强知不知道这条路?”此刻张国忠的心里基本上已经有答案了。

  “这……”张国忠这么一问,孙大鹏也是一愣,“俺不知道啊,自从他娘死了以后,他天天耍钱,估计手头也紧,我那个拜把子兄弟叫上他一块偷也说不定,但俺不知道……”

  “就是他了!”张国忠站起身,径直走到了坐在地上呼哧带喘的民警小陈跟前,“民警同志,我们怀疑罪犯是从这逃跑的!你看咱们是不是得回去多叫点人啊?”

上一篇:第五十六章 七星连珠 下一篇:第五十八章 鬼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