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山后裔

作者:大力金刚掌

  “我靠!这……”张毅城此时也有点发蒙,长这么大,头一次听说这东西还有打麻雀战的,他娘的当年八路军对付日本鬼子的招儿怎么用到老子身上来了?无奈,叔侄俩夹着包又上了电梯。

  一进门,只见这欧金阳家的气氛就如同追悼会现场一样,一群大爷大妈有哭的有叹气的,尤其是那个貌似欧莹莹老姨的“老太妹”,翻着白眼冲着张毅城一个劲地运气,张国义也闹了个大红脸,拍了拍欧金阳的肩膀想说点什么却又不知道说什么好。

  “欧叔叔,她人呢?”张毅城抬头看了一眼欧金阳,刚才高兴的表情此刻已是荡然无存,取而代之的是比第一次进门时还苦的一脸苦瓜相。

  “还在这儿。”欧金阳倒是没说什么,起身带路来到了刚才的房间门口,“你们前脚出门,她后脚就谁都不认识了,又跑窗户底下站着去了,嘴里还是那句‘怎么还不来呢’。”

  “先别开门!”看欧金阳要推门,张毅城赶忙制止,“二伯,里边除了芸芸,没别人吧?”

  欧金阳摇头。

  “没事。”张毅城边说边掏罗盘,“不是什么厉害东西,刚才一时轻敌,那东西跑了,这次看我收了它。”

  “大侄子,这次你可得整利索啊,你二婶心脏不好,刚才那一下差点吓晕过去。”欧金阳道。

  “放心吧。”张毅城看着罗盘,眉头又皱起来了,“哎,怪了!”

  “怎么了?”张国义也凑上来了,“毅城,这次有戏吗?”

  “怪了!”只见张毅城拿着罗盘左晃右晃,一个劲地摇头,继而一拧把手推开了屋门,只见欧莹莹四仰八叉呈大字形仰面躺在床上,双眼紧闭似乎睡得正香。

  “欧叔叔,刚才她是这样么?”张毅城合上罗盘,斜眼看了看欧金阳,只见欧金阳的表情简直就跟看见了外星人一样,两个眼珠子瞪得贼大,张着嘴似乎也是很吃惊。

  “哎!这……”欧金阳跟张国义大眼瞪小眼互相瞪了半天,此时外屋的一帮大爷大妈也都凑过来了,一看屋里的一幕也傻了。

  “大侄子,我拿我脑袋跟你保证,刚才她的确是站在窗户底下!”欧金阳似乎有点尴尬,“这……你看……”

  “这样吧,我们在这儿等会儿。”张毅城也无奈了,心说这笔仙招来的东西怎么跟电脑似的?只要是“脑盲”用电脑,准保三天两头出毛病,绝对的五分钟一死机,十分钟一蓝屏,一旦想请个懂电脑的来给修修,肯定又会正常得很,用一天一宿都不带出问题的,遇到这种问题,就算再厉害的电脑高手,都得在旁边等着,等电脑现场出现问题才能判断故障。此刻从罗盘上看,屋里什么都没有,如果说冤孽胆小,让自己一个震山符拍跑了倒还情有可原,可眼下自己什么都没干啊,连屋都没进门都没开,这冤孽竟然又跑了,碰上这种史无前例的“游击”型选手,就算再能耐的半仙恐怕也得干等着。

上一篇:第五章 震山符 下一篇:第七章 稚殂